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南豬血湯
說到冠上卑南之名的美食,除了卑南包子外,就屬卑南豬血湯最有名了,從初鹿回台東市的路上好像會經過,順便來去吃一碗吧!

豬血性溫,有解毒清腸、補血美容的功效。且富含維生素B2、維生素C、蛋白質、鐵、磷、鈣、尼克酸等營養成分。豬血中的血漿蛋白被人體內的胃酸分解後,產生一種解毒、清腸分解物,能夠與侵入人體內的粉塵、有害金屬微粒發生化合反應,易於毒素排出體外。長期接觸有毒有害粉塵的人,特別是每日駕駛車輛的司機,應多吃豬血。此外因豬血富含鐵質,對貧血者有改善作用,是排毒養顏的理想食物。

卑南豬血湯
這就是著名的卑南豬血湯外觀,就只是間小小的小吃店而已。

卑南豬血湯
豬血湯上桌,看起來小小一碗,裡頭豬血其實還不少。用豬骨熬的高湯加入韭菜、酸菜一同熬煮,味道相當甘甜,並帶有濃濃的胡椒味。 / NT.40

卑南豬血湯
豬血很滑嫩且緊實,不像有些小吃店的豬血呈獻軟爛的狀態,這兒的豬血形狀相當完整,中央無明顯空洞。因胡椒與大骨湯頭的影響,且豬血新鮮度相當夠,這豬血幾乎沒有腥味啊!相當棒的豬血。

卑南豬血湯
豬血湯裡頭還有加豬腸,豬腸咬感還不錯,只可惜有點碎。

傳說中的卑南豬血湯果然好喝,價格也不貴,嚐過這種新鮮且大塊的豬血,下次經過我想我還會再進來吃的。


【相關資訊】

店名:侯記卑南豬血湯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更生北路76號
電話:(089)229-043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