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牆面,還想說究竟到哪了呢!密密麻麻的雜誌與紅磚矮隔牆,加上半空的圓形球燈,形成一種老舊的台式居酒屋風格,彷彿走進台灣日治時期,那種混合台式與日式的復古風貌。

和萱萱一起來高雄旅行,剛下客運我們便要解決重要的民生問題──吃。還好現在網路很發達,早在車上我就查好這家位於高雄火車站附近,不少人推過的復古小吃店來填飽我們的肚子。


小巷內的和木房,門口用木板與大面窗做門面,窗上的塗鴉特別醒目。


黑板牆上用粉筆畫著菜單,紅磚隔牆也被店內的顧客畫上塗鴉,彷彿回到小時候,這好像是中學時才會出現的場景啊!


角落的廁所標示,只是為何要標男湯女湯啊?我們不是要進廁所洗澡的吧?XD


簡單的小菜單,價格比起天龍國便宜點,加購小菜區則便宜得嚇死人。


我的咖哩雞肉蛋炒飯(NT.70)上桌了,份量有夠多啊!這基本上比台北同價位多出一半有了。

可惜雞肉丁太過細碎,初入口時覺得咖哩超多飯超多吃得好爽,但一直吃同個味道,超膩啊 .... 所以這碗,我沒吃完 .... 


萱萱點的海鮮炒烏龍(NT.70),有魚片、花枝、蛤蜊,料多且有誠意,這碗比咖哩蛋炒飯還推。


酥炸黑輪片(NT.50)是唯一大推,炸得酥脆的黑輪每一口都咖滋咖滋地,表面撒上胡椒鹽,酥酥脆脆超好吃啊!強烈建議來這邊一定要吃吃看。

 

如果搭台鐵或是客運來高雄,這裡算是距火車站相當近的覓食處,裝潢有特色外,份量也夠大,食量大的朋友應該會很開心。炒飯的味道個人覺得尚可,吃多會膩,像我這種食量較普通的,可得斟酌一下份量了。

不過那炸黑輪真是好吃啊!

 

【相關資訊】

店名:和木房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中山一路325巷13號
電話:0986-204369, 0986-828096
營業時間:早上11:30~晚上9:00
備註:平日下午2:00~4:30休息

【延伸閱讀】

【高雄前鎮│食記】大黑店~平價消費,高級享受,高CP值美食
【高雄鹽埕│食記】魚鑫深海魚料理~海味熱炒小吃店

【高雄小港│遊記】紅毛港文化園區~見證百年歷史

【高雄鹽埕│遊記】文化遊艇~穿過高雄港灣的藍色公路,可惜天公不作美

【高雄鹽埕│食記】buonopops~讓少女心爆發的「冰紛果物」

【高雄鳳山│遊記】平成砲台~佇立河邊的防禦歷史

【高雄鳳山│遊記】鳳儀書院~讀書!考試!朝著狀元之路邁進吧!

【高雄鼓山│遊記】哈瑪星台灣鐵道館~穿越台灣鐵道史
【高雄苓雅│住宿】85大樓日租 85涵館~俯瞰市區夜景的平價套房
【高雄三民│食記】和木房~俗擱大碗的復古小吃店

【高雄行-行程規劃】

Day 1: 台北出發→高雄車站→和木房(午餐)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