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野高台飛行傘
哈!之前購入50D時有一項進化很大的就是連拍能力,切換高速連拍模式時,可達1秒6.3張,這根本就是打鳥機關槍啊!不過我們今天打的不是鳥,而是要打飛行傘,這勉強也可以算是大鳥吧?

台東鹿野高台是眾多飛行傘玩家的飛行地之一,位在鹿野鄉永安村的高台,是龍田北側的一處高地,每當4月到10月南風吹起時,此地便成為適合飛行傘運動的好地方啊!

鹿野高台飛行傘
因為到達時的天候並不穩定,雨忽大忽小,偶爾又放晴來點太陽雨,這樣的天氣我實在沒勇氣嘗試跳傘啊!在半空中也只是被風吹雨打吧!
所以我也只是在高台上拍拍突然出現的彩虹罷了。

而且跳傘體驗不便宜哩!飛行體驗+意外險,跳一次需1500大洋,有給他貴到。
此外初次跳傘就想要當英雄玩單人傘的我想可以打消這念頭了,沒有執照的人一率教練帶你飛。

鹿野高台飛行傘
這就是起飛處,順著這綠色斜坡下去,就是落差150公尺的峭壁直達谷底,也因為此時水泥地濕滑,原諒我不敢往前站,有個萬一連叫媽媽都聽不到哩!

下面有塊大草皮,左邊有同心圓,右邊有雙心圖案的,就是飛行傘降落場。大部分降落時都會控制在這範圍內的。

後面有一整排的房子,就是龍田村。日據時代時很多日本人被安排住在這個區域,所以又有日本村的別稱。日本人在地目及戶籍規劃上做得相當好,下面阡陌有秩的道路與房舍、農田規劃就是幾十年前日本人做的。龍田村裡頭據說還保存不少老日本房子哩!

畫面的左手邊看得到一間滿大的白色建築物,聽說當年慈濟的證嚴法師出家落髮前,曾在此地小居一段時間。

鹿野高台飛行傘
因為天氣差,我們便想說開車到下方龍田村逛逛,結果才到山下天氣竟然好轉了。圖中就是從高台俯瞰下去的那排林蔭小道,右手邊則為降落場。

鹿野高台飛行傘
看這天氣好得跟什麼一樣 ....

鹿野高台飛行傘
這時就是長鏡頭發威的時候啦!APS-C配長鏡頭,在150公尺深的山谷下我也能拍到高台起飛的一瞬間。

鹿野高台飛行傘
飛啊!

鹿野高台飛行傘
這位仁兄剛好飛在烏雲處 ....

別看這些人都單人飛,他們可都是領有正式飛行執照的老手啦!

鹿野高台飛行傘
看我的機關槍連發!

鹿野高台飛行傘
再來一次!

哈哈!拿望遠鏡頭高速連拍根本就是手持槍管掃射嘛!

鹿野高台飛行傘
這樣的畫面也可以用高速連拍來玩,拿兩張連拍圖,翻轉合成即得,簡單吧!

等敗入超廣角後,我要找個好天氣去天上來個空拍!


【相關資訊】

景點名:鹿野高台
地址:台東縣鹿野鄉永安村高台路42巷145號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