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使紅蝦與海膽的丼飯不到300元?到底味道如何呢?這兩樣食材很重視鮮度的啊!

這間位在林森北路上的小日本料理店離我住的地方不遠,每次經過就覺得很神奇,這樣的一家店到底內容如何呢?有聽過很熟的姊妹說還不錯吃,但經過那麼多次我們一直沒進來用餐過,找了個午後,我們便來試試它的味道。


從外觀看,招牌很大、字體很簡潔,但一旁雜亂的各式招牌讓人更覺得它的神秘。這邊位在林森北與民生東路口旁的巷子邊,沒仔細看可能會錯過哩!


從樓梯走上二樓,Logo牆做得挺大氣的!光就Logo牆來說第一印象很不錯。


內部裝潢得很不錯,是個很舒適的用餐空間啊!木造裝潢搭配大片黑色系營造出溫暖且有質感的氛圍。


我們坐的地方就在剛剛樓下看到的招牌那扇窗旁,原來從這邊看出去的林森北是這樣啊!


菜單很有趣,有分五、七、九折餐點,這種打折效應也是行銷的手法,我們還是看自己想要吃些甚麼,隨意點囉!


菜單寫的都是原價,一切都看最後出的點餐單囉!

除了這些竟然還有一些台菜之類的可以點,很妙的地方,日式居酒屋結合台式熱炒。


第一道就是 ....呃 .... 炒青菜(NT.100),比較特別的是這邊使用斜盤,湯湯水水不會跟菜混在一起。


我的天使海膽丼(NT.270)上桌,亮點在於兩條甜蝦以及海膽,但除了這兩樣這丼飯竟然沒有其他魚料,只有煎蛋、甜薑、小黃瓜、紫萵苣,以及當作基底的醋飯,這樣的搭配讓我前面幾口吃完海膽與甜蝦後,剩下只有嚼菜的感覺,相當不合格啊!


隨後送上的烤蝦頭香氣四溢,頭裡面還有蝦膏,這我好愛。


蝦頭的封口處用白飯塞入後再炙烤,烤融化的蝦膏沾在米飯上滿好吃的。


照燒牛肉串(NT.90)是用牛培根片捲起後燒烤,中規中矩,牛肉烤過特有的香氣四溢。


長得像黃金磚的脆皮豆腐(NT.50),皮沒有脆得酥死人那樣,但沾醬油膏也不差,算是隨處可見的菜色。


鹽燒鯖魚(NT.180)算是很多日本割烹都見得到的菜式,火侯與鹽的抹塗(用量)決定味道。他們做的沒有很強烈的個性,也就是有些廚師會著重火侯,會有些許焦味,可是那微焦的魚皮香會更帶動味蕾的慾望。相較之下,這鯖魚太過中規中矩了,是不差,但也沒個性。


Arina點的美國牛小排丼(NT.252) 外焦內嫩,算是處理得相當好的餐點之一。不過一樣是令人傻眼的白煮蛋、甜薑、高麗菜絲,一般外面的燒肉丼很重視醬汁與洋蔥的搭配,可是黑木好像就是單純牛小排放在「黑木式丼飯基底」上,個人覺得不太ok哩!


結帳價格不算貴,但胡亂點下來竟然也花了近千,還好沒加服務費哩!

個人覺得就是間吃過就好的料理屋,有著日本料理與台式家常熱炒的奇妙組合菜單,裝潢還不錯,價格很平實,可味道卻不突出。下次大概不會主動再回訪的店,可說它難吃嗎?並不會哩!就是一間兩人假日午後小約會的插曲囉!

 

【相關資訊】

店名:黑木食部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381號2樓
電話:(02)2522-1104
營業時間:早上11:30~晚上10:00

【延伸閱讀】

【台北中山│食記】紅吱吱鮪魚丼大作戰~仁井田鮪魚丼飯專賣店
【台北中山│食記】濱江市場 三井上引水產~教練,我好想吃海鮮 ....
【新北三峽│食記】平價壽司大排檔──八條壽司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