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1143471559
台灣在經歷幾波食安風暴後,一些主打小農安心食材的意識漸漸抬頭,畢竟每天的生活都要吃,食材和我們都息息相關。農委會農糧署為了推廣地產地消,鼓勵民眾消費國產農產品,特別舉辦了2016「鮮享在地」微電影徵件比賽,希望透過影片傳遞在地農產品即時採收、最短運輸距離、具在地新鮮優勢,以及消費者享用時的美好感受等,藉此凸顯台灣農產品的特色與形象。

1481237763593
https://contest.bhuntr.com/tw/builderalias578334ba1dfa42ecaf24dd81debac64b/entry

本次參賽者以臺灣生產面積大、產值高或重點推廣作物如「高麗菜、香蕉、鳳梨、葡萄、番石榴、柑橘、紅龍果、落花生、甘藷、蝴蝶蘭」等十項擇一拍攝,為期兩個用徵件,總徵件數為96件。創作者用不同的角度和方式詮釋在地農產品,呈現出國產農產品新鮮道地的一面,增添臺灣農產品的吸引力。

台灣近年來掀起了微電影的創作手法,利用簡單器材拍攝,具有劇情,加上後製剪輯,便可完成一部微電影。尤其現在隨身錄影設備如手機,都可以攝錄出高品質的影像,讓創作不再是難事,比起以前我們要扛著Beta-CAM、DV-CAM出機拍廣告,現在一支小手機加上穩定器,就可以拍出平穩且高品質的影像了,創作者不再需要高等級的拍攝技術,只要專心於腳本創作就可以哩!

1481239211089
https://contest.bhuntr.com/tw/builderalias578334ba1dfa42ecaf24dd81debac64b/winner

前幾名的得獎作品中不乏專業影像公司拍攝剪輯的作品,但也不少一看就是非專業者拍攝,但因著創意以及劇情,反而是讓我比較喜歡的,可能個性的關係,紀錄片形式會讓我感覺自己像在看Discovery,但有劇情的小品常會讓我會心一笑。這無關好壞,只是我個人的喜好啦!

看了這次比賽的作品,大家都對自己的商品保有高度熱情,呈現的作品也相當出色,令人感動。台灣應該好好發展聯合行銷,藉由統一品牌,控管品質與出貨量,再一次掀起「台灣旋風」才是。如紐西蘭品牌Zespri,藉由統一的品牌行銷,甚至為了控管一年四季的生產量,在南北半球都有生產基地。一個經營得好的品牌,為紐西蘭政府賺進形象、外匯,以及永續經營,這都是台灣農業可以借鏡的地方。

此次農糧署舉辦的活動也是希望藉由網路世代的影像行銷,將台灣農產品的形象提升,立意良好,也希望在行銷政策上能讓農民一同參與,讓大家再聯合起來,再造台灣「農業王國」的美譽。

台灣,加油!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