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許多的君主立憲制國家般,在馬來西亞有個推舉出來的最高元首,是由邦聯內各州所推舉出的共同元首。大馬的元首和日本的天皇、英國的女皇稍稍有點不同的是,它並不是世襲的皇家,且也不是虛位無政治執行力的國王。大馬的最高元首依憲法為國家代表,且是立法與行政的最高決策人,可是憲法也規定他必須聽從首相、內閣、議會等的「建議」行事。

雖然前面說到他不是世襲的,但基本上也差不多了,在馬來西亞邦聯內有九個家族是九個州的統治者,你可以想成九個部族的首領,在各州內他們是世襲的,是各小國的「皇家」。而這個邦聯的最高元首就是在九個家族裡輪流去擔任,一個任期5年,所以基本上一個家族正常來說每45年會輪到一次當王。

等等,怎麼感覺有點像海賊王的天龍人 …. 

好啦!前言交代完畢,總之今天第一個點就是去參觀元首的家,有點像是去美國會想參觀白宮一樣,不過我們只能遠遠觀看,畢竟不能甚麼路人都在白宮院子趴趴走吧?XD

 

第二天一大早在大紅花吃過早餐後,我們開始了一天的拉車行程,我們的司機是個很有禮貌的印度人,皮膚黑黑的,牙齒超白,留個小鬍子,笑起來很可愛,而且非常有禮貌哩!儘管哥是直男,還是被這帥小伙的風采閃得睜不開眼。


這是國家皇宮的外牆,整個就是十分乾淨,雖然馬來西亞很熱,但午後雷陣雨也不少,潔白的外牆竟然都沒有任何水痕,想必一定很努力維持啊!兩旁的金黃伊斯蘭圓頂十分漂亮!

導遊放我們在停車場旁的公廁上廁所,然後我們就開啟觀光客模式,跑去人家家門口拍照啦!XD


旁邊的衛兵就像我們中正紀念堂的憲兵一樣,像雕像一樣拿槍站在那,儘管外面十分炎熱,但他的雙眼還是炯炯有神,絲毫感受不出一絲倦意。


從門口的柵門縫隙望進去,融合馬來與伊斯蘭風格的皇宮佇立在山丘上,中間還隔著一大片的「御花園」,前庭的花園有夠大的,不愧是元首的家哩!


鏡頭拉伸到極限,最近就這樣了,再靠近大概就會被抓走了吧!哈哈哈!

正面立著許多旗幟,正中央的是陛下紋章,兩側的是馬來西亞國旗,後方十四支旗幟沒猜錯的話是九大州旗與麻六甲、檳城、沙巴、沙勞越,以及聯邦直轄區吧?

參觀完元首的家門口,大家上完廁所後,接下來便要前往KL市中心啦!

 

【相關資訊】

名稱:Istana Negara (國家皇宮)
地址:Jalan Tuanku Abdul Halim, Bukit Damansara, 5048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Malasia
官網:http://www.istananegara.gov.my/

【延伸閱讀】

【馬來西亞│遊記】關於出國前的準備~Wifi、旅行收納、保險一定要做好
【馬來西亞│遊記】出發!馬來西亞我來了!
【馬來西亞波德申│遊記】大紅花海上別墅~一房一泳池的超高級海邊Villa
【馬來西亞波德申│食記】大紅花的露天晚餐~海濱市集比手畫腳覓食去
【馬來西亞波德申│食記】Sky Lite Bar~俯瞰大紅花,在夜空中來一杯吧!

【馬來西亞-行程規劃】

Day 1:桃園國際機場→吉隆坡國際機場→麗昇大紅花海上別墅→Hibiscus Walk(大紅花吃晚餐)→Sky Lite Bar
Day 2:大紅花海上別墅→國家皇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來西亞 國家皇宮 蘇丹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