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967
之前在桃園工作時就一直聽同事說黑市拉麵如何如何,一定要吃云云,所以一直對它有很大的期待。但因為沒人帶路,且因為住中壢,下班後都回到中原覓食得多,沒有去桃園市區用餐的習慣,大家知道的,沒人帶一個人闖店,總是多了一股懶勁。

好在認識了Irene這位美食小天后,據說她曾誇下海口:「桃園市看什麼食記?問我就知道啦!」這簡直令我又驚又喜,驚的是她的豪氣干雲是否真的有那麼狂啊?喜的是多了個食伴,還是個可愛的妹仔,啊哈哈哈哈!

這天兩人約了午餐,地點就是桃園市區的這家黑市拉麵,期待已久的黑市,我早就想試試啦!

位置在中正路邊邊的2樓,老實說沒人帶路我還真的不知道它藏在這。

 

我點的是黑市叉燒拉麵,就很一般的拉麵碗,配上拉麵、叉燒肉、黃金蛋、筍片等等。麵上桌後我習慣先喝一口湯嚐嚐,曾看過別人的食記,有說到黑市的高湯有兩種──「動物系」與「海鮮系」,會依不同的拉麵將兩種高湯以不同比例混合調配,我只想說 .... 這是海賊王拉麵嗎?那有沒有「自然系」高湯?

(還是有娜美系?女帝系?兩種混合來一碗好了!)

咳嗯 .... 我想所謂「動物系」,應該是豬骨、雞骨熬的高湯吧?而「海鮮系」,多半是昆布、魚骨熬的海鮮高湯。不過這碗叉燒拉麵我卻喝不出任何海鮮味,稍鹹,但不油膩,算是個人滿能接受的。

 

P1010970
麵條部分則稍軟爛了點,我喜歡吃的拉麵條應該是更有彈性與韌性,可以一吸就輕鬆吸入口中,不用提防它會不會半途斷掉啊!據說裏頭有混合山藥?一樣吃不出,但是不是因此影響面的彈性,還是單純因為煮太久過於軟爛就不得而知。

叉燒肉部分倒是不錯,日式叉燒肉相較於港式叉燒肉,屬於較清爽且肉質柔軟,黑市的叉燒有那種鬆軟感,還不錯吃。

 

P1010971
這是點套餐附上的小豬排與炸豆腐,炸豆腐不錯吃,但小豬排就讓我傻眼,我不喜歡這種乾乾癟癟的豬排啊~~

 

果然百聞不如一吃,聽了那麼久終於吃到這家黑市拉麵,整體來說尚可,但麵條的口感我很重視啊!軟爛麵條真的不是我心中的好拉麵 .... 希望店家再改進一下下啦!

 

【相關資訊】

店名:黑市俱樂部拉麵工坊
地址:桃園縣桃園市中正路107號2樓
電話:(03)331-0502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