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玉伯ㄟ厝
奮起湖除了便當之外,還有另一樣有名的特產,就是野生愛玉。野生愛玉飲在奮起湖老街有好幾攤在賣,今天介紹的是有名的愛玉伯,這兒的愛玉只接受內用,要外帶只能買愛玉子回家自己搓哩!

愛玉子屬桑科無花果屬常綠蔓性植物,氣根多,易纏繞於岩石或樹幹上。葉互生,長橢圓狀披針形,全緣,革質,表面濃綠色無毛,葉背灰綠色,密生淡茶褐色柔毛,果實長倒卵形,表面綠色,成熟時黃綠色或紫色,具白色斑點。(摘自網路資訊)

愛玉伯ㄟ厝
跟百年檜木的老闆問清楚位置後,我們從旁邊小路上行一點點,便鑽入了小巷內,探險的氣氛一直包圍著我,在小山城的寧靜小街行走,別有一番滋味哩!不久我們就看到了這招牌。

愛玉伯ㄟ厝
其實找到第一個招牌後,就不難找了,後面都可以在轉角處看到指示牌。

愛玉伯ㄟ厝
終於,我們看到愛玉伯ㄟ厝啦!這種鐵門大約是30年前流行的樣式,以前小時候住郊區時家裡也是這種鐵門與欄杆,超懷念的。

愛玉伯ㄟ厝
櫃檯前釘著一塊塊木板,註明店內所賣的愛玉種類,要注意的是這兒的愛玉飲一律內用,不外帶喔!

愛玉伯ㄟ厝
從陽台邊可遠眺群山,在群山環抱中悠閒地吃著好吃愛玉飲,和三兩好友聊天小憩,真是一大享受啊!

愛玉伯ㄟ厝
牆上有許多照片、畫、剪報、留言,靜靜佇在牆上,訴說著許多回憶與感謝。

愛玉伯ㄟ厝
隨手便可看見主人家的巧思,聽說這些都是愛玉伯的兒子設計的,這種令人莞爾的安逸感,讓客人們都發自內心隨之悠閒哩!

愛玉伯ㄟ厝
我們的愛玉鮮桔凍飲來了,宛如啤酒杯一般的愛玉飲,一眼就可以看到裡頭漂著許多金桔與話梅,這可是這兒的人氣飲品啊! / NT.60

愛玉伯ㄟ厝
都是現切的金桔,光看就很新鮮。金桔汁與話梅融合成酸酸甜甜的味道,儘管有些人會覺得稍淡,但我還滿喜歡這樣的味道哩!重要的是他幾乎沒啥冰塊,我可不喜歡一杯飲料加了半杯冰塊的感覺。

愛玉伯ㄟ厝
嗚喔!這就是著名的愛玉伯手工愛玉啦!QQ的愛玉呈現不規則的小塊狀,口感相當骨溜,據說這些都是愛玉伯與家人自己搓的。

愛玉伯ㄟ厝
另一杯有機梅愛玉看起來好像很空虛,不過他寫著季節限定,限定是殘酷的,我們還是很不爭氣地點了 .... / NT.60

愛玉伯ㄟ厝
老實說這杯的味道實在有夠淡啦!整杯除了愛玉外,就只有2-3顆的梅子,這跟剛剛的話梅不太一樣,應該就是價目表上說的「有機梅」,單吃梅子真的頗好吃的。可惜整杯只有微微的梅汁味與甜味,不像鮮桔凍飲還有偏酸的金桔汁提出甘甜味,就口感的層次與驚艷度來說,這杯是大大不如前一杯鮮桔凍飲的。

愛玉伯ㄟ厝
親切的愛玉伯還拿出愛玉子給我們看哩!一粒粒金黃的愛玉籽被翻出,食用時只要將這些籽取下置於紗布袋內,放進水中搓揉即可看見透明的愛玉果膠散出,這東西比起加工的愛玉粉來說更為天然,吃起來更無負擔哩!尤小咩也買了一包愛玉籽回家,要自己搓愛玉給我吃,哈哈!

有空來到奮起湖,享受群山環抱與冰涼愛玉,暫時忘卻城市裡的喧囂與緊張感,恣意地沉溺在小山城內的悠閒中吧!


【相關資訊】

店名:愛玉伯ㄟ厝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151號
電話:(05)256-1330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