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曾在一些格友的網誌看到這格子狀的剉冰,當時看到眼珠簡直要掉出來了,畢竟這種剉冰在北部我還真的沒吃過啊!

這次到花蓮顧不得下雨,吃完公正包與周家餃後,我倆又殺去吃五霸,來看看百聞不如一見的漂亮格子冰品。老闆也還滿好的,讓我拍攝製作過程,不會自己藏起來搞神秘。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視覺上相當滿的店頭,大大的橫招清楚寫著店名,轉進博愛街遍可以很清楚看見。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這張標語滿好笑的,直接跟隔壁的包心粉圓連鎖店戰了起來,老闆真男人。XD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手寫的價目表凌亂地貼在牆上,不過辨識度還不錯,一目了然。

沒啥好說的,焦糖煉乳剉冰先來上一盤。

趁著老闆去製作,我趕緊抄起相機去幫大家拍攝整個過程,老闆倒也沒禁止,看我拿著相機站在櫃檯前用水汪汪的眼神望著他,他立刻用很肯定的表情說:「沒關係,你可以拍。」真是夠意思啊!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將不同的配料放進盤中後,先剉一層冰→用塑膠蓋夯實冰體→淋一層焦糖→再繼續剉第二層→夯實→剉第三層→夯實,整個就很結實的感覺。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準備製作啦!老闆開始淋上焦糖蜜。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我個人覺得超神的,老闆的手像機器一樣一條線一條線淋,除了左右、高低的控制外,擠壓流出的量也不能過多過少,這樣畫線不會歪斜也算是一門功夫了。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接下來是煉乳,以這種方式左右擠上白線。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切換90度角,再淋上一次煉乳。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搭啦!當煉乳滲進冰裡頭,就成為這漂亮的格子狀冰品啦!這樣井然有序的淋醬方式有夠厲害的,那麼多工的剉冰製作方式,一般冰店可不願意這樣玩啊!而且價格真的算很佛心了,那麼大盤那麼厚實的剉冰,竟只要45元。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因為夯實再夯實,冰體本身不易融化,拍攝許久加上打閃燈,都還維持那冷度啊!

冰體吃進口中就是濃濃的焦糖味和甜甜的煉乳味,口感因為夯實後顯得較硬,底下除了包心粉圓之外,還有豆花與仙草。後兩種表現其實普通,甚至我還吃不太出味道,因為焦糖味太過濃郁,這兩樣配料的原味真的吃不出來啊!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這彩色包心粉圓的口味真是超多的,有水果、玫瑰、桂花、黑糖、咖啡、芋頭、蓮子、紅豆、抹茶、花生粉、黑芝麻等口味,味道也都各有特色。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老闆會隨機給不同口味,在夯實的冰裡頭去挖不同口味的粉圓,還真是驚喜連連啊!挖到的第一個反應就是放進嘴巴咬兩下,然後才大喊:「欸?這是XX口味的!」

五霸的冰儼然已成為到花蓮必嘗試的店之一,其中的一個理由就是因為夠特別。冰品本身則具有焦糖的焦苦味,冰體偏硬實,如此便宜、大份量,又特別的冰品,沒吃過的人可以來嘗鮮囉!但要說很棒嗎?我給的評語還是「很特別」三個字,個人歸類為觀賞用冰品,味道倒也不是差到一無可取,但那焦糖真的太濃啦!吃到後來真的有點微微的反胃感 .... 囧

另外因為製作時間稍久,建議能平日吃就平日吃,假日遊客多的話,可要有點心理準備了。我們剛好因為鋒面大雨導致蘇花斷,整個花蓮遊客少很多,所以來吃冰時並沒有等很久哩!


【相關資訊】

店名: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博愛街165號
電話:(03)832-2929
營業時間:中午12:00~晚上10:30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