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679
這陣子因為要接待公司的日本客人,負責接待的同事們無不想著要帶他們吃些什麼?或是住哪等等,當然,帶日本人去吃台灣的日本料理,就像帶義大利人去吃台灣的必勝客一樣,有點班門弄斧的味道,所以我們決定帶他吃台菜,當然,不是一般熱炒店那種啦!怕克制不住,跟日本人拼兩手金牌「為國爭光」,第二天就不用上班哩!

剛好,同事介紹南崁附近有家磚窯雞十分有名,裏頭的菜色除了雞之外,大多是台灣菜式,加上我又沒吃過,一定要跟去好好吃一下啊!

P1020670
不過一看到門口的貼字,突然勾起我幾年前的一個回憶,原來是苗栗水牛城的關係企業,記憶中水牛城的餐廳內就有一道出名的磚窯雞,沒想到因為這道菜另開了間餐廳啊!

P1020671
門外的柴整齊地堆著,烤雞用的磚窯就架在餐廳門口,看起來十分有氣勢!

P1020669
內裡裝潢就一般般,完全熱炒店的Fu,甚至還有酒促咧!XD

水牛城的磚窯雞
翻了一下舊照片,當時自費跑去水牛城一泊二食,附餐的磚窯雞零散數塊,雞不成雞,現在看來倒有點像剩下的菜 .... 跟那時我在別人部落格看到的整隻雞不太一樣啊~~ 

P1020679
好在這次我終於有機會看到整隻雞了,感動啊~~~金黃的烤雞正在呼喚我!

在我拍照的同時,同事已在一旁戴上手套蠢蠢欲動肢解它了,看他雙手俐落飛舞,果然是我們研發部的悍將,把拆機器的手法拿來拆手扒雞絲毫不遜色,沒多久,一道骨肉分離的手扒雞就在我們眼前了。其實也可以要求店家幫忙剁開啦!我們叫了兩隻,第一隻純粹只是為了要拍照以及讓大家享受手扒雞的樂趣,不過我看到一旁日本人似乎露出驚恐的眼神,難道日本不流行手扒雞這玩意?我們還撕了一隻雞腿給他耶!看他先露出一絲絲困或的神情,不過還是入境隨俗地跟著吃掉眼前的雞腿,然後大叫一聲:「嗚邁~~!」

說起來,這道磚窯雞烤得真是不錯,外皮是一大特色,香香脆脆十分好吃;雞肉則十分鮮嫩,且不會有不熟的情況發生。每道磚窯雞還附上一碗雞油,肢解開以後大手一揮,將雞油盡灑肉上,整個雞油香隨著熱氣蒸起,有沒有那麼誘人啊?

P1020678
說到雞油,不得不推他們家的「雞油拌飯」,和豬油拌飯又不同的感覺,這邊的雞油我想是烤磚窯雞時滴下收集來的,所以帶有一點點炙烤的焦香味,很下飯!

P1020677
據說是腐乳高麗菜吧? .... 不過我沒注意吃,因為很呃,就扒著雞油拌飯,大口吃菜先填一下肚子再說!

P1020682
宮保皮蛋──基本上就是用很多乾辣椒下去快炒,也是下飯用的,但個人沒很愛皮蛋。

P1020683
客家小炒──因為旁邊中壢楊梅是客家庄,所以開在南崁的餐廳也要應景一下出一道客家菜嗎?

P1020684
這道清蒸啥魚的 .... 沒很仔細吃,但也沒特別驚豔,肉滿嫩的,但今天的主角真的就是雞!

P1020676
不過這道養生百菇湯我就喜歡了,我超喜歡吃菇類的啊~~~~

基本上,這裡的台菜價位比起常吃的100熱炒來說稍貴了點,但等級沒有特別強,把它當成台菜餐廳,別當成熱炒店心裡會平衡點。(又不是你付錢,不平衡啥?XD)
不過,他們的磚窯雞與雞油拌飯很是很值得來吃一下的啦!一隻550,點個湯,吃飯吃到飽,似乎也是不錯的選擇。

P1020686
然後酒促妹說喝三支金牌送一個小禮物,竟然是馬克大的靠腰時鐘包,哈哈!因為那位日本人是第一次來台灣,所以我們就把這件小禮物送他做紀念啦!
雖然只叫三支,但我沒有多喝喔!這一天是研發的悍將同事「為國爭光」,果然工程師就是MAN!

 

【相關資訊】

店名:台灣磚窯雞 (桃園南崁)
地址:桃園縣蘆竹鄉中正北路1275-8號
電話:(03)321-0815
備註:有停車場。建議先訂位與磚窯雞數量,比較不用現場等太久。

【延伸閱讀】

【食記】中壢 台風小館 台風烤雞搬家囉!
【食記】中壢市區的美味手扒雞 台風烤雞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