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175
來到淡水,大多數人都會來吃這一味──阿給,話說淡水賣阿給的店家還真不少,不過我最常去吃的就是渡船頭前的那家阿給老店,因為逛老街一定會經過,只要是吃飯時間,相較其他餐廳,阿給還算是相當經濟實惠的用餐選擇哩!

阿給一詞,原本是日語中油揚げ(abura a ge)的簡稱あげ(a ge)轉化而來,作法為將油豆腐挖空後,內塞炒過的冬粉,浸泡滷汁後再以魚漿封口,最後蒸熟,上桌前淋上甜辣醬汁即可食用。

我個人還算滿愛吃這個的,因為便宜,味道也不錯啊!

P1020167
這邊都是一份35,直接勾單子並付錢給阿姨,即使在二三樓,食物也會搭電梯上來,等負責樓層的阿姨叫號後,就可以取餐享用了。

另外原不原創我不知道,畢竟我不是淡水長大的孩子,但它的菜單就清楚寫著原創店啊!至少,我是觀光客 XD

dP1020173
每次除了阿給,我還會點魚丸湯,它們的魚丸湯煮的是福州魚丸,然後加一點芹菜,盛湯就上桌。湯的溫度溫溫的,對貓舌頭的人來說可能還好,但我超愛喝滾燙的熱湯啊!

P1020177
魚丸的彈性還可以,味道就不差,但裡頭的肉末餡沒有驚豔感,就中規中矩吧 .... 湯很甘甜,不過味精的用量還算節制,沒到一吃就暈眩的誇張地步。

中規中矩的老店,卻因為店面位置好,所以用餐時間總是爆滿,如果大排長龍可以耐心等一下,一般情況下很快就有位置囉!

 

【相關資訊】

店名:淡水渡船頭阿給原創店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1巷4號
電話:(02)2623-3398

【延伸閱讀】

【遊記】隱藏版的蔓延三月綠 -- 老梅綠石槽 [北海岸]
【遊記】淡水紅毛城 前英領事館 [新北淡水]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