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祿滷味
說起這老天祿,在萬華地區應該是無人不知,某咩更以「住台北應該沒人不知道吧?」當做對老天祿名氣的肯定,而假日時的老天祿總是門庭若市,還不時有觀光客帶團去購買,名氣可見一斑。

老天祿創立於五○年代,大概跟成都楊桃冰,之前介紹的楊梅金星冰菓店是同一年代的老店,但也許因為處在台北市內,老天祿與成都楊桃冰至今都保持相當的人氣,歷年不衰。

老天祿滷味
我們今天只買了四種滷味,這是鴨翅,翅身滷得相當漂亮,香氣四溢,卻不會滷得太爛,造成皮破肉掀,賣相好,味道也頗入味,滷汁鹹中帶甘,卻不會有任何味精殘留感。 / NT.27(一支)

老天祿滷味
這是鴨掌,形狀與顏色很棒,看電視時邊啃邊喝冰啤酒是一大享受啊! / NT.7(一支)

老天祿滷味
這是米血,我最愛的品項之一,米血相當有彈性,卻不黏牙,再加上帶辣的滷汁與香油調配,會一口接一口,連我這種怕辣的人也會吃不停,很推薦啊! / NT.30

老天祿滷味
滷素雞,我們也很愛吃這個,素雞會把滷汁吸到裡頭,咬起來會咬到滿嘴香味。 / NT.20

基本上正宗老天祿的滷汁帶點微辣口感,以五香、八角、甘草、桂皮、米酒、醬油等主原料調成的滷汁充分吸到這些滷製品裡頭,就變成大家趨之若騖的老天祿滷味囉!我個人是覺得滿喜歡那種微辣口感,但聽說有些人覺得普普就是了,有機會再來去試試上海老天祿吧!


【相關資訊】

店名:正宗老天祿滷味專賣店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武昌街二段55號 (西門徒步區內)
電話:(02)2361-5588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