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864
很多人生日遇到上班日,會選擇讓自己輕鬆過一天,然後下班後和朋友慶祝生日狂歡唱歌去,不過今年生日我卻安排了研習課程充實自己,以公司的公費去研習,這也算公司送我的生日禮物吧?能有這樣的禮物相當開心哩!因為知識本身,就是最棒的禮物哩!

一連兩天在台北研習,這天是生日的前一晚,下課後的我可以選擇餓著肚子回桃園或是在台北飽餐一頓再悠哉晃回桃園,我選擇了後者,因為我這人很不能受到飢餓 .... 只要一餓肚子心情就會超差的!說起吃飯,一個人吃飯沒啥意思,找個飯友是基本配備,我想起了好陣子未見的一位記者朋友Julia,臨時打電話給她該不會又在趕稿趕得昏天暗地了吧?還好,她今天似乎可以提早下班啦!

兩人吃過晚餐,邊聊這大半年兩人的工作與生活,聊著聊著覺得意猶未盡,想起隔日就是我生日,便提議兩人去吃蛋糕幫我慶祝生日,她堅持一定要請我吃個蛋糕啊!超有心的!能被漂亮的女孩兒請客是幸福的,小弟恭敬不如從命啦!001

P1020868
我們來到位於阪急百貨的四樓,突然一間可愛插畫風格的小店舖立刻吸引住我倆的目光,看起來像是賣創意用品的生活小舖啊!但它其實是一間咖啡店哩!

來自日本的Aranzi Aronzo,中文直接音譯翻作阿朗基阿龍佐,是一間來自大阪的原創商品設計公司,旗下有許多搞怪搞笑的卡通插畫人物,如熊貓哥、河童君、黑兔妹等等的角色,而它們的咖啡品牌──Aranzi Cafe'(阿朗基咖啡)也承襲這股創意,將可愛搞笑的風格「做」到蛋糕上,相當有趣!

而且每個角色都有相當有趣的人設(人物設定),性格設定也相當完整。譬如「熊貓哥是一位年輕強壯的青年,精通跆拳道。雖然身手矯健,卻有著憂鬱的內心」、「Warumono最愛惡作劇了,不然怎麼會叫作壞東西呢?雖然都是些小又蠢的把戲,但有時也會令人哭笑不得」,相當豐富的性格敘述讓人不禁幻想著這些卡通人物們是否有著人格分裂的傾向。XD

P1020853
在店內處處可以見到可愛的卡通人物們注視著我們,是想偷襲我們的食物嗎?

P1020851
就連Menu也設計成漫畫風格!

P1020852
裏頭的餐點名稱不時出現這些卡通明星的名字,譬如「鐵子的早午餐」、「熊貓家的冰拿鐵咖啡」、「白兔妹蘿斯貝瑞冰咖啡」、「河童去印度學的蘋果咖哩烤吐司」 .... 等等,光看名字是否就可以在腦中構築出那好笑的畫面了呢?

P1020856
當然,最吸引我們的還是卡通明星造型的小蛋糕啦!甚至還搭配專屬的盤子!不愧是做設計出身的公司,用心的配套讓畫面的完整性更佳了!

P1020866
不過,它其實就只是巧克力水果蛋糕啦!要拿來跟幾家蛋糕名店比,他們家的蛋糕口味上還真的很普通,但人家賣的是創意吧!來這兒就是去享受那可愛的氛圍就對了,不是嗎?

P1020861
這就是熊貓家的冰拿鐵咖啡(NT.110),上頭還用可可粉灑出熊貓哥的圖形,超帥的!不過味道上 .... 他就真的只是一杯冰拿鐵而已,咖啡機沖泡的,口味上沒有甚麼特色,賣點完全就只是拿來欣賞用而已。

P1020865
很用心的是,連餐巾紙都是卡通圖案的!

P1020870
還附設一個小櫃販賣它們家的創意商品,喜歡可以直接拿去櫃台結帳哩!

P1020872
外頭有整排卡通人物排排站,一同鼓掌,超可愛!

來這兒,真的就是放鬆聊天與拍照吧!可以消磨好幾個小時,不過對於這樣的價格想要吃到對應的味道,只能說稍貴了些,但想著是付出造型視覺上的代價,倒又覺得還好了,可能我本身是相關科系出來,並不會輕忽創意的價值哩!還算滿推薦的空間,吃的部分也不要我說很普就不敢來了,它的餐點還是不差,只是它的特色純粹就是造型觀賞、創意驚喜而已囉!

 

【相關資訊】

店名:Aranzo Cafe' 阿朗基咖啡 (台北阪急百貨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8號4樓
電話:(02)8789-3748
官網:http://www.aranziaronzo.com/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