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647
久聞中原變色龍韓式料理的大名,每次有人推柏德社區韓式料理,麻浦園、丼玉園總是被擺在變色龍後面,而說也奇怪 .... 住中原附近20年來,我一次都沒踏進去過耶!

啊靠 .... 被發現我的年齡了 .... 請大家自動忽略20年那數字 002

P1020644
店內裝潢其實沒啥特色,就小吃店咩!不過因為是兩店鋪打通,實際上座位比起另兩家多了不少,吃飯時間也常常是將近滿座的狀態。

P1020645
菜單上清楚寫著「共餐條款」──兩人共用一餐酌收10元,三人共用一餐酌收20元,以此類推。

P1020646  
辣炒年糕(NT.90),老實說一盤10根,平均一根9元的辣炒年糕,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 味道還不錯就是了,但個人感到貴得嚇人 ....

P1020649
海鮮煎餅(NT.150),看起來餅皮很大,但海鮮料與餅皮的比例似乎不太討喜 ....

P1020647
石鍋拌飯(NT.100)已然成為韓國料理在台灣人心目中的關鍵字之一,關於石鍋拌飯的由來有個小故事,據說以前韓國的窮苦人家在天冷時因沒辦法天天開伙,所以將剩菜飯保存至石鍋中,要食用時加熱就可以了。另一個說法則是古早韓國媳婦的地位低下,吃飯時不能和公婆與先生同桌,有時只能將剩飯剩菜拌入石鍋加熱後食用,所以有「媳婦飯」這樣的稱呼出現。

不管如何,現在台灣的石鍋拌飯除了保留蛋跟豆芽菜外,作法也漸漸趨向台式,變色龍也不能避免,可是不知為何,今天的石鍋好像燒得不是很熱,鍋巴起不太來哩 ....

P1020651
最後上來的這鍋叫黃太魚鍋(NT.100),什麼叫做黃太魚呢?這要從韓國人常吃的一種魚──明太魚說起。明太魚是分布於朝鮮半島東岸及日本本州西側、韃靼海峽、鄂霍次克海與白令海周緣、及北太平洋北部等海域的一種魚種。韓國江原道東海岸的漁船捕獲明太魚後除鮮食外,有一部分漁獲運送至雪嶽山四週一帶,利用當地冬天嚴寒及強風與日照,掛棚晾曬,反覆結凍解凍,使得魚體變黃味道香醇,稱之為黃太,而成為當地遠地馳名的特產。所以菜單上的明太魚鍋與黃太魚鍋,裡頭的魚可是不同的啊!明太魚是生鮮,黃太魚則是明太魚的魚乾,味道不同的。

P1020652
這就是黃太魚,泡在豆腐鍋中一起煮食,老實說就是鹹魚豆腐鍋啦!吃了以後有點後悔 .... 果然我還是喜歡吃新鮮的魚,不管煮的烤的煎的炸的,只要吃得到新鮮魚肉就是好吃!

 

老實說,我感受不出變色龍為何有名到人人都在推,個人感覺很普通,也許這次點的菜剛好都沒讓我吃了就眼睛為之一亮的菜色吧?對這家熟悉的朋友不妨再推薦一下妳們覺得好吃的菜色,當然也簡單介紹一下,別只給我菜名啦!讓我參考一下,有機會再去嘗試看看有沒有更好的推薦菜色吧!不然這次實在有點小失望哩 .... 

 

【相關資訊】

店名:變色龍韓式小吃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實踐路225之18號 (中原柏德社區內)
電話:(03)438-1456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