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2_153316.jpg
下雨的午後,來點微甜不膩的下午茶甜點,搭配一些只有好友間才有的秘密話題,這樣的下午事非常愜意的。我們可以聊八卦聊是非,可以聊壯志豪情聊風花雪月,輕鬆無負擔。以前這樣的畫面大家可能會聯想到一幅妹子開心吃下午茶的畫面,但今天主角,卻是兩位大男生。

咳 .... 好吧!其中一位已經是爸爸了。

這天行程跑到東門附近,剛好一位滿好的老弟有點感情上的困擾,便臨時約在這開導一下。下著雨的東門商圈,兩個大男人一前一後走進這家聽說十分日式的小甜點店。

 

-IGhttps://www.instagram.com/mingblogging/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ingBlogging/

 

 

20200702_164459.jpg
位於麗水街的店面,不走到門口時遠看其實就像住家一樣,循著網路資訊來到這,可以看到鵝黃色的燈光瀰漫在室內,就色彩心理學來說,那是代表美味、溫暖的氛圍。

20200702_153421.jpg
簡潔明亮的室內,大理石紋的櫃台與牆面特別吸睛。

20200702_153429.jpg
窗邊有個展示櫃,上面放著許多手工餅乾。據說老闆曾到日本學習做法式甜點,而店內的原料據說都是來自日本的,為了重現日本才吃得到的味道。

這讓我想到以前去過另一家也挺有名的「折田菓鋪」,感覺道地的日本式甜點就是甜而不膩,味道較精緻。

20200702_164248.jpg
櫃台櫥窗內有各種甜點可以選擇,五顏六色,繽紛華麗。每一款甜點前都有個小牌子說明甜點的特性或內外材料。

20200702_153258.jpg
我點了一份芒果奶酪(NT.150),芒果片精緻地排成玫瑰的樣式,下方的奶酪甜而不膩。而中間還做了層有芒果味的果凍,層層分明,可同時吃到奶酪、果凍、新鮮芒果片,像我這種芒果控真的無法抵抗。

20200702_153316.jpg
老弟點的是黑醋栗野莓香緹,聽說這是新產品。所謂的香緹(Chantilly)意指打發過的加糖鮮奶油,一般的做法是用動物鮮奶油加糖打發,作用是穩定口感。而這份甜點用香緹搭配滿滿的藍莓,用想像的就感覺酸酸甜甜十分美味。

20200702_153344.jpg
飲料選擇氣泡飲料或咖啡,跟甜點都十分搭哩!

 

一家不錯的小店,離家裡也不遠,先來踩個點,有機會再帶丸媽來二訪吧!下次可以再嘗試別款甜點!

 

【相關資訊】

店名:松薇食品有限公司PINE&ROS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28-1號
電話:(02)2356-9938
營業時間:中午12:00~晚上08:30

【延伸閱讀】

【台北大安│食記】忠孝復興站 折田菓鋪~日本主廚的法式甜點鋪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