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閣沙茶火鍋
姬咩團年前最後一次聚餐的地點,是小馬推薦的永和麒麟閣餐廳,問題這間麒麟閣雖然招牌寫的是沙茶火鍋,但最被推崇的竟然是它的炸雞翅,這倒有趣了。

除了好吃的火鍋炸雞與賢慧小馬的服務,阿姬還準備了中場濕背秀給大家,每次姬咩團出門都玩得超High的啦!

麒麟閣沙茶火鍋
招牌其實很一般,不熟的人還真不知道這兒藏著一間名店哩!

麒麟閣沙茶火鍋
麒麟閣是單點式火鍋,不是吃到飽,儘管如此大家來這兒還是點得很豪邁。

麒麟閣沙茶火鍋
話說這樣一盤肉片要價210啊 .... 光以肉來說真的夭壽貴。

麒麟閣沙茶火鍋
不過下肉動作還是要豪邁啦!話說他們的肉質真的頗不錯,佈滿油脂的肉片,外型也頗完整無碎裂,如果能拿這肉來烤一定很棒。

麒麟閣沙茶火鍋
小馬超賢慧,每次吃火鍋有小馬就安啦!她會幫大家都弄得好好的,燙肉、下菜都是Pro級的啊!

麒麟閣沙茶火鍋
快看!左勺右筷,小馬瀰漫著一股狠角色的氣勢。

麒麟閣沙茶火鍋
這蚵仔不是我在說,新鮮飽滿獲得全桌一致認同!

麒麟閣沙茶火鍋
麒麟閣沙茶火鍋
看姬麥吃得多專心啊!(奶姬的髮色很漂亮喔!)

麒麟閣沙茶火鍋
重頭戲來了,小馬曾說過來麒麟閣沒吃過它的炸雞翅,就算白來了。所以這次大家除了來吃火鍋,其實另一個目標就是來品嘗百聞不如一吃的好雞翅。

麒麟閣沙茶火鍋
這誘人的雞翅 ....

麒麟閣沙茶火鍋
讓人有想這樣啃掉它的衝動!(歪星人衝啊!)

這麒麟閣的炸雞翅果然如小馬說的一樣威,撥開表面脆脆的炸皮,裡頭會立刻噴汁,滾燙的雞汁美味又燙舌,而且不用沾任何胡椒粉或醬汁。除了炸雞表面灑的胡椒粉外,炸雞本身在下鍋前好像就已經有醃過了,整體呈現很「涮嘴」的鹹香感,棒!

麒麟閣沙茶火鍋
這是另一樣推薦的炸物──炸魚肉,這我好愛啊!

麒麟閣沙茶火鍋
又嫩又香的魚肉塊。

麒麟閣沙茶火鍋
沾著附上的醬料就變得超級棒,我喜歡整塊的魚肉啊~~~~


 

中場休息,由奶姬帶來些小禮物給大家 ....

麒麟閣沙茶火鍋
首先尤小咩拿到的是江南糖白虎家出品的含笑半步癲,含笑半步癲是用蜂蜜、川貝、桔梗,加上天山雪蓮配製而成,不須冷藏,也沒有防腐劑,除了毒性猛烈之外,味道還很好吃。顧名思義,吃了含笑半步癲的人絕不能走半步路,或面露笑容,否則將會全身爆炸而死。實在是居家旅行、殺人滅口必備良藥啊!╮( ̄▽ ̄|||)╭

華夫人:「不用說了!大不了不笑不走路。」(唉唷!

麒麟閣沙茶火鍋
歪星人小臻拿到的是戴瑞索斯出品的 .... 咳嗯 .... 這包裝是印錯了嗎?╭ ﹀◇﹀〣

麒麟閣沙茶火鍋
你們看!這是水果口味的!看歪星人的舌頭多靈活?╮(╯▽╰)╭

其實它是做成保險套外表的糖果啦!包裝袋上還印了delicious,猛一看還做得真不錯像。XDD

麒麟閣沙茶火鍋
最後是土老闆為您示範最舒服的特級綿柔,不用等28天,想要時隨時貼上一片 ....

喂!貼上啥?別想歪了,原來這是做成衛生棉包裝的棉花糖,想要時隨時來一片貼上你的舌頭 .... (′‧ω‧‵)


中場休息玩鬧夠了,最後就是小馬煮的鹹稀飯啦!

麒麟閣沙茶火鍋
這扁魚湯頭吃完火鍋後,小馬將渣渣撈一撈,叫了幾碗白飯進去煮鹹稀飯啦!整個就是超棒,以前去火鍋店還沒這樣吃過耶!看來以後吃火鍋又會多了個新活動了。

好啦!2009最後一篇食記終於補完了,接下來2010年的遊食紀錄,也請各位多多支持囉!


【相關資訊】

店名:麒麟閣沙茶火鍋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57號2樓
電話:(02)2924-9259, (02)2925-3423
網址:http://www.kirinhouse.com
營業時間:早上11:00~下午3:00
     下午5:00~晚上12:00
備註:每年6/1~7/30公休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