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貳樓後,我們一行人便浩浩蕩蕩出發哩!第一站我們前往象鼻岩,這個在北海岸的知名景點我可是第一次去,之前有網友曾經整理出「台灣36秘境」,象鼻岩就是其中之一。

1488616859981
從南港開車上國道一號,然後接台62線,往深澳漁港(番仔澳漁港)開去,大約半小時就到了。象鼻岩的正式名稱叫深澳岬角,但我想大家大概更熟悉「象鼻岩」這名字,它長得就像一隻大象的鼻子嘛!


漁港邊可以找地方停車,但因為假日遊客眾多,找車位要碰點運氣。我們到的時候剛好看到一艘海釣船正在集合清點裝備,可能準備傍晚出海去釣小管吧?


第一次去的我們即使不知道象鼻岩在哪,也有熱心的店家幫忙指路,也可以像網路文章一樣認那家「老船長平價海鮮」,但其實路邊一個阿北超熱心的,一直問我們是不是要找象鼻岩,照著他指的方向一下就找到路口了。

欸對了,其實阿北是另一家漁港邊的小吃店的人,幫我們指完路還順便給我們一張DM,哈哈!


起初都是這種亂石路,這邊走路要小心點,不要翻了腳掌扭傷腳踝了。


開始變成海邊的岩岸了。


我們的目標要越過那座小山。


腦哥你右手為何要比一咧?我還是百思不得其解。


這裡會有泥巴地,昨天剛下過噢,所以有些地方比較泥濘,基本上來這邊盡量都穿平底鞋或運動鞋喔!有防滑的最好。


終於看到我們的目標了,滿滿的到處都是人在拍照啊!


這就是象鼻岩,遊客們都很有默契地一組拍完就讓位給下一組,真的擋到說一下,大家都能體諒的。

不要覺得照片看起來沒甚麼,其實一旁就懸崖,下去就海了,上面的風很大啊!超怕被吹下去的,看看上面的妹子頭髮被吹亂了就知道。


往下看就是海 ....


這兩人坐在那拍,腦哥心裡大概很剉,正襟危坐,大概很怕不小心翻下去就GG了。


爬到對面的一個石燭台上,剛好可以拍到象鼻的正面,我的位置也是醉了,面前就是懸崖啊!


爬到後面一點的山上拍遠遠的象鼻,這一整排峭壁驚死人。


往旁邊海面看去,海上的礁石在照片裡看起來沒甚麼威脅性,但知道我這時是站在崖邊拍,那種緊張感 .... 你懂的。

 

在象鼻岩上來個天空漫步真是有夠刺激,不愧是秘境之一,今天哥也來過這地方啦!有機會再去更多秘境吧!

 

【相關資訊】

景點:深澳岬角 (象鼻岩)
位置:新北市瑞芳區 象鼻岩景觀區 (深澳漁港旁)

【延伸閱讀-北海岸還有這些景點】

【新北萬里│遊記】12小時北北基疾走--2.纖細的野柳女王頭
【新北萬里│遊記】12小時北北基疾走--1.龜吼日出
【新北石門│遊記】北海岸 隱藏版的蔓延三月綠~老梅綠石槽
【新北石門│遊記】紅白風車轉呀轉──石門風力發電站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