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帶式攝影棚90cm
常常因為家中背景雜亂,而導致拍攝小物品無法輕鬆去背嗎?雖然我的去背功力還算尚可,但如果能有更輕鬆的打光方式還是能讓自己拍攝商品時更加輕鬆的,不然之前都只有一支430閃單燈作業,跳光跳到後來也頗單調哩!

此開箱文大概也只有這張圖,大家擔待些吧!

這次購入的攜帶式小型攝影棚長寬高各90cm,縮起來時約直徑30-40cm平面圓,就像汽車遮陽板收起來一樣小,並附有布套。展開後內部可以魔鬼氈搭上四種背景布(紅藍黑白)以利拍攝作業,且為絨布材質,不會產生反光。

照片中棚上方有掀起的布簾,那是防倒影門,放下後中間有個小洞可以伸進鏡頭去拍攝物品。有時在一些鏡面的金屬、塑膠、礦石等材質的物體拍攝時,在物體表現會出現攝影師的倒影,此時利用防倒影門可以消除許多產生倒影的機會,搭配PhotoShop適度修一下,幾乎不會有倒影的出現哩!

隨布棚購入的還有兩盞冷光攝影燈,採用色溫5500K的35W攝影冷光燈,只要相機自訂白平衡直接設5500K便可使用,相當方便。燈罩直徑23cm,深度13.5cm,這也沒啥問題,但最令我詬病的就是那腳架 .... 圖中看到的就是他的最大伸展高度 ....

這高度只能打側光啊!而且雖然說明上說到35W冷光燈相當於175W光度,可是實際使用上我覺得強度實在非常弱 .... 雖說有總比沒有好,但這小燈只能貼著迷你棚外部打光,我還聽說有人在這種小燈外頭罩柔光罩,那要打個啥鬼啊 .... 囧

看來弄兩支專業燈架跟有連動的棚燈可能會好用些,只是價格就 ....

總之,恭喜(?)自己入手一組迷你棚,放置在家中的空房間還頗不錯用啦!等於自己架起一個小型攝影棚了。但燈組的亮度與選擇可能是我下一步要煩惱的東西了 ....

對了,這整組(1棚2燈)全新入手價不到3000,聽說還有50cm、120cm的尺寸,大家可以看自己的需求去選購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