四八高地
清澈的高湯配上Q彈的花枝羹,飯後來一碗相當清爽順口啊!

我們花蓮美食行的最後一間店家便是小有名氣的四八高地,聽說他們家的魯肉飯和花枝羹許多人都滿推的,於是上火車前我倆特地殺過去飽餐一頓,等等回台北路上才可以放心睡覺。(空腹搭車好痛苦啊!!!)

四八高地
聽說去年才搬過來這,以前只是路邊攤而已。

四八高地
光看Logo,我會以為是某個賣紀念品的店哩!很像台鐵那種鐵路本舖的感覺。

四八高地
店內桌數不多,但稱得上滿乾淨的,等吃飯時間到便會湧入許多客人囉!

四八高地
店內品項不多,就這幾種而已。著名的花枝羹有三種口味,我們叫了原味花枝羹,還有他們家有名的滷肉飯、石花凍,價錢上並不貴,總共花100元吃一餐,光看價錢還可接受。

四八高地
先來一碗老闆娘推薦的石花凍吧!石花凍本身開胃潤腸、生津止渴,最適合用來當作這餐飯的開場了。清涼的石花凍下肚後,飯也端上了。

四八高地
來一碗他們家有名的滷肉飯吧!網路上很多人都推,一端上桌果然看覺很棒,我對這種塊狀的滷肉最沒抵抗力了,個人超愛吃焢肉飯的,滷得好的焢肉是極品啊! / NT.25

四八高地
粒粒分明的飯粒與香氣誘人的肉燥,一上桌我便狂扒,真是太好吃啦!吸飽了滷汁的滷肉舖在飯上,一直對我招手。

四八高地
原味花枝羹,這湯的顏色好清啊!因為我們家常煮清湯,所以這樣的湯對我來說相當對味,清澈卻不清淡,勾了薄芡的湯不會太過空虛,滿順口的。 / NT.50

四八高地
羹的部份也不錯,Q彈口感吃得到,很新鮮的花枝哩!

老闆看我們拿著相機拍照,也不管我倆一副觀光客樣是不是還會回來光顧他們家,又請我倆喝了其他兩種湯頭,揪甘心啊!

四八高地
這是純湯頭,無芡的,老實說湯還是不錯喝,但沒芡的花枝羹湯喝起來好空虛啊 .... 加點黑醋會稍稍改善點,但實在揪稀微啊 ....

不過這湯頭看得出老闆幾乎沒使用什麼油耶!不油的高湯要加分,這對我的肥肚皮來說是好事。XD

四八高地
這是沙茶口味的,雖然他們的湯很好喝,但加的沙茶真的不算頂好,有沙茶味,但跟湯的味道是分開的,很像用原味去調沙茶而成的沙茶湯。總之這碗我喝兩口就給某咩解決了 .... 個人不是很喜歡。

這餐吃得滿開心的啦!能夠吃到很清爽的花枝羹也算相當不錯的了,味道不算特別突出,但清爽得討人歡心,價位也可接受,算還不差的小吃店囉!


【相關資訊】

店名:四八高地
電話:0910-140973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大同街32號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