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久沒有吃到家裡燒的簡單家常菜?以前我最愛媽媽煮的菜色,不會用繁複的工序及刀工擺盤呈現華麗的視覺,豆腐是豆腐,青菜是青菜,蒜頭過油拌炒加鹽就很香,川燙白煮淋油膏,抑或醬醃便下鍋炸得金黃,在家裡吃的就是簡單又美味。

後來自己搬到外面住後,吃的食物比較少家常菜式,反倒多油多鹽炸物烤物等占了大多數,在外頭,這些食物真的佔了大多數,方便之外吃得也開心,但我還是想念家裡煮的味道。

這次來台中恰巧接觸到這間主打小農產品的店,除了可購買小農生機食品、副食品外,也有餐廳可以讓人飽餐一頓。


也在朝馬附近的好好食堂,從門口就看到小花圃,裏頭種了些烹飪用的香草等食材。


一走進來室內,工整的木桌鐵架,讓人感覺來到了農舍、工作室中,倒不像來到餐廳。左邊桌子、架上放了許多鍋碗瓢盆或料理工具,也有副食品等供顧客消費購買;右方則是吧檯與廚房。


廚房裡正在料理,開放式的廚房讓大家可以看到他們是怎麼料理食材,以及廚房是否乾淨。很多高級餐廳都是這樣,現在越來越要求除了好吃外,整個做菜過程要透明化,最好能像一場秀,帶給顧客味覺與視覺的雙重饗宴。

好好微食堂的信念是:全程新鮮手製,不添加餘料為原則。採買講求縮短里程數的在地食材為首選,並締結相同用心、堅持品質的優質廠商,呈現一道道共好餐食。


來看一下架上,瓶瓶罐罐的調味品或乾燥食材,或是木雕的餐具等,都可以看到。


中間桌上有很多小農自製的調味醬、果醬等可以購買。


或是下面有些漂亮的小農食材可供購買,每天都不一樣,要看當天送來的產品是哪種。


我們被帶位到後面用餐區,木板隔間刻意創造出樸實的用餐氛圍。


此時已經是中午時間,所以我們點中餐的組合,我選了簡單烤陽光豬排,朋友則點了TODAY'S SPECIAL,今天的今日特餐是香草雞。

詳細菜單可以參考這邊---> 線上菜單完整版


最先上的湯品,是刺瓜湯,這讓我想起了外婆,以前回到花蓮鄉下時,外婆的餐桌上常常會有這道湯。很單純的刺瓜甜味與胡蘿蔔、排骨,加點鹽熬煮便很鮮甜。


我的簡單烤陽光豬排餐(NT.360),看到那醬褐色的豬排就感到很開心。我記得小時候在老家附近有個外省阿伯開的小吃店,他的排骨就是醬醃後去炸製而成,後來市面上大多流行日式豬排之類的,先裹麵衣再下鍋炸的形式,可是我記憶裡這種純醬醃的排骨還是一直縈繞在我心底。


白飯使用花蓮的御皇米炊煮,說到富里的御皇米,在花東是名聞遐邇。創立於清光緒26年(西元1899年)的東里碾米廠,從未有電力時使用水車碾米到現在電力化,共經歷五代傳承。當地的米因坐擁秀姑蘭溪的上游──阿眉溪的水源,水質清澈富含礦物質,且因近北回歸線,日照充足,日夜溫差明顯,年均溫約23度,所以生產出的稻米品質優良、口感香Q且黏密,是屬於日本米種的粳道。


快看看這塊豬排,有夠厚啊!吃起來超爽的!


朋友的今日特餐(NT.380),主餐是香草雞肉。雞肉部分很嫩,調味得很好吃。


飲料我們都升級成蔬果汁(NT.130),套餐可折抵60元,所以額外加70元就可以了。


需加10%服務費,這樣吃下來,每個人平均將近500,果然健康餐飲的代價不便宜啊!


一間有質感的健康餐飲店,一個快樂的餐飲體驗,這是一間有溫度的店,如果想要吃得健康又開心,這邊是不錯的選擇。即使有點貴,但還算能接受。有機會可以再帶家人來這享受美食哩!

 

【相關資訊】

店名:好好 } good days 微食堂 (西屯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32號
電話:(04)2258-0196
營業時間:早上8:00~晚上9:00
官網:http://www.gooddays.com.tw/
備註:需收10%服務費

【延伸閱讀】

【台中西屯│食記】愛熙庭園咖啡~寬敞安靜的空間,消磨等車時光。
【台中中區│食記】第四信用合作社&宮原眼科~老宅翻新華麗變身~

【台中龍井│食記】東海商圈 咪亞咪亞 Miam Miam~小巷內的絮語呢喃

【台中│食記】Labbito Cafe' ~ 咖啡輕食小時光

【機車環島】27-台中 越界CAFE~元氣滿滿的Brunch!
【台中北區│食記】午後的逗留──DOUZI 忠太西站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