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498
最近下班覓食時,發現中原夜市裡有個小小新攤車,大大的「炸牛排」三個字讓我百思不解,煎的烤的牛排我吃過不少,炸牛排還是第一次見過,到底牛排炸起來是甚麼味道呢?抱著實事求是的精神,即使這小吃看起來很詭異,我還是大膽地向前邁進!

攤車上有張紙,介紹炸牛排的由來──炸牛排是東歐匈牙利、奧地利與捷克的招牌名菜,是一般民眾最喜歡的速食餐點。台灣專賣炸牛排的店家很少,目前北高各有一家餐廳的招牌菜就是炸牛排,但口味各有千秋,有的主打特大號,有的打美式名號,價錢都是好幾百一客。

看到這,我不禁覺得口水分泌出來了,我超愛牛排的煎烤時散發出的牛肉香氣,又是東歐名菜,好牛,不吃嗎?

 

P1010500
一共有四種調味──蜂蜜茄汁醬、風味芥末醬、泰式酸辣醬、獨特胡椒鹽,前三種我可以想像是什麼,但獨特胡椒鹽是什麼鬼?胡椒鹽就胡椒鹽,加了獨特,吃了背景會出現「宇宙大爆炸」五個字嗎?

攤車玻璃上貼著「大份69,小份39」的字樣,到底實際份量為何呢?

 

「老闆,來個大份的。」

 

P1010501
「...........」師傅,你別跟我鬧了,我知道你很忙,但大份的只有半個手掌大是哪招?那大小 .... 那厚度 .... 我不禁再向攤車前那張紙望去 ....

《師傅很忙》炸牛排,在做法上,先用進口1.5公分厚度的頂級沙朗牛排,以特殊配方醃製,再裹上蛋汁與麵包粉放入220度C高溫油鍋炸50秒,濾過油後,金黃色的牛排切丁鋪於生菜上,配上特調泰式酸辣、風味芥末與蜂蜜茄汁等三種特殊沾醬,最後再灑上歐洲進口的紅胡椒、綠胡椒,增加異國風味,讓顧客吃香酥而且有鮮甜原汁的牛排,每一口都充滿驚奇與喜悅。

好吧 .... 頂級沙朗牛排 .... 香酥有鮮甜原汁 .... 我就姑且先吃再說吧!

 

P1010506
喔!香噴噴的日式炸豬排上桌了!底下還鋪了一層生菜。啊不!我是點炸牛排吼?來吃吃先 ....

「 .......... 」
「 .......... 」
「 #%&$&$*& 」
啊靠!師傅你別鬧我了,這又乾又扁的口感怎麼回事?我的香甜肉汁呢?牛排本身用煎用烤,都是希望用高溫瞬間將外層煎烤至熟,將內層肉汁鎖住,所以炸牛排沾蛋汁麵包粉的做法我能理解,但之前看別人食記提到的軟嫩感在哪呢?別人食記的炸牛排都又厚又大塊,還有軟嫩跟肉汁,我這份是怎麼回事?

然後我加了那傳說中很獨特的胡椒鹽,真吃不出獨特在哪,跟隔壁炸雞排的胡椒鹽有差嗎?

本來以為份量少,可以期待它的美味與品質,但吃了以後,我的背景真的出現「宇宙大爆炸」了,不過不是美味的那種 .... 感覺糟透了 .....

 

而且,只有這點份量,我真的需要再出門覓食 

 

【相關資訊】

地點:桃園縣中壢市日新路43號前的路旁 (中原夜市)
營業時間:一般夜市營業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