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除了吃熱呼呼的火鍋外,我想有些朋友反而是視氣溫為無物,越冷越想吃冰。這天我們吃完火鍋後,朋友帶我們吃一家很特別的甜點冰店。

聽說,這兒的冰淇淋美得像一朵花。


位於大安區忠孝東路後方巷內的O Rose Cafe,鄰近忠孝敦化站5號出口,以前在這邊上班,並常常在後方巷子覓食,所以對這地點並不陌生。

但是這樣的外觀讓我一直以為它只是一般的咖啡廳。


櫥櫃裡有很多精緻的小甜點。


用小杯裝做得十分漂亮的提拉米蘇啊!


走進店內,牆上的黑板菜單除了咖啡、茶,以及鬆餅套餐外,我們今天的目標是下方的冰淇淋,有分M以及L,M可以選1~3種口味,L則可以選擇1~5種,當然還有最大的外帶筒XXL尺寸。

盛裝方式可以選用杯子或甜筒,杯子較便宜,但就只是裝入杯中;而甜筒則會幫我們做成花朵的形狀。


口味相當多種,有用香草莢做的香草口味,也有超濃郁的牛奶口味,而水果冰淇淋的部分更是不得了,超多口味可選,檸檬口味、草莓口味、芭樂口味、檸檬口味等,看來3-5種不夠選啦!

所謂的法式冰淇淋跟台式冰淇淋(也就是我們從小吃的「叭噗」)最大的不同在於,叭噗是「無奶冰淇淋」,法式冰淇淋則是使用蛋奶原料製作的。

傳統的叭噗是用芋頭、水、糖、玉米粉(也有人用太白粉)作為基底,煮成芋泥後,再加入不同調味料(如百香、花生、酸梅等),最後冷凍而成;而法式冰淇淋一定會使用法式甜點常用的卡士達蛋奶醬做為基底,並將基底在4度C冷藏的低溫下進行攪拌,讓基底口感與黏性更加細緻,再來調味後放置於特殊鋼桶內置入零下20度C冷凍至少一天,最後取出用鋼刀高速打碎攪拌,最後就會變成像畫面中這樣綿密柔滑的狀態。


法國師傅正用小冰刀為我們製作花形甜筒,從盤中鏟下後,一瓣瓣黏附於甜筒上,像在製作一枚藝術品般,一朵玫瑰花慢慢成形。


這就是成品,我選的是M號甜筒(NT.150),都是我喜歡的水果口味,我選的是檸檬、草莓、芭樂,酸酸甜甜的感覺超濃郁,也沒有可怕的人工香精味。


這是朋友的甜筒,整個配色更漂亮!


地下室的用餐空間位子不多,但還挺溫馨的,只可惜有點悶,加上這天是下雨天,很多蚊子衝進來啊 ....

 

很別緻的冰淇淋,價格上不便宜,可是口感跟味道很特殊,加上玫瑰花造型,挺適合情侶或朋友來品嘗喔!下次我還要去吃吃其他口味!

 

【相關資訊】

店名:O Rose法式天然高品質冰淇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70巷6弄1-1號 (進忠孝敦化站5號出口)
電話:(02)2773-7989
營業時間:週一    下午1:30~晚上9:00
     週二至週四 下午1:00~晚上9:00
     週五    下午1:00~晚上9:30
     週六    下午1:00~晚上10:00
     週日    下午1:00~晚上9:00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o.rose.taiwan

【延伸閱讀】

【台北大安│食記】她他小餐館~用下午茶的時間環遊世界吧!
【台北大同│食記】捷運中山站 午后的繽紛蜜糖吐司約會~R9 CAFE

【台北大安│食記】吐司利亞咖啡~台北烤起司之家

【新北三重│食記】野喵中途咖啡~看喵喵們飛簷走壁,小心不要被偷襲啦!

【台北信義│食記】繽紛彩虹疊疊樂,玩食你的創意~

【台北大安│食記】忠孝敦化 日系裸食早午餐~Kaya Kaya Café

【台北中正│食記】忠孝新生 冠軍咖啡與麻糬鬆餅的相遇~4Mano caffé

【台北大安│食記】捷運東門站 設計師的咖啡館~VIP級秘密空間

【新北中和│食記】黃白小屋 德國小吃~可愛的比利時鬆餅下午茶

【台北大安│食記】莫凡比咖啡館~好吃好玩的疊疊樂冰淇淋糖心吐司

【新北板橋│食記】柏林頓花園下午茶~不便宜的歐姆蛋煎餅

【新北新店│食記】小碧潭站 咖啡走廊 ~ 不錯的brunch

【台北大安│食記】好吃的鹹鬆餅大餐──艾瑪鬆餅屋

【台北信義│食記】超可愛卡通造型甜點 -- Aranzi Cafe' 阿朗基咖啡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