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下午茶的時間,除了與三兩好友開心聊天,還是抱著筆電暢遊網海,抑或閱讀一本精采大作外,還能做些甚麼呢?

我想,你可以試試看「環遊世界」。

當然不是要你三個小時內飛地球一圈,目前除了飛離地球的太空梭外沒有任何大氣層內載具可以達到這樣的速度。不過我們確實不必讓身體去環遊世界,而是讓我們的味蕾品嘗一下世界各地的美食,做一下「舌尖上的環遊世界旅行」哩!


位於國父紀念館旁的美食一級戰區,她他小餐館算是小有名氣,外觀簡約的小餐館,透著暖色系的黃色調燈光。


室內用木造地板搭配簡單的美式工業風裝潢,座位的安排不會顯得太過擁擠。


再搭配室內園藝造景,感覺不會太過生硬,或聊天,或看書滑手機,大家都很享受在這樣的氛圍裡。


打開菜單,才第一頁,我目光就被這圖片吸引住了。


環遊世界下午茶!感覺就很威猛啊!雖然不太便宜,但假日早上到現在都沒進食的我,還是不禁對它垂涎三尺。


下午茶可以任選茶與咖啡飲品兩杯,除了茶與咖啡外,還有巧克力牛奶、果汁、蘇打、啤酒等飲料可以選。


很快先送上的是我點的瑪格麗特(NT.160),這是無酒精的蘇打版,正常的瑪格麗特酒單多半是Tequila+檸檬汁+橙皮酒,杯緣還會抹上一圈細鹽,鹽與Tequila特有的苦辣調和時味道會加成。可是這杯蘇打版,少了Tequila特有的苦辣與香氣,單純就是檸檬汁與萊姆片加上蘇打水調和而成,感覺就是偏酸的檸檬汽水,有點小失落 .... 點錯啦!


這是朋友的鮮果茶(NT.140),熱的鮮果茶用茶包與新鮮水果塊,以及果醬沖泡而成,挺好喝的。

 

接下來就來介紹這道霸氣的「環遊世界下午茶」吧!

由17道各國不同的小點心組合而成,坐在餐桌前也能爽嚐各國美食啊!


上桌時,光看到這樣我眼睛都快凸出來了,太壯觀了!這比一般英式三層下午茶的盤子還大上幾號啊!

沒想到接下來更狂了!服務人員竟然在上面花盆倒入乾冰!


媽啊!這騰雲駕霧的畫面,附近的客人突然都停下手邊的事,全看過來了!


附上影片版,這樣的煙一度還讓我無法拍照啊!XDXD


過一陣子,乾冰的效果終於弱了一點,這樣出場的氣勢真的好奢華啊!


除此之外,另外附上的小木盤餐前湯也是下午茶的其中一道,這是台灣剝皮辣椒雞湯


金黃色的雞湯金亮亮的,將湯倒進杯中,混合剝皮辣椒與雞肉片,微辣的雞湯超香超好喝!我本身就很愛喝雞湯的人,喝下去整個胃都開了!


這道則是代表紐西蘭奶油奇異果杯!其實就是新鮮奇異果加上鮮奶油這樣,香甜好吃,作為餐前水果也是相當適合的。

正統英式三層下午茶的擺盤是下鹹上甜,吃法通常是由下而上由淡進濃。不過這道下午茶似乎沒這樣的擺盤,那就依順序從上往下吃吧!


菜單上說這是匈牙利莓果雪酪,不過關於雪酪(Sorbet)似乎最早是來自於法國,通常以新鮮水果搗碎後拿去冷凍而成,因為不加奶,對奶製品過敏的客人可以放心食用。且原本放在餐與餐之間,主要用來去除前道菜留在齒間與味蕾的殘渣與味道,作用有點類似我們吃日本料理時喝的麥茶或玄米茶。

要說中間最大的關聯,大概就是匈牙利國旗設計之初借用了法國國旗與法國大革命的思想這樣吧?XD

不過這道是用自行煮出的草莓果醬去冷凍出來的,加上鮮奶油,吃起來有點「果昔」的感覺,甜甜地相當好吃。


這是日本海膽燉飯,很香,鹹味剛剛好,上頭有幾顆鮭魚卵,雖然沒有很明顯的海膽味,但無疑這是一道好吃的燉飯,加上份量小,三兩口就吃掉啦!


這個則是法國松露蛋三明治,小份量的法式吐司,加上中間鬆軟的烘蛋與裡頭的黑松露,淡淡的鹹味相當誘人。


第二層這三道,看起來是鹹食為主哩!


這是挪威煙燻鮭魚卷,將馬鈴薯泥包在卷中,加一點松露,然後用燻鮭魚捲起來,美味又沒負擔!


而這道,是西班牙蒜蝦酪梨塔帕斯,塔帕斯(Tapas)在西班牙餐廳就是餐前小菜的意思,沒有一定的形式,像這個就是用烤酥的麵包片抹上酪梨泥,然後放上用蒜香煎的蝦仁,佐以細碎番茄丁,蝦味十足又清爽,只是在餐中出現前菜之類的餐點,順序有點奇怪而已。XD


這個漂亮的酥炸小球是來自阿根廷酥炸蟹球,將蟹肉球裹炸粉後酥炸,上面放上小黃瓜一起食用,小黃瓜清爽,讓下面的炸蟹球不顯得太過油膩。


吃到這邊已經有一點點飽足感,看到這來自香港蒸肉餅盅頓時有點不知所措,我本就不是很愛蒸豬絞肉這種烹調方式,這讓我覺得好像把水餃的皮拿掉,然後把很多水餃餡揉成一顆肉球。好在肉餅內有揉進蔥末,蔥香搭配上頭的鹹鴨蛋,味道還不差。


吃完蒸肉餅,接下來換墨西哥紅醬肉丸杯,墨西哥肉丸的特點在於用牛肉碎與豬肉碎混合後,使用雞蛋、水、麵包屑,並揉進孜然、香草,最後下鍋煮成。搭配著名的墨西哥肉醬,比起蒸肉餅,這個味道顯然討喜多啦!


左後方的綠色蛋糕,看起來很像抹茶蛋糕,但事實上它是馬來西亞班蘭蛋糕,以班蘭葉製成的蛋糕,外觀看起來綠綠的,俗稱綠蛋糕的它,不留意還會誤認為抹茶蛋糕。事實上班蘭葉是一種熱帶植物,有特殊的清新香甜氣味,是純天然的香料與染劑,能讓蛋糕吃起來清新香甜。

前方黃色的我想大家都很熟悉,這是來自法國檸檬馬卡龍,說起馬卡龍的別稱「少女的酥胸」,我想很多人都知道,但為何要叫這名字呢?這有個有趣的典故。

有一說是為了形容它吹可破的外表,以及令人沉醉的口感;另一說則是17世紀時法國的一個修女會為了取代葷食所製作的小點心,是修女會內的秘密食譜,據傳這種以杏仁粉為主的配方對當時修女會內較少食肉的少女們有豐胸的作用,故得名。

上面放一顆杏仁的,是埃及蜂蜜杏仁蛋糕 .... 呃 .... 其實Basbousa應該叫粗麥蛋糕吧?蜂蜜杏仁蛋糕完全都不埃及了 

吃起來則像是一之鄉蜂蜜蛋糕上面放一顆杏仁,跟想像中帶有淡淡玫瑰香的Basbousa似乎有點不同 ....


美國焦糖蘋果塔,塔皮上將蘋果淋上焦糖切成薄片烤熱後,卷成花瓣型放在塔皮內,最後撒點白糖霜而成,這個我超愛,甜滋滋的焦糖蘋果,不管觀賞還是味道都很棒!


這道表面上看起來像布丁撒上雜糧的甜點,菜單上說是來自英國米布丁杯,難道是米做的布丁?


原來這是英國的傳統甜點米布丁(Rice Pudding),從莎翁的時代就有啦!將白米放在牛奶內細火慢燉,燉到白米吸飽了牛奶並熟爛後就完成了,當中不能操之過急大力攪拌,一定要緩慢並持續攪拌,萬一有一點點燒焦就失敗了。我是不太習慣這味道,搭著撒上的南瓜子與蔓越莓乾,好在還能接受。

值得一提的是,在英國看到Pudding,事實上就跟我們常用的Dessert是一樣意思,在英國傳統餐館的菜單上看到Pudding代表的就是甜點,但不一定我們常吃的那種表面滑嫩有彈性的布丁喔!


最後一道,是比利時巧克力慕斯,世界上很多頂級巧克力品牌都來自比利時,在台灣最有名的牌子之一就是Godiva。這道慕斯做得有點像盆栽甜點,有點可愛。

 

091402
吃到這終於吃完了,從台灣出發,兩個小時內吃遍各國美食,真是太過癮啦!而且超飽的,吃一餐抵兩餐,晚餐都不用吃了,哈哈哈!

基本上東西不錯吃,又離捷運站不遠,店內裝潢相當舒服,只可惜有限時間,畢竟一級戰區店租貴,翻桌率還是要考量的。

聽說他們家還有一家分店叫「她他小曼谷」,一聽就感覺是泰國料理,找機會再去吃吃看好了!

 

【相關資訊】

店名:她他小餐館 BistroTogether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308巷30號 (近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
電話:(02)2778-058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11:30~晚上10:00
     週六、週日  早上10:00~晚上10:00
官方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BistroTogether/
備註:需10%服務費

【延伸閱讀】

【台北大同│食記】捷運中山站 午后的繽紛蜜糖吐司約會~R9 CAFE
【台北中正│食記】貳樓~一種肥滋滋的節奏,飽食的動作。

【台北大安│食記】吐司利亞咖啡~台北烤起司之家

【新北三重│食記】野喵中途咖啡~看喵喵們飛簷走壁,小心不要被偷襲啦!

【台北信義│食記】繽紛彩虹疊疊樂,玩食你的創意~

【台北大安│食記】忠孝敦化 日系裸食早午餐~Kaya Kaya Café

【台北中正│食記】忠孝新生 冠軍咖啡與麻糬鬆餅的相遇~4Mano caffé

【台北大安│食記】捷運東門站 設計師的咖啡館~VIP級秘密空間

【新北中和│食記】黃白小屋 德國小吃~可愛的比利時鬆餅下午茶

【台北大安│食記】莫凡比咖啡館~好吃好玩的疊疊樂冰淇淋糖心吐司

【新北板橋│食記】柏林頓花園下午茶~不便宜的歐姆蛋煎餅

【新北新店│食記】小碧潭站 咖啡走廊 ~ 不錯的brunch

【台北大安│食記】好吃的鹹鬆餅大餐──艾瑪鬆餅屋

【台北信義│食記】超可愛卡通造型甜點 -- Aranzi Cafe' 阿朗基咖啡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