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的早晨來份三明治如何?如果料能豐富一點,如果吐司能烤出點焦香味,最好看起來也能十分美味就更棒了。(用看的就知道好不好吃?)

好啦!其實就是我們的小小聊天line群組裏頭兩位可愛的朋友突然約吃早餐,然後剛好我也沒吃過很想吃吃看,就成行了。

講到「碳烤土司」,一定會出現白吐司表面烤得焦香的畫面,這就是每次烤肉時大家都會把白吐司丟到烤肉架上,烤出褐色的網痕,裏頭夾上一片烤得香噴噴的里肌肉片,Excellent!

說起烤肉的趣事,國小時有次校園烤肉,快結束時遇到防空演習,於是我們只好將地瓜丟進剩下的炭堆中,將一旁的磚頭推倒後大夥便趕緊跑回教室等演習結束,當結束的警報聲響起,我們一群人從教室衝回操場邊取出我們的「演習烤地瓜」,這是現在都市的孩子比較難遇到的。

哈哈!扯遠了,只是想起烤肉,就好多事情可以分享啊!


一早來到位於西門町的這家據說挺有名的碳烤土司,即使是假日的早晨也已有許多人在等,不管外帶還是內用,儘管他所謂的內用也只有門口幾張桌而已,但貼心的朋友早就先點好餐並幫我預留座位啦!


價目表上很多有趣的名稱,如金花大丈夫、奶奶很有梗、泰泰嘛嘛叫、鮪魚啵一下等等,相當無厘頭且搞笑的名字!XD

這邊的食材重點除了烤得香噴噴的白吐司外,還有就是使用每日現宰黑毛溫體豬以及新鮮直送的牧場牛乳


這是我的相思病牛乳(NT.60),一上桌時我想說一杯鮮奶60元是甚麼鬼,生病發情的母牛擠出來的比較貴嗎?吸管粗一點喝比較快,就可以再坑我第二次?

沒想到吸管戳到底一吸,下面是滿滿的紅豆啊!不是打成沙,而是單純的紅豆加鮮乳,粒粒分明的紅豆挺好吃的,我喜歡。


朋友點的歐爸泡菜赤燒豬(NT.80),夾了泡菜、里肌肉排、煎蛋的土司,吸引大家注意的是那紫色的地瓜泥,最後灑上一點辣粉,整體配色十分吸睛。

只可惜我愛的是厚的里肌肉排,這里肌肉看起來實在有點薄弱 ....


另一位朋友點的伊勢海苔赤燒豬(NT.80),與剛剛不同的是少了泡菜與辣粉,多了海苔,但他的煎蛋看起來比較好吃耶!


這是我的金花大丈夫(NT.80),一上桌就快解體了,大丈夫?

自從多年前在愛上台東吃到花生醬跟豬肉的結合,我就愛上種吃法了,現在雖然很多地方都有這樣的餐點,但以前我真的認為花生醬是甜的,豬排是鹹的,混在一起就是不倫不類的黑暗料理啊!

金花大丈夫中包了分量十足的煎蛋、生菜、番茄,當然還有我覺得不夠幸福的薄薄里肌肉排,並抹上花生醬。可惜它們的肉排是清淡風味的,味道不夠重,看來小時候吃的鹹鹹厚厚烤肉排只能自己下次烤肉再吃了。

另外作為主體的吐司部分雖有烤痕,但是是冷的 .... 

這讓我很不能接受啊!冷掉的烤土司一點都不精采嘛!裏頭只有蛋與肉是熱的,要它們導熱給吐司真的有點強人所難哩!


相較起來他們家的蛋餅就好多了,薄脆餅皮搭上厚厚的蛋,灑上海台粉,雖然用紙盒有點不環保。XD

 

整體說來沒有很驚豔,但還不難吃,被我嫌棄的薄薄豬里肌味道較清淡點,可是搭上其他配料的話味道就好多了,吐司部分當天的狀況實在不行,唯一感到開心的 .... 就是它看起來很好吃吧!另外還有牛奶部分不錯喝等等,只是價錢上真的偏貴 ....

 

【相關資訊】

店名:金花碳烤土司專賣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內江街17號
電話:0905-663001
營業時間:早上8:30~下午4:00 (賣完為止)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oldenflowertoast/
備註:可電話事先訂餐,減少現場等待的時間。

【延伸閱讀】

【桃園中壢│食記】手打肉排肉汁的逆襲~蜜蜂小吧 Bee Minibar
【台北大安│食記】吐司利亞咖啡~台北烤起司之家
【台北中正│食記】捷運善導寺站 華山市場 阜杭豆漿~外國人也瘋排
【台北北投│食記】香草綠活力餐坊~台味滿滿的brunch
【桃園中壢│食記】老兵的早餐就醬吃 -- 國旗屋九旺米干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