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00523_194859.jpg
雖然台灣現在疫情慢慢解封,後疫情時代大家也慢慢恢復一些外出社交活動,儘管已經連續一個月本土+0了,但很多時候我們還是很擔心是否會有一些危險,出入公共場所還是會驚驚的,口罩不離身。

以至於剛好這段時間生日的我,雖然很想旅行,但因為疫情,以及帶著小丸美的關係,我們討論的結果是,找個地方吃大餐,順便住一晚,假裝我們出外旅行住飯店吧!

 

-IGhttps://www.instagram.com/mingblogging/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ingBlogging/

 

關於歐華,我曾在七年前被邀約吃過他們地中海牛排館,這次本來已經看向國賓A-cut,但看到含住宿破萬的費用後,我看了一旁的丸美和丸媽,深深吸一口氣。

「唉,省一點吧!」我想起了歐華,儘管價格沒有像一些大飯店那麼貴,但呈現的服務內容倒算是小而美,C/P值挺不錯的。

1591937292667.jpg
我們這次參加的是官網的一泊二食活動,除了有主餐12oz的50天濕式熟成肋眼雙人套餐,還贈送軟殼蟹和紅酒,以及第二天早餐與住宿等,相當划算。我想也是因為疫情,業者希望有些特價活動吧?畢竟飯店還是要經營下去的。

 

歐華算是仿地中海式的旅館風格,我們Check in的時間是下午3:00,到櫃台辦完手續後,我們就先進房休息,等待晚餐的到來,順便跟丸美玩耍了一番。

關於住宿的部分下一篇會介紹,我們先來說說晚餐的牛排大餐吧!

 

IMG_20200523_214725_960.jpg
六點整,我們是餐廳的第一批客人,室內就是西餐廳的風格,裝潢跟七年前來的時候一樣,幾乎沒變。

20200523203223.jpg
上桌第一件事是先送上紅酒,侍酒師快速說了一下今天的紅酒名,但我沒注意聽,反正喝起來單寧味適中,順暢不刮舌,算是挺好喝的。丸媽也難得解禁,之前因為懷孕加上月子、哺乳,酒精類幾乎不能碰,現在小小喝一點,顯得很開心。

IMG_20200523_180651.jpg
宛如紅寶石般的色彩在燈光下閃耀著光芒。

IMG_20200523_184502.jpg
喝紅酒的樂趣在於觀其色、嗅其氣、嚐其味,之前為了不要讓丸媽心裡不平衡,我也確實好久沒有好好喝點小酒啦!

IMG_20200523_180845.jpg
餐前麵包送上,種類一樣很多,不像很多地方餐前麵包只有少少2-3塊。上方的沾料為橄欖油左紅酒醋、青豆醬、橄欖醬,我個人最愛麵包沾橄欖油紅酒醋,好的麵包這樣沾就很棒了,可惜他們家的麵包不是鬆軟的那種,較有嚼勁。

IMG_20200523_180956.jpg
贈送的酥炸軟殼蟹上桌,近期吃到最好吃的軟殼蟹非它莫屬。沒有臭油耗味、外酥內嫩,咬下去會有汁液在口中流淌,配上紅酒醋,第一道菜就讓我們驚艷。

IMG_20200523_212228_633.jpg
這是絲瓜蛤蜊濃湯,將絲瓜打成泥後搭配蛤蜊,等於將絲瓜蛤蜊濃縮到濃湯裡,丸媽表示喜歡。

IMG_20200523_212228_639.jpg
這是我很愛的一道菜,好像叫賽拉諾火腿,我個人覺得整道菜的靈魂不在起司與煙燻火腿,而在於那個炭烤芒果,淋上醬汁再炙燒過的芒果,搭配火腿的鹹味,鹹鹹甜甜又有炭烤香氣,超好吃啊!

IMG_20200523_214725_873.jpg
這道時令生菜,是將灑上香料的南瓜烤過,再搭配各種生菜,南瓜的味道在香料調味下十分香甜。

IMG_20200523_214725_878.jpg
看起來很像甜點的核桃木煙燻鮭魚,是把煙燻鮭魚切碎後鋪上炸藜麥,值得注意的是上方的血腥瑪莉雪酪,單吃有點像酒渣,淡淡的酒味,還有點小碎冰。這道會建議用湯匙挖取一點雪酪,搭配下方的燻鮭魚碎與炸藜麥一同入口食用。

吃到這,稍事休息一下,接下來要上重點菜了。順帶一提,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搭到母親節活動的尾聲,用餐可以用999加購一隻龍蝦,剛好最近兩人都挺愛吃龍蝦的。

IMG_20200523_212228_617.jpg
蒸好的龍蝦肉散發著香氣,已經幫我們剖半的龍蝦,我們只要拿著剪刀與龍蝦叉邊剪邊挑就可以吃了!

話說,如果可以,我倒滿喜歡用烤的,香氣實在要命啊!

IMG_20200523_214725_872.jpg
大螯的殼有用鉗子先剪破,吃龍蝦,最爽快的就是吃大螯以及吃蝦尾,樂趣則是剪蝦腳挑蝦肉,蝦身與蝦膏直接吃味道很濃郁,也可以把蝦身蝦膏攪拌後,當沾醬吃其他部位的肉,總而言之吃龍蝦就看個人發揮囉!

IMG_20200523_192309.jpg
爽啊!

IMG_20200523_194859.jpg
吃完龍蝦,接下來就是主餐了。這次專案的主餐是50天濕式熟成的杉河谷肋眼牛排。我們常說的肋眼是位於肋脊靠近背脊區域的部位,而其中有塊被暱稱為老饕牛排的,更是肋眼中的精華,也就是俗稱的上蓋肉。我們這次吃的不是上蓋肉,是一般的肋眼,所以可能畫面上真的跟記憶中的有點差別。不過還是很好吃,沒有吃過熟成牛肉的丸媽,原本吃牛排一定吃七分熟以上的,因為她不敢吃帶血的牛肉啊!可是這次點餐廳貼心幫我們做了雙熟度,一塊三分一塊五分,她都能接受(儘管三分的幾乎都入我肚子啦!)

說到熟成還是要提一下,一般的乾式熟成是將牛肉置於0度左右,濕度約30%的低溫室內吊掛2~4周,因為低溫狀態下,牛肉內的菌會跟蛋白質結合釋放出酵素,打散肉筋與油脂,使肉質軟嫩,並因為脫水以及酵素作用,使風味更集中濃郁。而歐華的濕式熟成則是在乾式熟成後再做一次濕式熟成,讓牛肉風味再做一次質變,所以即使不是上蓋肉,也不是和牛肉,卻可以有不輸高等級牛肉的風味,算是「讓牛肉升級的魔法」。

IMG_20200523_214725_903.jpg
飯後甜點我選了榛果巴瑞脆餅,將水果凍與檸檬白巧克力慕斯搭配搗碎的榛果脆餅,搭配莓果食用。酥脆的脆餅,以及酸甜的莓果一起吃挺不錯,但白巧克力慕斯我個人就覺得還好,不會太甜,但純粹是個人覺得白巧克力味道沒有很愛。

IMG_20200523_214725_917.jpg
倒是丸媽點的冰淇淋很對我的味,我本就很愛水果冰淇淋,上面那球莓果口味的我很愛。XD

IMG_20200523_214725_915.jpg
飯後飲料我要了熱紅茶,餐廳還附上巧克力塔當作茶點食用。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原來丸媽還為我準備小小的驚喜 ....

IMG_20200523_214725_958.jpg
原來她請餐廳幫我準備了一個生日小蛋糕,輕聲幫我唱了生日快樂歌後,正式迎來第一個一家三口一起過的生日。

謝謝妳們!

 

【相關資訊】

店名:歐華酒店 地中海牛排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646號
電話:(02)2585-325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11:30~下午02:00, 下午06:00~晚上10:00
     週六、週日 早上11:30~下午04:30, 下午06:00~晚上10:00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