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浪
在這之前從沒衝過浪的我,完全不知道衝浪的魅力在哪,只知道技巧高超的衝浪者很帥。之前和老麥他們一起來時我沒下海,一方面沒帶海灘褲,一方面我根本還沒做好心理準備。

第二次因為衝浪來到了烏石港邊,這兒是北部的衝浪勝地,尤其正值暑期的假日,整個海灘上都是人,今天的天氣十分火熱啊!

而今天,海灘褲、泳褲有穿,隱形眼鏡也戴了,我根本就做好準備下海啦!

宜蘭的天氣超棒啊!
這陣子天氣晴朗,宜蘭的天氣超棒的!看這藍天白雲可不是假的,就算開車時搖下車窗隨手拍攝也可以那麼正。

海灘上超多人
海灘上人擠人,一堆衝浪板,超壯觀的。

衝浪
這不是我啦!我的初登板竟然沒人幫我拍,超傷心的啊!在山藥拔與土撥鼠的指導下,我大概慢慢抓得到追浪的時機,一但追到浪,在衝浪板上站起時,便明白衝浪的魅力了。即便整個早上我只成功站著衝回岸邊一次以及半蹲衝回岸邊兩次,但那恍如御劍飛行的乘風破浪快感真的爽翻了。

衝浪
立起時,讓衝浪板稍稍保持微微翹起,土老闆說理想高度是板頭離海平面約一個拳頭高度即可,自己的心得是──如果板頭不夠翹,甚至平貼水面,一但板頭插進海水裡就會整個翻掉啦!

另外白浪花是較有推進力的近海浪,很適合初學者去衝,所以我目前練習的就是追著白浪花的浪頭前進。

衝浪妹~~
偶爾會有穿著清涼身材姣好的女生在海上呼嘯而過,女生會衝浪多半很能吸引大家的目光啊!不是看輕,而是我少見多怪吧!哈哈!不過這天真的好幾個穿比基尼的女生還滿會衝的,還會轉彎哩!據山藥拔說,女生的體重多半較輕,在某些時候來說算是相當理想的衝浪體型哩!

比基尼黑人衝浪妹
海邊有許多比基尼辣妹是常識,不過我第一次親眼看到穿比基尼的黑人衝浪妹啊!感覺那膚色比較不怕曬的感覺 .... (我可是全身曬傷啦!像蝦子一樣紅。)

土老闆看著畢魯沉思
在岸邊休息的土撥鼠一值盯著畢魯沉思,我倒覺得直接乾掉比較快,因為在海裡摔板喝了很多海水,灌畢魯下去會把口中海水的鹹味都沖掉哩!(海水超鹹的啊!)

豪格與菜脯
豪格跟他們家的長毛臘腸──菜脯妹妹,說起菜脯真是有夠可愛的,而且這是她第一次來海邊玩,竟然愛上了跟豪格一同下海的活動啊!不多說,我們看下去。

準備出海啦!
豪格準備要去玩趴板了,菜脯看到趕緊跳上趴板,讓豪格拖行到海邊。

我游!
我們到遠一點的地方去,嘩啦啦~

豪格與菜脯
乘著浪前進啊!我是吃了腸腸果實的海賊腸菜脯!後面駕船的那個羅羅亞豪格給我好好駕駛。

豪格與菜脯
抓到浪了!來比個YA!

菜脯落海了!XD
不過隨後一個大浪就把他們打翻了,然後就看到某菜脯被豪格丟進海,菜脯短短的四肢用力划水啊!

哈士奇
因為天氣太熱,也不少人帶大型狗下海游泳哩!可惜樂樂太小,離岸邊兩步就沒頂啦!

話說衝浪除了防曬之外,有很多基本動作要注意,雖然我很努力地照著兩位老師的指導去作,不過有時浪來了板子沒抓穩,或被連續浪襲擊,板子飛掉是小事,被板子下頭的fin(舵)打到就很慘了。

初學者的印記
這是左手被fin拍到的慘況,第二天整片變成很深的紫黃色啦!而右手上臂也被fin砍到,當場就不見一塊皮,甚至有個大浪沒抓好,板飛起來往我頭頂敲,還好沒被fin砍中,而且這還只是練習板的軟fin而已耶 ....

不過算是初心者的印記啦!希望有機會能越練越好喔!夏天衝浪,讚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 烏石港 衝浪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