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印度的代表美食,我想咖哩一定是大家最耳熟能詳的,其他如被台灣夜市發揚光大的印度拉茶或印度甩餅,這大概是我最熟悉的幾種跟印度有關的料理。印度、巴基斯坦地區的南亞料理,特色是使用大量香料,常用的如紅辣椒、肉荳蔻、茴香、丁香、肉桂、薑黃、黑胡椒等,當然一些如胡荽、芥末子、羅望子、甘草、檸檬香茅等香料也會在不同地區與不同料理人手中被使用,據說,有些地方甚至會加入罌粟當作香料。

這間位於新生北路與松江路交界旁,背靠市民大道的馬友友印度廚房,之前住中山區時每次騎車上班都會經過,因為名字與知名華裔大提琴大師馬友友(Yo-Yo Ma)同名,總笑稱是不是他拉提琴之餘還跑來開副業啦?不過事實上大概只是因為這兒的老闆名叫Mayur,順勢起的諧音吧?

聽說Mayur還曾在六福皇宮擔任過印度料理的主廚哩!


馬友友印度廚房目前在台北有五家分店,代號分別是MIK-1、MIK-2、MIK-3、MIK-4ever、MIK-Hi5,本店MIK-1在基隆路那,而我們今天吃的是位於市民大道旁,近光華商場的MIK-3,新生北路店。


店內用木造材質與暖黃色溫光源,搭著空氣中滿滿的香料味,這完全就是個美食的氛圍啊!


今天吃的是商業午餐,從249-359都有,不過這裡需要加收10%服務費哦!

只是必須要提醒的是,廚房動作並不很快,如果午休時間不足的人大概要斟酌一下時間哩!下次再問問能否先電話訂餐,人到直接出餐 ....


等啊等,我的羊腿肉咖哩(NT.359)終於上桌了,很精緻的營養午餐式擺法,其實我今天的身分是小學生吧?XD

上排左至右是脆餅、鮮蔬綠沙拉、酸奶,下左是羊腿肉咖哩,右是香料飯。每一樣都很好吃,可以把咖哩淋到香料飯上來吃,不過聽說印度人都直接用手抓飯沾食咖哩,還好店家很貼心還是附餐具給我們啦!

香料飯應該是薑黃做基底的「薑黃飯」,很香,米飯使用的是秈米,也就是俗稱的長米,灑點黑芝麻挺香。左上的脆餅又香又脆,可惜只有一小片,很像小零嘴,個人不喜歡沾食任何醬料。中間的沙拉個人覺得還好,沾著旁邊的酸奶吃很清爽開胃,但沒有我愛的菜類。


咖哩本身帶有厚重不黏膩的辛香味,鹹味較少,拌入椰奶的咖哩有一股淡淡的椰香味,淋上薑黃飯一起食用大加分,表面有淋一點點辣油,所以會帶有些許辣味。


附上的烤餅,因為我們有三人,平均一人可以分到三片,這烤餅大推啊!單吃有麵點的香氣,微微的焦香襯著不用沾醬也很好吃。當然撕取一小塊沾咖哩也是美味極了,吃三片還有點不夠哩!

 

一間很棒的印度美食餐廳,下次希望揪幾個朋友,用單點的方式點一些少見的菜吧!這次因為只是午休時間來吃,加上上菜有點久,等了快一小時,上桌不到10分鐘就被我們掃完啦!

補充一點,那天下午我們回到辦公室上班,身上感覺都是香料味,好像掉進香料池一樣,有夠好笑。

 

【相關資訊】

店名:馬友友印度廚房 (新生北路店, MIK-3)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一段38號 (近光華商場)
電話:(02)2543-1817
營業時間:週一 公休
     週二至週五 中午12:00~下午03:00, 下午5:00~晚上10:00
     週末、假日 中午12:00~晚上10:00
官網:http://www.indianfoodtaiwan.com/
備註:加收10%服務費

【延伸閱讀】

【台北萬華│食記】西門町 魔法咖哩~椰奶與咖哩迸出好滋味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