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黃的色調,木質裝潢、壁爐等元素樣樣不少,鄉村風的房間映入眼簾,但清境白雲渡假山莊所帶來的驚喜還不僅是開門看到的這樣。

這次因為山中小廚房的邀約,他們很貼心為我準備了晚上住宿的地方,儘管這邊不屬於邀約內容,沒有強制寫文,但本著體驗分享的精神,加上環境確實滿喜歡的,便決定寫一篇介紹囉!也讓大家來清境時也可以參考這樣的選擇。


到達榮光巷後,進來不久就會看到清境白雲渡假山莊的招牌,這兒有附停車場,停好車便可以去check in。


從招牌看往榮光巷。


走上階梯,就是山莊了。


櫃台跟客房是分開的,先去體驗山中小廚房的邀約後,便拉行李去check in。


晚上住宿的地方是屬於新的C棟,照片中的A棟是正對著合歡山、奇萊山、能高山連綿的山景,而C棟雖然在側邊,但我認為視野更加開闊些。


走上階梯,就是另一邊的C棟了,當然照片是第二天早上拍的,光線才會那麼充足。


一進房間還真的有開心到,好溫馨的鄉村風裝潢,地上的木紋地磚、牆上的小擺飾以及層架就像來到童話屋。


另一邊有假壁爐,還有一套漂亮的桌椅,晚上可以坐在這喝點小酒,或是吃在山上必吃的美食──泡麵啊!

可惜有一點覺得不太夠的是,室內並沒有空調,沒有冷氣可以理解,畢竟清境這只要開窗就很涼快了,且我這間是邊間,三面有窗,通風很好。但沒有暖氣的話,對於天冷時,這大概會冷到發抖,剛入夜時我關上門窗,要好一陣子,室內才沒那麼冷哩!

在山上,有暖氣真的很享受,畢竟睡覺可以穿少少的上床休息就是開心。

另外要喝熱水,在房門外走道有開飲機,房間內也有熱水壺可以自己燒開水。


室外還有一個小陽台,有抽菸的可以在室外抽,當然第二天要看日出也在這,因為地勢與位置的關係,直接在陽台就可以看到日出了,不用搭日出專車去看日出啊!一人400真的不便宜,我想有坐過一次就好,儘管坐專車感覺和自己等日出不太一樣。


浴缸很漂亮,旁邊的窗可以打開布簾,也可以拉起來不讓浴室外看到裡面,不管是夫妻、情侶想要情趣,或朋友住宿要一點隱私,可以自己選擇。備品有提供泡湯粉,喜歡泡澡的人可以好好泡個暖呼呼的熱水澡!XD

順帶一提的是,熱水只提供到晚間12點,夜貓子可要注意洗澡時間哩!


浴室的洗手台在門外,浴室內除了浴缸外就是馬桶囉!


清境白雲渡假山莊的晚餐是和山中小廚房合作,可以check in時就和櫃檯訂餐,或是提前打房務專線給櫃檯訂餐,雙人套餐780其實也不貴。使用當季當地的食材烹煮,喜歡吃中餐的可以選擇這兒,至少晚餐不用出門,就算踩著房內的拖鞋也能輕鬆用餐。

晚餐的部分也由山中小廚房招待,沒有照著這個菜單,不過還是很貼心啦!


 

【晚餐】


餐廳的部分裝潢倒是很樸實,有在家吃飯的感覺。


這是龍鬚菜,酸酸香香的芝麻和風醬汁搭配龍鬚菜,十分開胃。


這道紅燒山蘿蔔牛腩(NT.360)湯頭清澈且不油,牛腩燉煮得相當入味。


接下來這個果香咖哩雞(NT.240)就要特別推薦了,在烹煮咖哩時加了高山蜜蘋果,特別有甜味,且咖哩醬中感覺加了麵粉,相當濃稠。

而雞肉的部分因為先煎過,表面有焦香外口感也是外酥內軟,比起一般雞肉咖哩單純川燙後下鍋,這樣先煎過對於香氣與口感也有大大的加分功效。


這是廚房手工自製的高山蔥油餅(NT.90),類似包蔥餡的蔥餅作法,非桃園地區常吃的麵團揉蔥花的外省乾煎蔥油餅,外皮相當酥脆。


這道在平地不常吃到,叫做山當歸香菇雞湯(NT.380)。山當歸在中高海拔的菜餚裡常被拿來入菜,效果補血益氣,算是對身體相當有益處的植物之一。

不過葉子本身並不好吃,拿來煮湯,湯本身就帶有它的功效囉!

很豐盛的晚餐,我幾乎快吃不下啦!


 

 

【日出】


第二天一早的重頭戲就是日出,前一晚確認今天天氣晴朗,且日出時間約6:10,於是早上六點便穿了外套到陽台等。

比起三點多起床,四點搭觀日專車搖到武嶺去,在陽台看日出顯然適合喜歡睡多一點,或是爬不太起來的遊客。


早晨的天空雲彩變化很大,但等日出有時要有點耐心與運氣,通常像這樣的雲出現時,就知道太陽快露頭了。可是今天的太陽似乎在嘲笑我的經驗,硬是在雲層中藏了好一會,甚至還暗了下來,讓我一度以為今天是否沒有日出了呢?


就這樣在陽台拚了近一小時,清晨的清境挺冷的,儘管今天的天氣著實不錯,但沒有溫暖的陽光,山谷裡就還是飄著沁人的涼意。


終於等到這刻,太陽露頭了!此時已經過七點啦!


一出來它就迫不及待伸展它的光芒,邊伸懶腰邊跟大家宣告:「我來了!」


我喜歡日出,雖然真正抓拍只有約十分鐘的時間,但等待的過程卻挺享受。

能夠忍受早晨的寒冷,才能迎接日出的璀璨。


此時的山谷因為陽光照射,氣溫頓時上升了不少。

拍過日出,回防稍微盥洗一下,準備吃早餐哩!

15259552_1209793492399656_4146925656064178317_o
早餐跟一般民宿很像,稀飯醬菜、吐司咖啡等,佐著窗邊美景,真是美妙的享受啊!


吃完早餐在庭院裡散步,粉撲花正盛開著,今天天氣很好,想必一定有很棒的楓葉可以看哩!


當然在山莊的行李步道也有很美的楓葉可以看,但晚點要開車衝福壽山啦!

個人覺得價格來說雖然不算最便宜的選擇,可是在清境假日一晚三四千也是隨處可見,強在他們陽台就有無敵山景,內部裝潢也挺溫馨,但我還是想說 .... 沒有找到暖氣讓我感覺好害怕啊 .... 曾在阿里山住過暖氣套房,整個舒適!不過這裡還算是C/P值很高的選擇哦!

另外,山莊內有階梯到各房區,但沒有行李員及電梯,如果有老人同行的旅客可能要斟酌哩!

 

【相關資訊】

名稱:清境白雲渡假山莊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榮光巷8-2號
電話:(049)280-3999
官網:http://www.wuby.com.tw/
備註:無法使用國旅卡,附停車場,含早餐,有Wifi

【延伸閱讀】

【南投仁愛│住宿】清境 儷景豪斯登堡~宛如身處城堡中的古典奢華

【南投仁愛│邀約】清境 山中小廚房~群山環繞的下午茶
【南投仁愛│遊記】尚未楓紅的奧萬大~楓未紅,紅的是松。
【南投仁愛│遊記】合歡山武嶺日出~天晴,就美。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