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知從何時開始,這個橋下的小串燒店成了我和同事常來聚會的地方,我們最愛來這裡暢飲生啤,享受那清涼的舒暢感,然後來上幾串熱呼呼的串燒、烤肉等,一邊講著工作上遇到的不順遂,一邊講著各種幹天幹地的幹話,男人嘛!黃湯下肚,甚麼話都能巴拉巴拉地呼喝笑鬧著。

這是屬於男人間的Men's Talk,而生活苦悶之餘,這成了我們紓解壓力的管道之一,只要講著:「哥,下班時要不要去喝一下?」(手一定要做個喝酒的姿勢),沒甚麼特別事的話,我們就會去喝個痛快。


位於建國高架與八德路的交會點,橋的正下方的這間小店。每到有營業的夜晚,這兒總是高朋滿座、一位難求,不管是室外的路邊小桌,或是室內的樓中樓小隔間,座位不多,但來這兒的都是老顧客,也有許多人在這邊因為喝酒而認識,熟識的人總會寒暄幾句,就像來到自己的家一樣。

我和同事總愛坐室外的高腳桌,旁邊就是八德路上來往的車輛,每當看到車內的人瞪大眼睛看向我們,我都覺得很有趣,或許就是這種街邊鬧市暢飲歡談的感覺吸引我吧!


這邊和大多數台北的串烤店、居酒屋價位相去不遠,有低消每人300的限制,但基本上一杯生啤配上一點串燒,很難不會達到這數字。來到這邊我們總愛點他的限量炸雞,因為常常只有兩三人一起來喝,所以建議即使想要點大份,也請拆開變成兩份小的來點,數量與價格一樣,但至少不會吃到後來變冷的味道跑掉,叫小的,先後上,可以保持我們吃到的熱度。

因為都是現點現烤,且不是炸烤那種形式,所以料理需要一點時間,等待的時間就先來杯生啤吧!想要其他飲料菜單上都有得點。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這是同事推薦必點的招牌限量炸雞(小/NT.150),酥炸後僅灑上胡椒鹽的帶皮炸雞胸,絕對是下酒的好夥伴。外脆內嫩又多汁的無骨炸雞,吃的時候要小心噴汁啦!


炸得金黃的檸檬香雞翅(NT.100)一上桌我們就瘋狂搶食,炸得香酥的外皮,一口咬下喀呲作響,帶有檸檬香氣與燒烤香味的雞皮超美味啊!


又嫩又有嚼勁的鹽烤牛肋條(NT.150)上桌了,一旁附了摻有香料粉的粗胡椒粒與鹽,將牛肋條沾著食用極美味!


這是鹽烤羊肉串(NT.120),來老呂我很愛點羊肉串,帶有孜然香味的羊肉,烤得剛剛好,雖然沙嗲那種帶有甜甜且濕濕的味道也不錯,但我更愛這種乾乾脆脆且鹹香的吃法。

 

常常來這邊是為了喝酒,像這次算是我們點比較少的時候了。聽說他們家還有很多好吃的菜式如松露牛舌等,下次來去嚐嚐吧!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相關資訊】

店家:老呂串烤鹽燒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108-1號 (八德路與建國高架交叉路口橋下)
電話:(02)2740-3738
營業時間:下午5:00~半夜12:00
備註:每週一公休,不收服務費。

【延伸閱讀-雙北的燒肉、牛排看過來】

【台北中山│食記】柒‧串燒屋~巴掌大的烤生蠔!
【台北中正│食記】北車二樓 微風廣場 兩面燒肉~甜滋滋的燒烤丼飯

【食記】新北三重 大智現切牛排專門店~小店的好吃牛排

【食記】台北東區 燒丼 超美味嫩肩牛排丼飯 但大小似乎...
【食記】大塊牛排大口品嘗──瘋牛排洋食館 [北市大安]
【食記】單點燒肉生日趴──燒肉工房 [北市大安]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