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眼前這碗上桌,我還懷疑是不是是不是老闆端了碗爌肉飯給我,但這爌肉怎麼一點肥肉都沒?好吃的爌肉應該要使用三層肉,有肥有瘦才是極品啊!像這樣醬深色黝的「瘦肉飯」感覺好像少了什麼味啊~

But!感覺好像又不太一樣,我不是走進一家海鮮熱炒店嗎?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


走出來門口看看,雖然中間的字已經褪色得差不多了,但第一個字還是看得出來有個「魚」字,應該沒有找錯店吧?

剛從紅毛港回來的我倆,因為沒有在紅毛港餐廳用餐,飢腸轆轆的我們立刻用手機查了附近的店,看到這間小吃店不遠,加上好像評價不錯,就趕緊使用剩下的體力衝到這。

「老闆,飯!我要吃飯!」晚上八點多,兩個飢腸轆轆的人闖進店內,我想我們的額頭上一定寫著「餓」字,因為我看到前來接待的小妹臉上帶著驚恐。
「這 .... 不好意思,剩下的只有櫃裡這些,其他都賣完了。」看到正在打量菜單的我,小妹略帶歉意提醒我。

因為太餓了,我就請她隨便幫我們準備幾盤,當然我沒忘了網路大家都推薦的「燒魚飯」。


原來這就是燒魚飯(NT.30),跟南部常見的燒肉飯很像,但因為這邊不賣牛羊豬雞,只賣魚,所以將五花肉改成旗魚肉了。燒烤得醬深色黝的魚肉,搭配魚鬆,以及白飯與小黃瓜,超下飯的。

另外有賣單純白飯,一碗10元。


這是用鮪魚的「嘴邊肉」炒的紅燒魚頰肉(NT.150),吃起來有魚肉的口感,以及稍Q的咬勁,很下飯。


蛤蜊絲瓜(NT.100),炒得很好吃,絲瓜本身就是又軟水又多,只可惜蛤蜊少了點,上桌時真的就只有5顆。


最後一到上來的是炒魚心,忘記100還是150元了,重點是這道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吃。以前吃中小型魚,內臟一定都處理掉了,或是去吃日本料理,基本上就是生魚片與魚骨熬湯等等,不會有把魚內臟特別拿出來單獨料理的情況,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整盤剖片的魚心臟。

大型魚類的體型因為都很巨大,所以心臟都不小顆,這道跟剛剛魚頰肉很像,利用紅燒的方式,用九層塔與薑絲提味。魚心吃起來超Q彈,有點像新鮮的烤雞心一樣有彈性,可是因為大小的關係,比起雞心來說那嚼感不是同一等級哩!真的很建議大家來這邊一定要點點看這道。

 

老闆夏進財聽說以前跑遠洋漁船跑了15年,對於遠洋魚料理有自己一套看法,後來才開了這間餐廳,而這樣一餐兩人三道菜,僅僅花不到500便吃得滿飽的,當然我們食量沒很大啦!但魚鑫的料理真的便宜CP值高,熱炒一盤大約100~150而已,好吃小朋友又不會哭泣。聽說這邊也有桌菜服務,一桌3000起,含10人份全海鮮料理,感覺真是太划算了,下次去高雄揪一團親友團來這邊吃吃吧!

 

【相關資訊】

店名:魚鑫深海魚料理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成街76號
電話:(07)521-6610
營業時間:早上11:30~晚上10:00
備註:農曆初一、十五公休,遇假日順延,不可刷卡。

【延伸閱讀】

【高雄前鎮│食記】大黑店~平價消費,高級享受,高CP值美食
【高雄鹽埕│食記】魚鑫深海魚料理~海味熱炒小吃店

【高雄小港│遊記】紅毛港文化園區~見證百年歷史

【高雄鹽埕│遊記】文化遊艇~穿過高雄港灣的藍色公路,可惜天公不作美

【高雄鹽埕│食記】buonopops~讓少女心爆發的「冰紛果物」

【高雄鳳山│遊記】平成砲台~佇立河邊的防禦歷史

【高雄鳳山│遊記】鳳儀書院~讀書!考試!朝著狀元之路邁進吧!

【高雄鼓山│遊記】哈瑪星台灣鐵道館~穿越台灣鐵道史
【高雄苓雅│住宿】85大樓日租 85涵館~俯瞰市區夜景的平價套房
【高雄三民│食記】和木房~俗擱大碗的復古小吃店

【高雄行-行程規劃】

Day 1: 台北出發→高雄車站→和木房(午餐)→85涵館(check in)→哈瑪星台灣鐵道館→85涵館(住宿)
Day 2: 85涵館→鳳儀書院平成砲台buonopops→駁二碼頭→文化遊艇紅毛港文化園區魚鑫深海魚料理→85涵館(住宿)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