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熱,我們都喜歡來上一分冰冰涼涼的冰品,而且我對水果冰品的抵抗力又特別弱。聽說鹽埕區有一家以天然手工冰棒與繽紛甜筒打出名號的店,天氣悶熱,加上我們剛好晚點要去駁二搭船,我想吃個冰也是很合理。

在台北近期吃到的手工冰品就是O Rose了,那天然的果香與奶香難以忘懷,而小萱其實在她的旅行記事本有標註這家,只是沒想到它離捷運站也太近了,近到不小心就經過了。(咦?

說起近代義式冰淇淋的雛型大約出現於16世紀末,儘管當時只是一些冷凍的乳脂品。但後來慢慢發展用水與水果,或是牛奶、巧克力、乾果類混合成的型態。

儘管我愛吃水果類的冰品,但用水果片直接冷凍作為冰品主體的我吃比較少,多半也是將水果製作成果醬或果汁當作配料而已。


其實我是被牆上的大支冰棒與牆角的大甜筒吸引了,汗流浹背的我們顧不得形象,直接就衝入店中啦!熱死了!冰!我要冰!

順道一提,在義大利語中,「buono」代表好吃的,而「pops」的意思是冰棒,所以這店名真是簡單易懂,就跟我們台灣傳統的剉冰、甜湯店在門口掛一個「冰」、「豆花」是一樣的概念嘛!


吧檯旁有用餐區,當然後面也有。木質地板、金屬吊燈、高腳桌椅,前面適合情侶或朋友雙人坐,後面則有比較大的桌子。


門口冰櫃裡投滿滿的冰棒,五顏六色地繽紛閃亮,大顆的果肉或是明顯的巧克力餅乾碎塊清晰可見,跟傳統將細碎配料夾入內層,或用巧克力包在外頭的雪糕不同,基本上大多數的冰棒都能很明顯看到它的主原料。


中間也有賣冰淇淋的冰櫃,強調食材天然不加甜味劑或化學添加物的義式冰淇淋,這色彩看起來還真是出乎意料之外的鮮豔,尤其右上的海鹽焦糖抹茶與右下的生濃巧克力顏色更是深到很驚人。

冰淇淋單球80、兩球120、三球150,用杯裝。


櫃台最後面的瓶瓶罐罐則是一些冰淇淋的配料,小餅乾、堅果、巧克力米之類的。


不過最吸睛的在這裡,冰淇淋除了杯裝外,也可以選擇用甜筒食用,搭配這樣夢幻的甜筒,每一種都有不同的口味及配料,堪稱IG打卡神器啊!

聽說每天的款式是隨機的,甜筒80元,冰淇淋一球30,最多加2球。


剛剛那是樣品,這可是真的存放在冰櫃等等我們要食用的甜筒了,彩色穀片、OREO、堅果巧克力等都很吸引人!


冰棒的部分我們各選一支,酸酸甜甜果肉看得見,一支60-70元,以冰棒來說價格真的不便宜,但看在它好看又好吃,就開心接受吧!

我喜歡藍柑橘比菲多多,外型上染了藍柑橘的藍色,看起來挺夢幻就是了。

buonopops秉持低脂、低糖、低熱量的原則,水果味的冰棒多在70卡上下,就算優格味的也僅有100卡,好吃又沒負擔。


重頭戲上場,超可愛的拉拉熊甜筒來啦!

這簡直是會讓少女心爆發的一道甜點,看到這個很難不舉起相機或手機拍照打卡!

脆皮甜筒上黏了大大小小的餅乾,雖然個人覺得美觀大於食用性,但看到這樣繽紛的餅筒心情也好了起來哩!

冰淇淋的部分我們選的是芒果覆盆子經典生濃巧克力,芒果覆盆子不用說一定好吃,我就說我愛吃水果味的嘛!不過他們家的生濃巧克力真的濃郁得出乎我意料之外,十分濃甜香醇,喜歡巧克力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啊!

這冰淇淋一樣是低脂低糖,據說脂肪率只有不到8%,對於怕胖的人來說至少吃起來心裡也比較沒負擔喔!


最後吃完後記得把餐盤收到一旁的回收台,這邊是半自助式的,自行取餐、自行清理桌面。

 

進入夏天,真的三不五時就想來份冰涼的冰品,不管是冰棒、剉冰、冰淇淋等都很受歡迎。標榜低脂、低糖、低熱量的冰品正符合現代人的飲食傾向,重點是十分美味啊!

這是buonopops在高雄的總店,聽說台北似乎也有在百貨公司設櫃,有機會也來去台北的buonopops吃冰吧!

 

【相關資訊】

店名:buonopops (鹽埕總店)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154號
電話:(07)531-338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中午12:00~晚上10:00
     週六、週日 早上11:00~晚上10:00
官網:http://www.buonopops.com/

【延伸閱讀】

【高雄鹽埕│食記】號稱百年古早味──高雄婆婆冰
【台南│食記】真材實料霜淇淋~蜷尾家甘味處
【台南白河│食記】來竹仔門呷冰──竹門鈺雪冰枝店

【高雄前鎮│食記】大黑店~平價消費,高級享受,高CP值美食
【高雄鹽埕│食記】魚鑫深海魚料理~海味熱炒小吃店

【高雄小港│遊記】紅毛港文化園區~見證百年歷史

【高雄鹽埕│遊記】文化遊艇~穿過高雄港灣的藍色公路,可惜天公不作美

【高雄鹽埕│食記】buonopops~讓少女心爆發的「冰紛果物」

【高雄鳳山│遊記】平成砲台~佇立河邊的防禦歷史

【高雄鳳山│遊記】鳳儀書院~讀書!考試!朝著狀元之路邁進吧!

【高雄鼓山│遊記】哈瑪星台灣鐵道館~穿越台灣鐵道史
【高雄苓雅│住宿】85大樓日租 85涵館~俯瞰市區夜景的平價套房
【高雄三民│食記】和木房~俗擱大碗的復古小吃店

【高雄行-行程規劃】

Day 1: 台北出發→高雄車站→和木房(午餐)→85涵館(check in)→哈瑪星台灣鐵道館→85涵館(住宿)
Day 2: 85涵館→鳳儀書院平成砲台buonopops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