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457.jpg
養鵝業有句話說:「北新屋南台西。」新屋算是北部養殖鵝業的重鎮,而新屋的鵝肉餐館也在北部地區名聞遐邇。

說起台灣的養鵝業,最早的起源是300年前隨鄭成功來台時從大陸攜帶來的華鵝,肉質鮮美,但皮下脂肪較薄;後來從國外引進的白羅曼鵝品種因為適應力強,且皮下脂肪較豐,漸漸已成為台灣養殖鵝業的主要養殖品種。目前全台97%的養殖鵝種都是白羅曼鵝,而大家對鵝肉的印象也多是皮肥肉鮮、油脂豐碩等印象。

平時我的覓食範圍都在中壢附近,很少有機會專程來到新屋吃飯,這次有幸收到新屋真多福鵝肉的邀約,而且能和幾個朋友聚一聚,十分開心啊!

P1040445.jpg
在新屋市區的中華路上,今天的用餐地點就在這啦!外觀就是很一般的小吃店。

P1040446.jpg
小小的攤子,黃黃的燈光,很傳統的小麵攤形式。

P1040499.jpg
店內也不大,全坐滿大約三四十位左右而已,對一般的家族小聚餐或部門聚餐我想還是夠用的啦!

P1040451.jpg
其實我看不出來這是什麼鵝,基本上華鵝跟白羅曼鵝好像都沒有明顯的黑斑吧 .... 不過大大的燈箱放在後面氣勢倒是挺不錯的。

P1040447.jpg
這是今天的菜單,個人覺得沒有標價的菜單在心裡上總有無形的壓力,深怕多點一點就爆預算啦!還好我們今天是邀約,點菜無壓力。

P1040450.jpg
首先上桌的這盤,不是鵝肉,這是一盤鴨肉哩!個人很喜歡鴨肉的韌性,相較鵝肉來說,鴨肉較不肥,皮下脂肪不多,但較有嚼勁。

P1040456.jpg
沾著客家傳統的桔醬,口味十分清新,這可是在桃竹苗這帶的客家庄才能吃到的風味,花東那邊的鵝肉桌上放的是醬油加九層塔,那又是另外一番滋味。

P1040457.jpg
接下來才是鵝肉,這兒除了招牌的鵝肉外,也有賣鴨肉及其他客家菜,菜色相當豐富啊!

我愛鵝肉的軟嫩,尤其掛著那肥肥的鵝肥沾桔醬,更能吃到「甜而不膩」的好滋味。

P1040466.jpg
接下來為了讓我們吃吃鵝肉與鴨肉的不同,老闆又端上一碗鵝肉米苔目給我們嚐嚐。手工米苔目口感還不錯,湯頭部分則是一般的客家湯頭,用油蔥與蔥段去烹煮而成的湯頭,與台東的米苔目不同哩!台東那邊多用柴魚高湯,要用簡單的詞來形容這兩種風味,那客家湯頭就是「山味」,柴魚湯頭則是「海味」。

湯麵
左和右是鴨肉米苔目與鵝肉米苔目的比較,可以看得出鵝肉的形狀較平順且大片,皮脂也較豐。

P1040468.jpg
乾白麵,加了香菇與肉燥後很香。

P1040476.jpg
拌一拌準備吃啦!

P1040469.jpg
魯肉飯的肉燥與乾白麵是一樣的,另外加了滷蛋與筍乾,建議飯可以再濕軟點,它們家的白飯煮得較乾,個人喜歡較濕潤的米飯。

P1040462.jpg
鐵板豆腐,是說這好像不是客家菜啊!但是看到那煎得金黃的外皮,我不禁吞嚥了一下口水,鐵板類我幾乎都超愛的!

P1040490.jpg
原來選用蛋豆腐去煎的,內裡軟嫩卻又不會難夾,形狀保持得很漂亮。

P1040465.jpg
雖然是客家小吃店,但有賣這種快炒店才有的下酒小物──酥炸溪蝦也讓我很訝異,怎麼不順便上啤酒呢?XD

P1040491.jpg
通常賣鵝肉的店家都會有這道韭菜鵝腸,看得出韭菜十分多啊!XD

P1040481.jpg
薑絲大腸!這是客家代表菜色之一,我超愛的!它們家的薑絲大腸相較起來沒那麼酸嗆(有些店家喜歡加醋加到嗆死人),但我還是好愛酸酸的肥腸啊!

P1040489.jpg
客家小炒也是客家菜代表之一,這道就中規中矩,我本來就沒很愛吃小炒,但至少沒硬到難以咀嚼啦!

P1040493.jpg
最後上來的菜色──豆酥鱈魚,蓋滿了滿滿的豆酥,可是個人覺得似乎太甜了些,儘管同型朋友都讚不絕口,但甜甜的魚肉似乎不是我的菜 .... 但蒸煮的火侯有到啦!內裡的鱈魚滿嫩的。

P1040495.jpg
吃飽飯,末了我用酸菜肉片湯做結尾,我真的很愛這味!客家的湯類我想到目前為止只有沒處理好的茶樹菇湯會讓我感到不知所措吧?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其實算是挺豐富的一餐,想大快朵頤的朋友們假使假日有空,我想來新屋嚐嚐道地的鵝鴨料理也是不錯的行程。另外外地的朋友們也別扼腕,真多福有親切的冷凍低溫宅配服務,即使自己在家也能品嘗豐富的真多福美食哩!

1289888_10201712486311415_2018677997_n

 

【相關資訊】

店名:真多福鵝肉
地址:桃園縣新屋鄉中華路284號
電話:(03)477-2348
官網:http://jdf.okgo.tw/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