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穀堡
位於彰化埤頭的中興穀堡,是聯米企業的品牌推廣園區,聯米企業是台灣有名的稻米生產企業,其下除了最為人知的中興米之外,還成功培育出日本米種「夢美人」反銷日本,算是台灣包裝米企業的龍頭啊!

入口完全就是城堡外型,看起來很氣派啊!

中興穀堡
外頭還有示範田地,畫面中這片就是著名的台梗九號米,可惜現在不是秋天,不然就可以看到金黃穗浪啦!

中興穀堡
這是用白米直接爆成的無糖爆米香喔!吃起來超香,且無任何糖分的味道,完完全全就是白米焦香味。

中興穀堡
走進大廳,抬頭看到有趣的裝置藝術,這是用斗笠做成的吊燈,效果還真的不錯哩!

中興穀堡
裡頭還可以看到他們的出貨情形,上面一個一個橘色的桶子都是放米的喔!包裝好以後堆高機便會把米推去貨倉準備出貨。


中興穀堡
這是輾米機,在這兒還有碾米DIY的體驗活動可以玩,只需要小小的費用即可。機器上的大轉盤就是調整碾米的白淨度,數字越大越白皙,一般碾米時刻度放在5-6之間即可,數字小一點偏糙米,數字大一點偏白米。

中興穀堡
交錢後可以領到一小袋米,這米袋好漂亮啊!我喜歡。

中興穀堡
裡頭是糙米,假使不想輾,直接帶回家就是當糙米煮囉!

中興穀堡
將糙米倒入上方的槽內,閃燈應該用後簾同步的,拍攝當下沒想到 ....

中興穀堡
嘩啦啦!輾完後出來的就是白皙的白米啦!

中興穀堡
輾過真的變白了耶!剛輾好的米因為還有熱氣,所以記得不要太早把米袋束起,以免熱氣悶在袋中使米壞掉囉!


中興穀堡
這是裡頭我很愛吃的一項產品,辣味起司玄米棒,吃得到米香與辣起司粉的玄米棒嚕呷嚕涮嘴,買了三、四包,還沒回到台北已經幾乎快吃光了,超推薦。

中興穀堡
另外這產品相當有趣,是白米口味的冰淇淋,生平第一次吃到這玩意啊!XD

中興穀堡
有點結冰了,趕緊來嚐一下冰淇淋的味道。老實說這冰淇淋算是噱頭吧!就是很新奇,有點像去六十石山一定要來一根金針冰棒一樣的意思。但吃起來我吃不到白米的味道,倒是奶粉味明顯可以吃到,說是奶粉冰淇淋也不為過吧?

如果把白飯冰淇淋淋上熱鵝油不知道會不會有鵝油拌飯的感覺?

中興穀堡
這也很鮮,是米漿冰淇淋!XD

中興穀堡
這吃起來就有一點點米漿味了,不過我想主要的米漿認知是來自花生醬的味道,反正吃這款冰淇淋,真的有米漿的感覺。

還滿不錯的白米品牌形象館,有機會大家來彰化逛逛吧!


【相關資訊】

景點名:中興穀堡 Rice Castle
地址:彰化縣埤頭鄉彰水路二段526號
電話:(04)892-6088
網址:http://www.ricecastle.com.tw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