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白IS入手

曾聽說有攝影前輩替小小白IS下一個註解:「身為C家人無論如何一定要來一管。」那米白的鏡身,紅圈圈的加持,相較於其他L鏡,小白/小小白簡直是我心目中的夢幻鏡頭,尤其一管EF 75-300mm已經用六七年的我,還曾被酸畫質差得「好像DC拍的」 ....

考量自己多半旅行、出遊才使用長鏡頭,小白 / 小白IS / 小白II 的1.5kg重量立刻出局,想想50D配上這三支鏡任何一支,隨便就是2公斤起跳,對旅遊時的體力消耗大大不利啊!再考量白天出遊在大多數情況下,光圈F4應以足夠,小小白IS的高畫質、恆定光圈F4、防手震皆是我的首選。無奈那價錢實在讓我下不了手,只能每次去博漢區時用眼睛過過乾癮 ....

我們去了芝山某知名水貨商那兒去看小小白IS公司貨,不知道是不是看我穿著拖鞋短褲還是怎樣,我在那店裡完完全全感受到被輕視的感覺,詳情就不贅述了,總之她們的態度讓我們感到 .... 原來所謂的正妹軍團也是頗現實的啊 .... XD

小小白IS入手
後來我們還是回到熟悉的博漢區把這夢幻禮物帶回家啦!\(^▽^)/

小小白IS入手
生平第一支L鏡入手,實在只有爽字可以形容,而且以前買較低價的鏡頭都沒有附這鏡頭袋,沒想到小小白IS有耶!雖然這鏡頭袋完全沒啥防護,應該用不太到。XD

小小白IS入手
仔細看,是紅圈圈!我保護鏡只買瑪嚕米DHG的,但這也是我的創舉了,以前我只買得下手Kenko PRO 1D的保護鏡 ....

小小白IS入手
側面有四組開關,依序是對焦距離調整自動對焦開關防手震開關防手震模式

其中防手震模式1用於拍攝靜止物體,對上下左右方向進行最高四級的防手震模式2則用於追拍移動物體時,對垂直方向提供影像校正。關於防手震功能也是我第一支鏡頭具有這樣的功能,之前只在借用老爸的C55-250時有稍微使用過防手震功能。

小小白IS入手
對焦尺上的紅色刻度,據說是用於紅外線攝影時對焦使用,不過我用不到。說到小小白IS的變焦方式為內變焦,也就是在變焦時鏡筒長度並不會改變。另外還有個特點就是全時手動對焦,在使用單張拍攝模式時可於AF狀態去手動對焦,可在不切換MF狀態下手動對焦基本上算很方便哩!

長鏡頭上加了超音波馬達,就完全感受到那安靜快速的對焦方式有多麼便利,老實說之前購入C10-22時,我還真的無法感受到USM的快速哩 .... 因為橫跨焦段少,根本都只是一瞬間而已,但在長鏡頭上我就完完全全感覺到了。以前用EF 75-300mm時對焦很慢,但小小白IS顯然快了不少。

小小白IS入手
鏡頭屁屁上清楚標示UY鏡,也就是今年所產的新鏡。而周圍一圈黑色橡膠則是防水橡膠,提供更好的防滴防塵效果

小小白IS入手
配上遮光罩整個就很有氣勢,但我好想要蓮花遮光罩啊 ....

當然買了新鏡,我也迫不及待趕緊跟舊的那管EF 75-300mm比較一下,據說L鏡因為加了瑩石與UD鏡片,整個解像力大大地提升了,於是我趕緊比較一下200端與75端哩!

200mm-100%-View
以200端拍攝對面大樓的牆面,並以100%畫面檢視,圖皆無任何銳化處理,可以明顯看出小小白IS的優異解像力。

75mm-100%-View
以75端拍攝(小小白IS為70端),可以發現EF 75-300mm的畫質相當鬆散,就解像力來說,小小白IS令我相當滿意啊!

小小白IS入手
著名的小小白IS「奶油散景」,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為何要叫奶油,但這散景糊得很漂亮,且完全無二線性,聽說是拜小小白IS的圓形光圈所賜。

小小白IS星芒
補上星芒 .... 在陽台隨意曝了幾秒,立刻有很漂亮的星芒出現。

第一支L鏡,入手!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