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泉麵線
逆砍砍逆砍砍,這臭豆腐的看起來超誘人。

這家阿泉麵線是台北市許昌街的人氣小店之一,每天來用餐的顧客絡繹不絕,據說連台泥董事長辜成允也相當喜愛這家小吃哩!某咩這天不知為何,去花蓮前一直拉我來這兒用餐。也罷,中午時間,就來吃吃看吧!

阿泉麵線
每天進進出出的客人相當多,不管內用還是外帶,店內幾乎沒有一刻是空的。而店內賣的品項也相當簡單,只有大腸麵線與臭豆腐而已;價錢也只有兩種,大份55、小份45元。

阿泉麵線
臭豆腐上桌了,酥脆的外皮散發著陣陣香氣。據說阿泉的臭豆腐不是一般用蝦頭發酵的臭豆腐,而是使用帶刺杏菜與多種中藥材去浸泡一週發酵而成。因此聞起來較無腥臭味,而是淡淡清香味。泡菜也滿爽口的,酸酸甜甜,算是滿清爽的台式泡菜口味。 / NT.45 (小)

阿泉麵線
臭豆腐中央的孔洞分布均勻,吸了醬汁的滑嫩口感更顯誘人。但表現最佳的還是他的外皮,經過二次酥炸的臭豆腐皮,吃起來會聽到喀嚓喀嚓的脆響,外脆內嫩的口感算是這臭豆腐最好的賣點。

阿泉麵線
大腸麵線表現亦佳,沒有蚵仔的大腸麵線顏色金黃,看來煮得還不錯。 / NT.45 (小)

阿泉麵線
大腸頭洗得滿乾淨的,麵線也不錯,不會煮得太糊,有一定水準。

還不錯的小店,價錢不算便宜,但想想是位於台北車站旁,這就稍稍可以接受了點,我想以後有機會還是可以再來的。

 

【相關資訊】

店名:阿泉麵線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許昌街26-3號
電話:(02)2389-7687
營業時間:早上11:30~晚上11:30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