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不知在湖口老街後方山上竟然有這樣一處喝咖啡的地方,搭著今天的艷陽高照,這藍天、白牆藍頂的地中海風咖啡館在山丘上白得耀眼。

早上一家人在五酒桶山郊遊後,下午老爸提議去湖口一家「山丘上咖啡」喝下午茶,其實本來以為我們在南崁,去北海岸八里就差不多了,沒想到老爸比我還狂,直嚷著來個「雙口一日行」(林口至湖口,南崁在林口旁),於是乎,我們從五酒桶山下來後,便往湖口開去了。

擷取
車程近一小時,其實也不難認,就在湖口老街後方的山路上去。老街沒落後其實去的人真的比其他老街少了不少,畢竟也沒有特別在做文創或商業規劃與操作,相較於新竹另一個有名的老街──內灣老街,湖口老街感覺就真的是沒甚麼人去哩!


沿著路標很快就可以找到,門口有停車場,發亮的白圍牆與藍頂整個像來到國外。


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是過中午,2-3點前其實店內只有半滿的客人。不過再晚個一小時,所有的位子都會坐滿,門口還會排隊哩!


從一旁樓梯上頂樓看,藍圓頂立刻映入眼簾,這根本就是拍照打卡最棒的景啊!網美網紅都愛的。


從頂樓往後望,有整片的草皮,視野很好,但那個圓盤型像飛碟的塔,跟這邊的風格根本格格不入啊!

看它蓋的形式,感覺好像是前面的地主刻意要破壞這家店的景吧?因為就算自己想蓋,也不用刻意用這種形式在邊坡旁蓋到這高度,明顯不合常理。不知道是不是店家跟鄰居有甚麼糾紛,可惜了整片好景。


基本上景觀餐廳賣的是景,在桃竹苗一帶的景觀餐廳,食物就差不多是這種價位囉!每人一杯飲料低消,主餐可搭飲品,+150元升級套餐。


老爸點的美式咖啡(NT.120),咖啡機做的就別太苛求,反正我也不能喝,哈哈哈!


我的草莓奇異果茶(NT.180),用了不知道哪家的乾燥花果茶,似曾喝過,我還會額外再加一包糖,酸酸甜甜才好喝啊!


山丘黑鹽瑪奇朵(NT.180),表面的畫痕搭著下午窗外的光影挺有感覺,老妹說不錯喝,以想像中景觀餐廳的慘烈飲食來說算還不差。


下午茶怎麼可以沒有鬆餅呢?我們點了蜂蜜鬆餅(NT.180),這種型態的鬆餅大多是鬆餅機做出的,有固定配方做成的麵漿,倒進模中烤固定時間便完成,出爐後淋上蜂蜜、鮮奶油或是其他配料即成各種口味的鬆餅,算是下午茶店基本款,他們家的鬆餅特別的地方在於加了黑芝麻。


這盤看起來很肥的,是店內的炸物拼盤(NT.280),裏頭有薯條、洋蔥圈、雞米花、花枝角,炸得相當酥脆,且沒有過多殘油,瀝油的部分做得不錯。


 


吃了一段落,當然要走到到他們後院來逛逛,視野很好,加上好天氣與草皮,讓人感到舒服,只是左邊的塔建起來,景立刻破壞一半,不然應該更壯觀的。


老妹開心比YA!


回頭看,後面的白牆有很多雨痕,有點破壞美感,在後院的露天座位吃下午茶也不錯,只是似乎還沒擺上遮陽傘。


後院一角有仿關島水上教堂的拱形門,其實現在國內很多婚紗基地都會作這樣的景。


即使不是拍婚紗,也可以來一些打卡照,傳到FB或IG都不錯哩!

 

這邊算是一個可以悠閒喝咖啡賞戶外景的地方,東西還可以,主要是賣景。可惜前面的塔建起來,破壞了至少4成以上的景觀,甚為可惜啊!

 

【相關資訊】

店名:山丘上景觀咖啡館
地址:新竹縣湖口鄉祥喜路298巷155號
電話:(03)569-058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下午3:00~半夜12:00
     週六、週日 下午1:00~半夜12:00
備註:每週三公休,無刷卡,有停車場。

【延伸閱讀】

【桃園龍潭│食記】南桃園的夜景勝地~白圍牆地中海景觀咖啡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