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濱公園
一大早,台東炎熱的空氣分子正開始躍動,海濱公園的氣溫也逐漸攀升,湛藍的天空讓我們更加確定我們不是處在北部的都市叢林裡,我倆現在確實在台東的烈陽下啊!

台東海濱公園濱臨太平洋,沿著海岸闢建的海濱公園位於台東市大同路底,這些年來公園內增設了不少藝術設施與藝文場地。其實這就只是海邊的一個公園,喜歡看海、聽濤、散步的朋友們,這裡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天氣晴朗時,有機會遠眺綠島及蘭嶼哩!

海濱公園
爬到上面,發現老爸和某咩正在跟某豆玩。

海濱公園
海濱公園旁有個琵琶湖,往琵琶湖的路上有些林蔭,在這散步稍涼點。

海濱公園
往琵琶湖的木棧橋。

海濱公園
這樣在林間和濕地上的小橋散步其實頗悠閒的。

海濱公園
哇!看到活水湖了!這兒在季節轉移之際還會有候鳥在這歇息喔!

海濱公園-帛琉男人屋
再走回海濱公園,發現了一間很特別的建築物,這是被稱作帛琉男人會館的房子,據說只有男人能進去,在帛琉當地是作為男性聚會所之類的地方。

這會館是帛琉政府送給台灣的禮物,為何稱做男人會館呢?因為帛琉當地是母系社會,男人常會被家暴,所以男人會館多半成為男人間互相吐苦水、討拍拍的避風港,女人禁止進入的,據說女人進入的話會為自己帶來厄運。

海濱公園-帛琉男人屋
正面照,門上方有很特別的彩繪 ....

海濱公園-帛琉男人屋
竟然是女人腿張開開,下面有鯊魚的圖案 .... 這,有人能幫我解釋一下這是什麼意思嗎?

海濱公園-帛琉男人屋
還好某豆是男生,就算坐在門上應該也不會有厄運的,不像某咩躲好遠。XD

海濱公園-帛琉男人屋
內部空間就是這樣,裡頭兩個炕,應該是拿來生火用的,上面的屋樑都是鯊魚圖騰,而用草葉搭的屋頂讓室內溫度相當宜人,外頭可是超大的烈陽啊!


如果你有空,想來這兒看海聽海,安排個下午來走走吧!不過晚上的話還是要多注意,這兒據說以前是垃圾場與濫葬墓地改建的,現在是農曆七月,一切多小心點好 ....

 

【相關資訊】

景點名:台東海濱公園
地點:台東市東郊大同路底
電話:(089)325-301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