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騎一日-天龍吊橋
從台9線彎進台20甲,往初來去,便可以進入台20線南部橫貫公路。從八八風災後南橫便中斷了,據老爸說法,目前從台東進去,最多到利稻(還是利稻之前?)便無法前進,不過今天我的目標不是利稻,而是位於天龍部落的天龍吊橋。

儘管池上還是烏雲密佈的感覺,但走進南橫後竟然雲少了不少,山區的天空竟然比平地來得晴朗多啦!也因此我看到今天所看到的最棒景色。

一騎一日-南橫風光
午後近三點,南橫的山谷內竟是出奇的晴朗,目前南橫從初來進入後,路況大多還不錯,其中幾小段是碎石路而已。這樣的天氣一個人在南橫山谷裡漫遊,雖然是第一次騎,但心中的興奮卻無法言語,我像個闖進仙境的小孩般,好奇心驅使我一直前進。

一騎一日-南橫風光
路旁有幾顆山櫻花正盛開著。

一騎一日-南橫風光
雖然好像被雨打落不少,但還盛開的山櫻花確實滿漂亮的。

一騎一日-天龍吊橋
終於到了天龍飯店啦!將車停在天龍飯店的停車場,我便背著裝備往吊橋走去。

一騎一日-天龍吊橋
天龍吊橋架設在天龍飯店旁,橫跨過南橫山谷,走過吊橋再沿天龍古道上攀,便可到達摩天。吊橋兩旁還有對聯:「天龍古道走一走,健康長壽九十九。」注意的是吊橋設有警告標語「限走7人」、「請勿在上頭嬉鬧搖晃」、「保持間距」之類的字樣,所以走吊橋前大家注意一下橋上是否還有人吧!為了自己安全也為了別人安全,請注意規定喔!

一騎一日-天龍吊橋
哇喔!天龍吊橋維護得還不錯,紅色的纜索、看起來頗新的木板,橋上還拉有LED燈,不知道晚上的天龍吊橋是什麼樣子咧?有機會真想看看。

一騎一日-天龍吊橋
快看!我真的站在半空中啊!吊橋下就是幾百公尺深的山谷,有夠高的,來這兒一定要小心自身安全啊!一下去就掰掰了。XD

一騎一日-天龍吊橋
老實說站在吊橋邊用廣角鏡拍,觀景窗中的景象真的很驚人(想像站在幾十層樓上往下看的景象...),我壓制住心中的恐懼感,一邊穩住身體一邊抓緊相機拍照,那種混合興奮與恐懼,如坐針氈如履薄冰的心情真的很刺激。

一騎一日-天龍吊橋
從天龍吊橋對面拍天龍飯店。

一騎一日-天龍吊橋
在吊橋中央拍,中央橋搖晃的幅度會增大,萬一有其他人在吊橋上行走,這邊震盪的幅度肯定是最大的,我是等沒人走時,自己跑到中間去拍。不過在吊橋中央拍攝,避開吊索用廣角鏡去拍,感覺真的很像空拍照片,就像搭飛行器在南橫山谷中拍攝的樣子。

而這張照片其實是運用影像處理去做的,對天測光拍一張,對地測光拍一張,再合成即可,可惜當時拍攝之處無法架腳架(其實是我不敢...),那種環境想搖黑卡都沒辦法 .... 慘 ....

一騎一日-天龍吊橋
單對天空測光便拍出這樣的畫面,太陽躲在雲層裡跟我打招呼啊!

一騎一日-天龍吊橋
回到停車場,收拾裝備,準備下山,抄一下里程表,目前顯示4374,從池上飯包老店來到這兒約26公里。


【里程紀錄】

行程:興昌出發金樽休憩區三仙台成廣澳文化地景石雨傘八仙洞→長濱
       →玉長公路→富里→池上飯包原創老店→台20甲→南橫公路→天龍吊橋
累積里程:167km (+26)
時間:下午3:57 (已花費時間共約 6時40分)
天氣狀況:晴朗。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