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383.jpg
是甚麼樣的東西讓老外來台灣都指名要來這兒呢?位於桃園市中正路有家連鎖餃子館──五花馬水餃館,Irene大姊說裡頭餃子很特別,歪果人來台灣都指定要來這兒品嚐。我只聽說過鼎泰豐很有名,但經過很多次,完全不知道這家餃子館有那麼厲害,看來一定要來嚐嚐啊!

P1030384.jpg
看到「五花馬」這店名,就會想起李白的那首「將進酒」,然後不知不覺喃喃自語:「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可惜他開的是餃子店,並非喝燒酒的地方。XD

當然店內柱上有句北方諺語:「舒服不過躺著,好吃不過餃子。」說的是要舒服,最好就是躺著;要好吃,就吃個餃子吧!

P1030369.jpg
店內挺寬敞的,因為剛好在轉角位置,兩面臨窗,店內採光十分好。

P1030368.jpg
我想這首「將進酒」就是店名「五花馬」的由來吧?在店內會看到很多這類裝潢,刻意在餃子館的元素外,營造一種帶有詩書的氣息,但裝潢風格卻太過現代啦!

P1030361.jpg
有趣的是,裏頭的桌號不是標示1桌、2桌或是A桌、B桌,而是以歷史人名為標示,像今天我們坐的是「關羽桌」。

P1030366.jpg
內用的話,小米粥可以無限吃到飽,所以其實最簡單的省錢吃法,就是進去點一份蔥油餅,然後小米粥喝到飽。XD

關於小米粥,從小我就愛喝甜的,喜歡加砂糖進去,甜粥實在會讓人感到很幸福啊!

P1030367.jpg
蔥油餅(NT.35),雖然內裡一般般,料並不如龍和蔥油餅或老克明蔥油餅般蔥多得嚇人,屬於乾煎的形式,但煎得相當不錯哩!皮脆且餅身不會軟軟的,這種程度我喜歡。

P1030372.jpg
這餃子特別了,是地瓜葉水餃(NT.70)!除了高麗菜豬肉水餃、韭菜水餃這種基本款外,五花馬最著名的是他的手工創意餃子,不過吃起來地瓜葉味道沒很明顯,但還是挺不錯吃的,形狀也相當完好。

P1030373.jpg
我另外點了一碗牛肉湯(NT.100),雖然不便宜,但肉還滿多的,這牛肉湯除了直接喝之外,等等還有特別用途。

P1030375.jpg
肉!這時我突然想起中原老師傅的牛小排麵 .... 那個肉有夠誇張大的!這兒的牛肉湯還滿清的,不會過油。

P1030376.jpg
這就是我說的特殊用途,將蔥油餅拿下去沾一沾、泡一泡過再吃,蔥油餅會吸了飽飽的牛肉湯汁,這樣吃超幸福啊!我第一次吃到這種吃法是在中壢頤和園,只可惜頤和園的牛肉湯稍油了些 ....

P1030380.jpg
最後上桌的是鳳尾蝦蒸餃(NT.110),圖片上看起來很漂亮,可是上桌時有點小傻眼 .... 感覺餃子在蒸籠裡顯得好空虛啊 .... 伸出餃子外透氣的紅咚咚蝦尾還滿吸人目光就是了。

P1030383.jpg
除了絞肉,裏頭塞了整隻的蝦啦!蝦子蒸過有點略硬之外,倒沒甚麼特別的缺點,比起那種蝦漿作的蝦餃,整隻蝦一口咬下別有一番風味囉!

這樣的連鎖餃子店相較於傳統餃子館來說表現還在水平之上,大概也利用SOP去標準化作業,沒有很大的缺失,也無怪很多人會帶外籍友人來這兒品嘗,只是這樣的傳言到底從哪邊開始出現的啊?

另外,之前好像有OK繃水餃的事件發生,聽說還有上新聞,後來應該有好好解決吧?至少這次我們所感受到的沒什麼大失誤。

不過,我真的認真考慮點蔥油餅小米粥無限內用的點子了 .... 因為這兩個我最愛,餃子的部分雖然是它們家招牌,我卻沒有感受到特別過人之處,沒驚豔感嘛!

 

【相關資訊】

店名:五花馬水餃館 (桃園 中正店)
地址:桃園縣桃園市中正路843號
電話:(03)357-1316
官網:http://www.whm.com.tw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