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芳冰城
吃完愛上台東的好吃比薩,我倆騎到位於正氣路的津芳冰城,聽說這兒有很特別的「鹹冰棒」,還得過獎,讓我不禁躍躍欲試。

在這之前完全沒吃過任何「鹹冰棒」,因此相當好奇究竟鹹冰是什麼滋味。一般我們吃的冰不外乎甜、酸兩大味道,揪竟鹹的冰棒到底有什麼不同呢?

津芳冰城
門口四個大金字,不難認,裡頭客人可是一直進進出出,人氣熱得很。

津芳冰城
店內掛滿大大小小的匾額,還有跟阿扁的合照哩!

津芳冰城
快看,冰棒外袋寫著他的得獎紀錄,這就是著名的得獎冰棒──鹹冰棒啊! / NT.18

津芳冰城
外表呈現黃色的鹹冰棒,光舔就能清楚感受到它的鹹味。原來這是鹹蛋黃與杏仁果做成的冰棒啊!或許之前沒吃過這樣的東西,還滿新鮮的,感覺像在吃冰凍的鹹蛋黃,但個人還是比較習慣酸甜的冰棒味哩!

津芳冰城
看!裡頭有很大顆的杏仁果,也是鹹味處理,滿香脆的。

其實還滿推薦鹹冰棒的啦!不死鹹的味道,再多吃幾次我想我會慢慢接受的。

津芳冰城
除了鹹冰棒,我們還點了一碗什錦冰,小小的盤子放上超多料,感覺快爆炸啦! / NT.30

其實這盤什錦冰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它並沒淋上任何糖水,唯一拿來加強冰味的是蓋在厚厚豆沙下的葡萄椰果(有一點點醬)。冰頗綿密,花生應該是買的乾燥花生粒,紅豆、綠豆、花豆都煮得很綿,喜歡吃綿密豆沙味的可以考慮一下。但講到台東市區煮豆沙的工夫,我還是比較推寶桑路湯圓的阿姨啦!那豆沙真的煮得皮薄且要爆不爆的臨界點,超威。

 

【相關資訊】

店名:津芳冰城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正氣路358號
電話:(089)328-023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