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宗芋冰城
快看,尤小咩吃芋冰吃到臉都歪掉啦!XD

話說某咩是個地瓜芋頭控,每次路上看到烤地瓜,或是冰店看到芋頭,她一定會哇啦哇啦地嚷著要吃,這次我們的口袋名單內有這麼一家芋仔冰店,加上元旦連假天氣還不差,車子還沒停好她已經搖著尾巴興奮得快跳下車啦!

阿宗芋冰城
這家阿宗芋冰城已有近50年歷史,從最早的老老闆那兒傳承下來的叭噗好手藝,堅持不加香料與乳製品,且每顆芋頭皆用心挑選,遵循傳統,堅持手工削芋頭皮,以保存最原始的食材原味。

阿宗芋冰城
尤小咩與歪星人在櫃檯前等著芋冰,芋冰共有六種基本口味──芋頭、紅豆、鳳梨、花生、桂圓、紫米一杯35元,可任選三球

阿宗芋冰城
我們選了芋頭、紫米、鳳梨三種口味,外觀就是我們從小看到的叭噗嘛!我好愛這種感覺,小時後只要聽見「叭噗叭噗叭~~噗!」就會吵著要買叭噗,即使現在長大了,偶爾在外頭看到很難見到的叭噗腳踏車還是會想買一支來吃哩!

阿宗芋冰城
不是我在說,這芋冰的芋頭味真的濃得不得了,「彷彿在吃綿密的冰芋泥一樣」,綿密鬆軟的口感,挾帶嚇死人的芋香捲進口中,棒!

鳳梨口味可以吃到細細的鳳梨果肉碎末,同樣把鳳梨的原味表露無遺;紫米口味也頗特別,裡頭竟然吃得到紫糯米耶!叭噗中竟然吃得到糯米,這我可是第一次吃到。

阿宗芋冰城
不只尤小咩臉會歪,這老麥吃到芋冰後臉也歪掉了,所以其實這兒賣的是歪臉口味的芋冰?XD

如果真的以臉歪的程度來表現它們芋冰好吃程度,我想今天一定是我這幾年來吃芋冰時臉最歪的時候。

對了,在老麥歪臉的同時,尤小咩又衝進去來第二碗了。


【相關資訊】

店名:阿宗芋冰城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267號
電話:(03)977-1362, (03)977-7362
傳真:(03)978-9012
網址:http://www.ajon.com.tw/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