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077.jpg
因為丸美還小的原因,即使這次端午連假大家都在「報復性出遊」,但我們還是只能就近出遊,畢竟帶著才三個月大的丸美跑那麼遠去人擠人,還要一邊防疫新生活,真的不是容易的事。

不過因為之前疫情的關係,旅宿業者也要生活,不可能不做生意了,所以住宿餐飲方案不但沒有減少,反而還有更多的優惠出現,大家都想要撐過這波疫情。而西華飯店也因應30週年慶,推出「吃牛排,送住房」的活動,活動到7/31前。簡單來說,這就是一個一泊二食的方案,入住一晚,有晚餐,有早餐,有飯店住宿。為了呼應30週年,特地將入住時間提前從當日早上10點,一直到隔日下午4點才退房,整整住滿30小時。加上飯店內有許多設施,如泳池、健身房等,所以不少人趨之若鶩。聽說我們入住的當天,作家女王也住在這,不過我們沒有遇到。

 

-IGhttps://www.instagram.com/mingblogging/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ingBlogging/

我個人覺得住宿時間延長的好處,就是時間變得非常彈性,也可以充分享受住宿時間好好休息。畢竟一般旅宿的入住時間多半在下午3點左右,退房時間也多半在隔日早晨10點,等於睡比較晚的都市人常常睡醒匆匆忙忙吃個早餐,就要整理行李退房了。

本篇我們先說一下這個一泊二食方案的重點──TOSCANA義大利餐廳的牛排與龍蝦吧!住宿部分我們下篇再提。

 

xa404-404tc-001.jpg
這是TOSCANA義大利餐廳的內部,是較為開放式的用餐空間,跟前陣子去吃的歐華不太一樣,歐華比較安靜隱蔽,餐廳氛圍感覺像私人會所,在其中用餐會不由自主降低音量。而TOSCANA的餐廳內部倒是有點像以前去過的柏麗廳的用餐區,只是柏麗廳大得多。

我們被安排在餐廳一角坐下,這次的方案內容除了住宿外,吃的部份主要是24oz的Prime丁骨牛排一份以及一整隻的的爐烤波士頓龍蝦,此外 .... 沒了。

對,你沒看錯,就是沒了,水要錢,酒要錢,果汁要錢,沙拉要錢,總之除了有夠大的24oz牛排與龍蝦外,其他都要錢。

我們不是捨不得出錢,上次歐華說要加價買一隻龍蝦我們也覺得很ok,但這樣的方案內容我覺得飯店企劃日後設計活動真的要多多思考一下消費者喜歡甚麼,畢竟你牛排小塊一點,但多了許多道餐點,整個看起來也相當精緻迷人啊~

如果是週五、週六晚入住,一泊二食貴1000+10%,但多一瓶定價1300的紅酒,不過我們定的是平日價,少付1000,沒有紅酒,引因此整個晚餐體驗就顯得相當詭異 .... 肉肉肉肉肉 ....

kuoai-lrga3-001.jpg
好,還有多送一顆免費的餐包,不過他們家的餐包相當好吃,沾橄欖油吃,表面有一點鹹鹹的海鹽,實在很想詢問能不能再多給一個。XD

P1000072.jpg
這是自費點的綜合蔬果汁,一杯要價270,料很實在,是胡蘿蔔跟蘋果以及多種水果打成的,我們十分小心飲用,畢竟一口就幾十元啊!

nz2yt-lb0hs-001.jpg
因為單吃肉有點怪,我們又點了凱薩沙拉(NT.400),至於為何要點有火腿的,不點純蔬食,只是因為我不愛全菜的料理。XD

啊我就食肉怪啊!

P1000077.jpg
24oz丁骨牛排上桌了,比臉還大啊!這次的丁骨牛排,好處是一邊可以吃到鮮嫩的菲力,另一邊則是油花爆棚的紐約客,而上桌前淋了熱油在上面,盤面滋滋作響,氣勢驚人!服務人員跟我們推薦三分熟,丸媽是不敢吃生食的人,但有了上次歐華的熟成牛排的體驗,她說這次她可以試試看。


來看看上桌時的滔天聲勢吧!誘人的香氣滿布我們桌面,比起澳牛,我更愛美牛的香甜。入口時爆炸的油脂香氣在口中衝擊,如果只論油花香甜以及肉質鮮美,今晚我在這時已被推向高峰,喝酒會酒醉,丸美喝奶會奶醉,我想我這時一定是「油醉」了,光油脂就可以征服味蕾,這很可以。

但也許是因為三分的原因,除了切出來的肉的部分外,靠近丁字部位的肉很多都看起來相當生,這樣的照片就先不上了,總之那部位看起來並不美味 ....

P1000075.jpg
爐烤波士頓龍蝦也是一絕,我特別喜歡烤蝦的香氣,而這邊的龍蝦都幫我們剪好大螯,剖好軀幹,吃起來很方便。但因為太方便了,連龍蝦剪都沒附,少了自己剪開蝦腳挖肉吃的樂趣,且龍蝦跟牛排幾乎是先後上桌,先吃牛排龍蝦就冷了,如果先吃龍蝦,也無法先顧牛排。

要知道有些菜,一但冷了,風味就會降低不少。

 

只可惜一餐美味的晚餐,常常伴隨很多因素,先說說今晚的用餐體驗被打折扣的幾個原因吧!

1. 專案內容雖然規格上是很有誠意的24oz Prime丁骨牛排與整隻的爐烤波士頓龍蝦,但不免會讓人有「只有主餐」的感覺,既然要有優惠專案,大家也希望能玩得高興吃得盡興,如果改成兩份雙人熟成牛排套餐,外加住宿,整個感受我想會更加分。
2. 這一點老實說對西華有點衰,但被我遇到了我不得不說,畢竟這是西華飯店,不是普通的平價牛排館──我拿到的牛排刀是不利的,原本以為是不是我拿取的紐約客肉筋沒熟,導致我切得很辛苦,而丸媽取的是菲力的那塊,切起來相當輕鬆。後來換丸媽的刀來切後才發現原來沒那麼難切,原來是刀子問題。雖說換刀後好切很多,但用餐的感覺已被影響。
3. 跟前面說的一樣,龍蝦跟牛排上桌的時間太接近,導致我們先品嘗其中一道後,另一道菜一定會因為冷了而風味變差。而我的習慣就是慢慢吃仔細感受,畢竟一道好的牛排或龍蝦,是值得味蕾細細品嘗的。

目前看來,我的西華初體驗不太完美,僅到勉強接受的程度啊!虧我還很期待他們家的牛排,畢竟公關做得好,名氣也不小啊!

比起來,上次去吃的歐華酒店就好不少,至少我倆都讚不絕口哩!

 

【相關資訊】

店名:西華飯店 TOSCANA義大利餐廳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11號
電話:(02)2718-1188
營業時間:平日 早上06:30~10:00, 早上11:30~晚上10:00
     假日 早上10:30~晚上10:00

【延伸閱讀】

【台北中山|食記】歐華酒店地中海牛排館一泊二食~防疫期的低調生日宴
【台北中山│食記】晶華酒店柏麗廳~天下第一廳有多厲害咧?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