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知道這間店,是愛吃甜點的怪獸帶我來的,畢竟對於東區巷子裡的小甜點店我並不是那麼熟悉,且一家開過一家我也沒記得太多。而在他再三說「這是日本人開的」、「Made in Japen」的介紹下,我不禁躍躍欲試。

日本人喜歡歐式小點心是眾所皆知的事,約150年前歐洲人從橫濱及神戶帶進這些歐洲風味後,有別於傳統的和菓子,這些歐洲小甜點被稱作「洋菓子」,再經過一百多年的改良後,漸漸變成具有日本特色,符合日本人口味的日式洋菓子。儘管現在有很多標榜是正統歐式手法製作,但因為在地材料以及師傅微調後,反而變成如日式簡約設計般清爽風味的洋菓子了。


這間折田菓鋪就是如此,由來自日本的主廚折田將大(Masahiro Orita)以自己姓氏命名,早先聽說只在士林站附近面交,一直到2016年11月,才開了這間位於大安區的店面,低調簡約,沒有明顯招牌,可是裏頭卻有滿滿的堅持,經由幾年時間一點一滴親手打造成自己的理想店面。

說起折田主廚,曾經在法國藍帶習得甜點技術,回國後在名古屋的名店Chez Shibata工作汲取經驗,後來才來到台灣。關於在台灣開店的想法,可是他從去法國前就萌生了。小時候家人曾帶他多次來到台灣旅遊,他便愛上台灣了,加上從小和媽媽一起烘焙,讓他有著想要開一間幸福甜點鋪的想法。


不需要數不清種類的甜點,只要每天在櫃內有用心製作的10-12種甜點,不以華麗造型取勝,即使外型樸實,但在每一口都吃得到清爽不甜膩的細緻口感,每一天都想吃的蛋糕。讓客人即使在一天下班後,可以來這兒放鬆一番犒賞自己,這就足夠了。


由店裡往外看,窗邊簡單擺著店內製的手工餅乾,沒有窗貼,沒有任何的字顯示Logo或是營業時間等,乾淨的落地窗將店外與店內的世界連結起來,視覺上呈現開放的空間。


這是用餐的廳間,水泥地,簡單幾張木桌與燈,簡約風在室內的裝潢上也一覽無遺。


蛋糕在櫥櫃裡有標價,而飲料單則在櫃台上有,是手寫的,搭著金箔美術紙有種日式的設計感。

這裡內用有低消限制,用餐時間1.5小時,最少要點一杯飲料哦!


這是我點的巧克力伯爵戚風(NT.180),外觀就是很一般的巧克力戚風蛋糕,用塑膠紙包起來維持讓戚風不垮掉,上面除了有一層硬巧克力外,還鋪了一層核桃,中間點綴鮮奶油。


拆開包裝紙,戚風的部分相當綿密鬆軟,且不會太乾。


把蛋糕切開,哇!滿滿的伯爵醬流了出來,用伯爵茶製作的Cream有明顯的紅茶味,重點是不甜,可以吃得很開心,這也是折田主廚想要帶給大家的「好吃又不甜的蛋糕」吧!

雖然會吃到盤子湯湯水水的,但把戚風蛋糕切開後沾著伯爵醬吃,口感不再只是單純的巧克力味了。


搭配玉露玄米茶(NT.150)食用,有種和洋合一的感覺,哈哈!我承認我是老人,吃蛋糕就是要配茶啊!(其實是我不喝咖啡)

我覺得我臉上一定露出這樣的表情了。6ec69837a5


這是怪獸點的水果千層蛋糕(NT.200),看起來也是料滿滿的大滿足啊!我超愛吃水果的,下次一定要點!


這是咖啡(NT.150),聽說是台北市知名的山田咖啡店所供應的咖啡豆,可惜我對咖啡比較沒研究。

 

很幸福的小店,蛋糕清爽不膩口,適合愛吃蛋糕又不想要有負擔的朋友們,下次還要再去!

 

【相關資訊】

店名:折田菓鋪 Patisserie MASAHIRO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123巷6號1樓 (捷運忠孝復興站2號出口 步行5分鐘)
電話:(02)2721-6350
營業時間:下午1:00~晚上7:00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orita.japancakes/

【延伸閱讀】

【台北中正│食記】忠孝新生 TINO'S PIZZA Cafe~無花果Mix披薩有影某?
【台北大安│食記】O Rose法式天然高品質冰淇淋~玫瑰花型的美味甜筒

【台北大安│食記】她他小餐館~用下午茶的時間環遊世界吧!

【台北大同│食記】捷運中山站 午后的繽紛蜜糖吐司約會~R9 CAFE

【台北大安│食記】吐司利亞咖啡~台北烤起司之家

【台北信義│食記】繽紛彩虹疊疊樂,玩食你的創意~

【台北大安│食記】忠孝敦化 日系裸食早午餐~Kaya Kaya Café

【台北中正│食記】忠孝新生 冠軍咖啡與麻糬鬆餅的相遇~4Mano caffé

【台北大安│食記】捷運東門站 設計師的咖啡館~VIP級秘密空間

【台北大安│食記】莫凡比咖啡館~好吃好玩的疊疊樂冰淇淋糖心吐司

【台北大安│食記】好吃的鹹鬆餅大餐──艾瑪鬆餅屋

【台北信義│食記】超可愛卡通造型甜點 -- Aranzi Cafe' 阿朗基咖啡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