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26
宜蘭員山的郊外有處小小的泡腳池,名為毛蟹冒泡,是附近相當有意思的遊憩地點。

IMG_1618
話說那天離開台北時,台北正下著媲美颱風天的超級豪雨,可是一出台北市雨就漸小了(此時回頭看北市還可以看到烏雲密佈),直到我們進到宜蘭時,宜蘭還是藍天白雲天氣超棒,雖然烏雲隨後也悄悄飄過來了,好在直到烤肉結束,都沒有下雨把我們打濕。

IMG_1623
來到螃蟹冒泡,已有不少孩子在水邊玩得十分高興,雖然我已經離開這樣的年紀相當久了,但我還是很想跳下去啊!雖然水質可能不是很好,但就像童玩節一樣,那麼髒的水還不是整天一堆人在那邊玩得超High,這水看起來比童玩節的水乾淨多了,雖然還是有一些些草渣葉末飄在上面。

IMG_1626
當然我們也只敢脫鞋下水泡泡腳啦!水超冰的,腳一下去整個獲得了解脫,超清涼啦!

IMG_1643
螃蟹冒泡沿革,原來大湖村清代就有人來開墾啦!聽說當地人原來叫它毛蟹冒泡,連路旁的公車站牌也叫毛蟹冒泡站,可是不知為何後來又取名螃蟹冒泡。

IMG_1642
這就是螃蟹冒泡現象,不時會看到水底有泡泡竄上來,剎是好看。可惜今天忘了帶CPL,不然可以看得更清楚。

IMG_1641
所謂螃蟹冒泡是因為地底湧泉上升後因壓力減少產生微小氣泡,竄出池底時會在沙底累積成較明顯的氣泡,待池底沙承受不住氣泡的表面張力時,氣泡便會因破裂而向上竄升,因從池底接連上竄,狀似螃蟹吐泡,故名之。

下水後,腳輕踩池底,會感覺到沙底的氣泡因腳踩而竄出,從腳邊滑過的好玩觸感喔!

IMG_1645
要回去前,還在路邊看到了一台可愛的改裝車,不過我看不出來是不是真T1啦!聽說現在有人將一般麵包車改裝成「偽T1」,零件什麼的也比較好找,看來有錢的話我也想弄一台來玩玩。


【相關資訊】

景點:螃蟹冒泡 (毛蟹冒泡)
位置:宜蘭縣員山鄉湖北村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