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牛五花跟超厚菲力
單點燒肉的魔力在於美味的肉質與新鮮的食材,雖不若吃到飽那般可大飽口福,豪氣干雲地對店家大喊:「給我一條龍!」(註:菜單上全部來一份),但單點燒肉店的燒肉吃進口中的時候,常常會有種幸福感在口中流竄,心中湧現出「美味」的感動。當然我們也可以在這樣的店內大喊:「給我一條龍!」但荷包不夠厚的人在結帳時應該也會感到十分刺激吧?

本來我的生日活動是想去侯硐拍貓,可惜在侯硐待不了多久就開始下雨啦!大伙決定驅車回台北市,一路上大風大雨,簡直就像是颱風天一樣。我們出遊常常這樣,想到哪就去,前往燒肉工房是我們要離開侯硐的時候才決定的,聽說店長是4號拔玩車的朋友哩!

門口
位在大安區遠企中心旁的小巷內,外表看起來相當普通的燒肉工房是我們的目的地,畫面中可以見到雨絲,當天台北市的雨總是忽大忽小,卻很少有停的時候。

店內
裡頭環境皆是木造,有濃濃的日式居酒屋感覺,不過店內卻不只日式品項,也有不少韓式燒肉的品項可選擇,時值週日下午,店內竟只有我們一組客人,是因為休息時間嗎?

店內
桃園很少看到燒肉店有「吧檯」的設計,前方還有炭火爐,適合單獨來消費的客人。

滿滿的酒啊~
看牆上滿滿的酒,眾人肚內的酒蟲都蠢蠢欲動啦!吃燒肉配清酒,讚啦!

冰鎮酒的酒器
朋友告訴店長我生日,店長說我們臨時才講,不然有特別禮物可以送我,但他還是拿出他的「秘密武器」來招待我們啦

我的生日酒--奧之松
這支是店長送我的生日酒,很漂亮的外瓶,聽說生日當天來這兒消費,店長會送貼有壽星名字標籤的清酒當生日酒,可是要提前幾天說,讓他準備。

不過這支奧之松還是很漂亮啦!感謝店長。

很有個性的店長
帶著黑框眼鏡留鬍子很有型的店長大哥親自幫我們斟酒,這秘密武器就是冰鎮的法寶啦!外瓶倒清酒、內瓶放冰水,酒從下方流出。冰鎮過的清酒喝起來很讚,這瓶奧之松也超順的,大家喝得超高興。


炭火爐
燒肉工房是以炭火爐為主,也就是木炭烤肉,我想現在不少店家都是這樣了。

上牛舌
首先上來的就是上牛舌,燒肉工房內的牛舌有分三種等級──普通、上牛、特上,價位從100、190、240都有,看到整盤牛舌上桌,燒肉魂便蠢蠢欲動啦!

梅花豬
接上來上的是豬梅花,這盤要價120,感覺不算貴啦!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剛剛吃的上牛舌。

上牛五花跟超厚菲力
這盤鋪的是上牛五花菲力,一份上牛五花與一份菲力售價皆是190,那菲力一上桌就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對牛肉色澤很敏感的我來說,這顏色好像正對我說:「快吃我吧!」

聽說店內傳說中的帝王沙朗──松阪沙朗,100g要價900元,實在貴到一個嚇人的地步啊 .... (不可否認有機會真的很想品嘗看看,雖然已可以預見邊吃心邊淌血的畫面出現了 .... )

烤肉啦!
牛舌、菲力快丟下去烤,由店長大哥親自幫我們烤的牛舌與菲力散發出陣陣誘人香氣,這是沾四號拔的光才有的特殊禮遇。XD

烤牛舌包蔥鹽醬
烤好的牛舌夾入蔥鹽後吃起來香鹹可口,牛舌的咬感軟嫩適中,又好咀嚼易切斷,這東西獲得同桌好友們的一致好評。

所謂的蔥鹽,就是以蔥花、洋蔥、黑胡椒、海鹽搭配香油調成的配料,以烤好的肉片包著一同入口,相當好吃。

豬、雞肉盤
豬大腸、霜降豬、雞腿肉等各有所長,其中最推霜降豬,那脆口的Q彈感,跟我們在外頭吃的松阪豬非常像啊!

草蝦、柳葉魚、花枝
這海鮮盤裡頭有草蝦、柳葉魚、花枝三種,看起來鮮度不錯,不會像某些店家的海鮮有腥臭味,我想用氣味判斷海鮮的鮮度是基本囉!調味過的花枝烤熟後十分好吃。

烤草蝦
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蝦子身體是先幫忙剝好殼的,烤熟後去頭,即可直接入口享用,十分方便,而且蝦子的鮮度不差,我的無敵過敏嘴沒發作就是最好的証明。

提醒蝦頭內有時還有蝦膏,烤過的蝦膏帶點微苦的香氣,吮入口中後喝一杯冰鎮的清酒,讚啦!

好大顆的蛤蜊,一顆40!
蛤蜊則是由廚房調理好上桌即可直接食用,超大的蛤蜊加點蔥花及鹽直接烤熟,那湯汁有夠鮮美,不過不便宜,每個要價40元。

石鍋拌飯
來份石鍋拌飯吧!味道不錯,我喜歡放稍久一點再拌,郭巴多點比較好吃。 / NT.180

海鮮煎餅
海鮮煎餅──雖然我只吃了兩塊,但煎皮部份處理得不錯,內裡的花枝也Q彈。 / NT.150

和風沙拉
這道和風沙拉是同行女生們的最愛,以鮪魚、玉米、海帶芽、萵苣加上芝麻、和風醬汁拌成的沙拉,據尤小咩的說法是「酸酸的很爽口」,不過我沒吃,因為我正忙著喝酒吃肉。 / NT.100

烤筊白筍
筊白筍則是灑上胡椒鹽直接烤至焦黃即可食用,胡椒鹽的鹹味會引出筊白筍的甜味,筊白筍本身的多汁口感實在很棒,不過4號拔顯然不捧場 ....

4號拔:「我才不吃,這是女人吃的!」同桌其他三位男人嘴裡咬著筊白筍愣在那邊互看。

土撥鼠:「這才是男人該吃的,你不知道這叫美人腿嗎?」我跟老麥低著頭默默咀嚼著 ....

然後小馬硬夾給4號拔,他才嘟嚷著把筊白筍送入口中,可是隨後的表情突然變得很開心,不知道是因為好吃?還是因為吃到了「美人腿」?

洋鴻金菇
這道菇料理有個挺別緻的名字──洋鴻金香,由洋菇、鴻禧菇、金針菇、香菇一起熬煮出來的菇料理充滿濃濃的菇味,剛好是我喜歡的味道,湯也很鮮甜,建議一定要品嘗。 / NT.100

玉米筍
這個外頭像玉米,又小小一支支的是什麼咧?

玉米筍
原來是俗稱小玉米的玉米筍啊!老實說我真的沒看過玉米筍這樣的型態,多半是吃牛排或吃火鍋時有整根煮好的,一直到這天之前我還以為它是合成食物咧?真是長見識了,把外皮烤得焦黃後,裡頭玉米筍就差不多熟啦!

加點的肥肥上牛五花
因為小馬想吃「很肥的牛五花」,所以請店長大哥再切一份上牛五花出來,店長大哥特別叮嚀廚房要最油的,可是這樣的油花小馬還是覺得不夠油耶 .... 我倒是喜歡吃肉的部份 ....

烤青甘下巴
這是加點的魚下巴,尤小咩與奶姬兩人很想吃魚下巴,但店內的魚下巴也有兩種選擇──鮭魚下巴與青甘下巴,我們點的是青甘下巴,也就是一般日本料理店都有的烤魚下巴啦! / NT.120


日式烤麻糬
吃了那麼多東西,酒也差不多喝完,準備進尾聲了,點心不可缺少的當然是日式烤麻糬啦!好像很多燒肉店都有這東西了,當然,單點燒肉店,這麻糬也是要錢的。 / NT.60

厚厚的烤麻糬
看得出來她們家的烤麻糬滿厚的,頗有份量,店長大哥親自幫我們烤麻糬,只見他手法飛快翻動。

爆漿啦!
嗚哇!爆漿啦!我看到麻糬像卡通裡的烤年糕一樣膨起來啦!

麻糬沾焦糖滾花生粉
原本以為是像其他店沾煉乳食用,不過這兒的吃法稍稍不同。烤好的麻糬沾滿焦糖後放在盤上,再灑上花生粉翻滾一下即可入口,比起薄薄的麻糬,厚的麻糬在口中咀嚼比較有份量,滿滿的麻糬幸福味啊~~~

檸檬片沾砂糖很好吃
這道檸檬片也很好吃,將檸檬片兩面沾滿砂糖後,連皮一起送入口中,酸酸的檸檬果肉搭配脆脆甜甜的砂糖,再帶一絲檸檬皮的微苦味,棒!這是店長招待的飯後甜點,不用錢!

其實我們份量吃不多,最後結帳時還是吃掉了4200多,但店長大哥有給我們一些些折扣,攤起來每個人不會花太多啦!就吃到的肉質來說,單點燒肉真的有過人之處,可惜的是這次沒拿到一支「聖心酒」,這是比較遺憾的地方啦!

又知道了一家好店,有機會再去光顧一下。


【相關資訊】

店名:燒肉工房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2段265巷9號1樓
電話:(02)2738-7638
網址:http://www.kimichan.com.tw/yakinikukobo/index.html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上午11:30~下午2:00, 下午5:00~晚上11:00
     週六、週日 上午11:30~晚上11:00 (中間無休息時間)
備註:可刷卡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