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到了,大家都開始吃鍋了,雖然今年天氣反常的到跨年還是很暖和,但偶爾幾波寒流溫差超大,還是會讓人想些吃熱呼呼的鍋類。平常吃習慣昆布、麻辣、味噌、藥膳等湯底的涮涮鍋、鴛鴦麻辣鍋、小火鍋,甚至是三媽三娘系列的凹盤臭臭鍋,今天我們就來吃吃用砂鍋煮的牛肉火鍋吧!

位於林森五條通的狀元紅牛肉火鍋專家,本店位於基隆市區,是當地有名的美食之一。特點就是那精熬的紅燒牛肉湯底,好喝又不油。

他們在台北市也開了分店,在五條通巷子裡,和朋友約了一個多禮拜,終於找個假日成行了。


一進店內,到處都是紅咚咚的壁紙,近中午時段,出乎意料地客人不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雨的原因。


鍋底有大中小三種,分別適合6人以上、4-6人、2-4人,儘管我們這次只有4人,但因為中與小差200元但多一盤肉,鍋底也較多,所以我們還是選擇中的鍋底。


另外也有一些海鮮與火鍋料,全都是單點的。


吃鍋當然要調好沾醬,不過老實說,牛肉火鍋的鍋底煮起食材,不用沾也很好吃。


順便來一壺烏梅汁(NT.80),去油解膩就靠它。


很快我們的鍋底就上桌了,除了耐煮的牛排骨與牛肉丸,也加了大白菜和牛番茄增加湯底的甘甜味,湯頭濃郁清甜,意外地並不油,也沒有可怕的厚厚浮油與肉渣,簡單過濾的小動作,卻可以讓消費者有眼睛一亮的感覺。(還是只有我會注意這種小地方?XD)

牛排骨越煮越香,啃起來很爽,而牛肉丸就真的只是單純的牛絞肉揉成丸,多汁且Q彈,不過我卻想起「川丸子」,如果能像川丸子那樣先炸過,帶點焦香味,我想會更棒的。


這是中鍋底附的肉盤三選一,有牛、豬、羊可以選,既然是牛肉鍋,那一定要來吃個牛啦!我們選的是牛肉盤,都是冷藏肉,非冷凍肉,


單點的翼板肉(NT.320)、嫩肩肉(NT.280)、牛舌(NT.250),其實這邊也有高價位的如牛小排、和牛可以選,但因為不是跟那群愛吃鬼朋友一起吃,我有收斂一下啦!XD

但即使如此,翼板、嫩肩的表現也是很棒,肉質好,因為翼板採用的是Prime等級的美國牛肉,而嫩肩則是Choice等級的美國牛,燙熟後吃起來非常軟嫩鮮甜。

另外個人大推牛舌,雖然在菜單上是屬於相對便宜的肉盤,可是用牛肉鍋底燙好的牛舌十分Q彈,不管是燒烤還是火鍋,牛舌我都很愛哩!


這是我推薦的帶皮豬五花(NT.200),大部分火鍋店的豬肉盤就真的只是梅花豬或去皮的五花肉,因為一般豬肉攤的帶皮部位,都會拿去給人做爌肉或東坡肉。但幾年前在某火鍋店吃過帶皮豬五花後,就開始喜歡上這口感了,涮過的豬皮部位會變硬且Q彈,搭配油花部位的軟嫩,一口肉片,多種口感。


然後,說到牛肉鍋底,怎麼可以不點滷牛筋(NT.250)呢!滷過的牛筋下鍋後燙到軟嫩就可以起鍋食用了,這個女孩兒們超愛,不過注意不要漏了一直丟在鍋底,煮化了就甚麼都沒啦!

本來還想點滷牛肚、牛腩、牛腸、牛雜等部位,但因為擔心這次只有兩男兩女戰力不足,就沒先點了,事實證明這樣是對的,最後全吃完剛剛好大家都飽了,我們戰力真的沒有很高啊!


這是女孩兒要點的炸豆包(NT.80),搭配的火鍋料均一價都是80元,炸過的豆包下鍋後吸了滿滿的湯汁,這個挺吸引人,而且十分耐煮哩!


這是茼蒿(NT.80),有人說吃牛肉鍋一定要大白菜,但我就剛好想要吃茼蒿啊 .... 還好同行的朋友們都接受我的任性。XD


這是店員大推的手工魚餃(NT.80),燙起來十分多汁,只是這天我們吃太多肉啦!最後有點滯銷。


這是另一位女孩兒想點的白蘿蔔片(NT.80),牛肉鍋配白蘿蔔也是相當清甜,吃了一堆肉後吃這個相當清爽啊!

 

這樣林林總總加起來一個人平均吃了差不多600,以單點又大家吃得飽的情況下,這樣真的很划算,而且這邊不加手續費,算是相當高CP值的選擇哩!

天冷了,來吃牛肉鍋吧!

 

【相關資訊】

店名:狀元紅牛肉火鍋專家 (林森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85巷91號 (五條通)
電話:(02)2567-3163
營業時間:下午5:00~半夜12:00
     六、日中午有營業(早上11:30~下午2:30)
備註:不須服務費

【延伸閱讀】

【台北中山│食記】Mo-Mo Paradise~天涼了來份壽喜鍋吧!
【台北大安│食記】會回甘的麻辣湯頭 -- 饕鍋 酸菜白肉鍋&養身麻辣鍋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