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板高手
看沙板高手在岸邊乘著薄薄的浪花飛馳滑行真有一種快感啊!

本週宜蘭烏石港沙灘邊舉辦衝浪大賽,儘管天候不佳,但人潮洶湧的盛況跟上週相比毫不遜色。只是今天的浪況對初學者的我來說簡直不友善到了一個境界啊!浪的方向很亂,導致海底的沙被浪掏挖得亂七八糟,近海灘有深水位(剛踏進海水就過膝蓋),遠離海灘一點竟然有高地(海水不到腰),有夠亂的。

今天的浪都至少是這種的 ....
也因此,今天第一趟下水,拿趴板溫習抓浪頭的時機時,為了想要稍大點的白浪,我只稍稍從高地往外點,那海底地形竟然直接下切,對於不太會在海中游泳的我來說,踩不到底簡直是非常可怕的狀態。我喝了很多海水,手邊能抓的只有綁在手臂上的那塊小趴板,還要對抗不斷打來的浪,在海水中載浮載沉的我看著遙遠的海岸線,腦裡只想著:「完了,這就是溺水嗎?」恐懼感蔓延全身 ....

最糟糕的是,因為無法確實踏到底,腳趾在不斷流動的沙上上不正常出力,也許因為海水頗冷,我竟然在這時抽筋了!

而且不只一隻腳,我是兩腳都抽筋,痛得要命 .... 我在海中載浮載沉,努力讓自己喝少點水,但我知道我撐不了多久了。

套句小馬事後在噗浪上說的話:「今天烏石港的浪瘋狂亂打~頭一次感覺到身在滾筒洗衣機裡面的震撼力!被浪捲進去的那一霎那,我彷彿看到黑白無常晃過去......」大家可以想想人被丟進海裡當衣服洗的樣子 ....

越危急時頭腦越要冷靜,我想起了山藥拔和土撥鼠說過的「浪來就划水」,然後冷靜地讓自己身體伏在趴板上保持平衡,每當浪來時就奮力划水踢水,即使腳很痛,我還是不斷重覆。每次的進度好像只有一點點,但我確實有前進了,就在不知道第幾次作這動作後,我看到周圍的人似乎處在高地的位置,試著下板看看,當腳踩到沙底時我簡直快虛脫了。

只要腳踩到海底,前進就快了,三步併兩步上岸後,我只能癱在休息區的椅子上直喘氣,然後喝些啤酒壓壓驚。(聽說喝啤酒能中和胃中海水的酸鹼,不知真的假的?XD)

衝浪女孩
不過還是有人把這樣的浪駕馭得一樣好啦!大概就是我們這群新手小菜鳥會對這種浪感到頭痛。土撥鼠甚至說看到一個小女生玩趴板,乘著浪頭邊旋轉邊衝回岸邊,可惜我沒拍到啊!那簡直是神人的境界了吧?XD

可是我腦中為何一直浮現神龜加美拉在海上旋轉的畫面?

土撥鼠與小馬
這是剛上岸的小馬跟土撥鼠,明顯看得出土撥鼠變黑了。

 沙板高手

另外,我在海邊還看到很酷的沙板玩家哩!沙板的速度真的超快的,而且在岸邊應該比較不會溺水吼?只是聽玩沙板的人說,不小心摔板時是直接摔在沙上,多摔幾次就超痛的了。

沙板高手
像這樣乘著薄浪滑行超帥,而且他們好像都喜歡用手在後面撥水吼?(我不清楚這動作的涵義啦~)

飛了!
這就是摔板的一瞬間,整個人飛掉。

沙板動畫
我把玩沙板的動作製作成一個小的GIF動畫,超酷的吼?就在沙灘上追著薄薄的浪花滑行。


當然,夏天的沙灘怎麼可以缺少辣妹咧?這次有拍了幾張回來給大家看,不過數量不多啦!看看就好~

拿長焦拍攝的比基尼辣妹
攝影的比基尼辣妹,看著手拿長焦專注拍攝遠處衝浪客的女生真的感覺很顯眼哩!

很可愛的女生
其實這種連身式的也算滿可愛的啦!

身材很好的辣妹
呼!這女生真的一出場就讓很多人為之驚豔。

身材很好的辣妹
我發誓我本來要拍她正面,可是她卻突然彎下腰 ....

身材很好的辣妹
原來她跟她朋友帶著一隻黑貴賓啊!

身材很好的辣妹
她朋友的頭髮好長啊!兩人的身材真的都很好。


雖然這週衝浪遇到了一些狀況,浪況也不是很好,下次去的話要再加油啦!

最後提醒大家進行水上活動時要注意自身與環境的安全喔!這次的經驗真的讓我有很深的印象,我可不要上社會版啊!以後要多注意自己才是。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