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包生菜的豬肉,就只是豬肉。」乍聽到這句話,感覺好像又回到了白馬非馬的時代,但仔細琢磨這句話,似乎又有一點點傲氣在,彷彿在說:「包上生菜的豬肉,就不只是豬肉而已了!」

從小只要遇到烤肉,大部分都是單烤單吃,不然就串烤混著其他食材吃,最多也只是白吐司夾肉就覺得變化很大了(儘管我沒有很愛這樣吃,吐司會占了我的胃)。要說生菜包肉這種吃法,似乎是最近十年我才接觸到,記得第一次吃到這樣的食用方式,整個人突然就像被春雨灑落全身,啊!好清爽啊~

這次看到愛評有這張口碑券,我們兩人都是愛吃肉一族,也剛好沒嘗試過這家,就去搶券了!


位於基隆路二段的菜豚屋,是一家日本人開的韓式烤肉店,可愛的Logo其實跟本部落格的Logo有點像,但他不是泡泡,而是豬包在生菜裏頭的樣子啊!XD

擁有自社農園的菜豚屋,所強調的不僅僅是一般烤肉,從店名也可以看到他們的理念──VEGE是英文Vegetable(蔬菜)的縮寫;TEJI是韓文돼지(音Teji,意思為「豬」);YA是日文や(音Ya)的意思,接在後面有xx屋的意思。所以這個混搭了「洋、韓、和」的店名就是「菜豚屋」的由來。所以不要把他當成單純吃肉的地方,他就是要我們享用「生菜包肉」這種吃法啊!


用餐時間,客人漸漸湧入,今天內外場只有兩位工作人員,都是日本人,會中文,可愛的口音其實有些字是有聽沒有懂的,哈哈哈!不過我很懷疑他們兩人能否服務得了全場的客人,內外場+櫃台,只有兩人,這可是挑戰啊!

屋內裝潢呈現工業風,有趣的是,每張桌的四張椅子,都不是一樣的,連桌椅都要呈現「混搭」的感覺嗎?


桌上有打卡送小菜活動,但全部人都要打卡,卻只是送小菜,我想大概很多人不會想參加這個活動。



桌上的菜單做成像型錄一樣,前面有介紹關於菜豚屋的理念,一切都只是想把「生菜包肉的美味」傳遞給客人,而為了要達到理想中的「一般女性手掌大小的生菜」、「柔軟且沒有青菜的臭味」,大約13公分左右大小的生菜葉(一般超市賣的大約20cm),以自社農園獨立栽種,用溫室栽培控制生長速度,一切就是為了這樣的理念。

而且在這裡,生菜是無限供應的,想吃多少就吃多少,無限續點。


今天體驗的有兩種選擇,是雙人份的VEGETEJI套餐女子會套餐(女性限定),我們倆選了VEGETEJI套餐。

VEGETEJI套餐 女子會套餐
生菜無限吃 生菜無限吃
名物!上生三層肉 名物!上生三層肉
元祖刨刀三層肉 元祖刨刀三層肉
開心選!調味三層肉 開心選!調味三層肉
香濃黏稠起司 香濃黏稠起司
推薦配菜(3種) 推薦配菜(3種)
VEGE豆腐湯鍋 濟州御飯
濟州御飯 甜點:PAPPINSU

開心選!調味三層肉則是以下五選二柚子三層肉、羅勒三層肉、蔥醬三層肉、秘傳醬三層肉、上等里肌肉

這邊可以看到兩邊不同的只有豆腐鍋跟PAPPINSU,而PAPPINSU常看韓劇的人應該都知道,其實就是剉冰啦!(我一直覺得韓文的PAPPINSU念起來很像刨冰)

 

我另外拍了菜單給大家參考囉!






 


剛坐下,我們桌邊就擺了豆芽菜與韓式泡菜,在韓式料理店常看到這樣的小菜,可以拿來包進生菜裡,也可以單吃,吃完續點的話一份59元。


送上一大盆的生菜,這就是等等要包肉的主角,看起來真是漂亮又新鮮啊!

小農契作的有機生鮮蔬菜,吃起來十分安心!


另外又給我們一盆蔥絲,這也是等等要夾肉的配料之一。



然後送上小菜,是酸甜小黃瓜(NT.59)與起司佐番茄沙拉(NT.89),作為獨立的小菜吃還不錯啦!小黃瓜很清爽入味,醃得恰恰好,沒有土味或醃過頭的鹹味;起司與番茄的組合則是義大利菜卡布里沙拉(Caprese Salad)的簡易版,將牛番茄配上起司,再淋上橄欖油是基本作法。不過這邊大概不是用傳統的馬茲瑞拉起司,感覺只是一般起司粉。

儘管如此,番茄也是鮮甜又清爽。


附上墨西哥捲餅皮(NT.69),可以包著剛剛的起司番茄一起吃,滋味跟單吃不一樣,麵皮烤得很香,乾度剛剛好。


三種醬料服務人員會幫我們裝到鐵盤格中,由左至右是──胡椒拌香油、辣味噌、橙醋醬

三種沾醬都有它的個性,如胡椒拌香油會有一種很香的油味,微微胡椒味和油味很搭,會有一點點焦香的錯覺,適合搭配肉肥較少的部位。

辣味噌則不辣,但一點點的鹹味包在菜與肉中,則是我倆今天一致認為最好吃的沾料,搭配有肥肉的部位也不油膩。

橙醋醬帶有一點酸甜的味道,肉沾了再包進菜葉中,酸甜的味道更能促進食慾,吃出肉的好滋味。


一開始上烤盤的就是號稱名物的上等生三層肉,一整片五花肉直接上烤台實在有夠豪邁的,豬肉的顏色相當粉嫩。


烤一烤便可以翻面了,旁間有附一小杯起司,烤融化了可以沾肉食用。

就這樣烤熟後,用一旁的剪刀剪成小塊即可開動。


我手比較大,所以我一次抓兩片生菜平放在手掌上,將起司、泡菜、剛烤好的五花肉、辣味噌放進去,菜葉包起便可以大口享用。生菜葉超新鮮的,有夠清爽脆口,生菜葉裡的水分一咬開彷彿在口中流淌,即使五花肉有肉肥,但卻不覺得膩。


在這裡用餐,你可以發揮你的創意隨易夾進不同配料食用,也會產生新組合,像這樣包著大量蔥絲的生菜包肉,吃起來最豪邁了!


接著上場的是元祖刨刀三層肉,有點厚度的冷凍豬肉片,油花較少,我建議可以沾胡椒拌香油,再包進生菜裡,最後點綴一點辣味噌,帶有油焦香與胡椒味的豬肉片包在生菜裡,味道相當平衡,讚!


這是調味開心選五選二,我們選了上等里肌肉蔥醬三層肉,切成厚塊狀的里肌肉帶有如西瓜般的雪花,色澤相當迷人。


而蔥醬三層肉則是把蔥打成泥後,與厚切五花肉拌勻,烤的時候請把蔥醬和著一起上烤台。


因為有點厚度,可以像骰子牛般去烤側面,但要記得烤至全熟喔!這不是牛肉,豬肉是要全熟才能吃的。

上等里肌肉的肉質很棒,豬里肌只要烤好了會呈現很漂亮的金黃色,瘦多肥少,是我相當喜歡的部位啊!這邊我反而喜歡沾橙醋醬,酸甜的醬汁搭上里肌,整個清爽。

蔥醬三層肉烤熟後會有蔥的焦香味,建議不要沾任何醬,包肉時直接再加蔥絲,然後撒點胡椒,蔥到底,味道超讚。


這是VEGE豆腐湯鍋,基本上就是簡單的泡菜鍋,裏頭冬粉很多,再來就是豆腐與泡菜,泡菜跟桌上附的小菜應該是一樣的,味道還可以,沒特別厲害,但當作墊胃的還算稱職。


最後是濟州御飯,就是在烤台上蛋炒飯啦!加上泡菜、香菇、豆芽菜與韓式辣醬,服務人員會來我們桌邊幫我們拌炒。


有拍攝,但因為時間有點久,可以用兩倍速觀看。


最後還幫我們弄成愛心型,是還好我們是情侶,如果只是兩個好朋友,這個愛心會不會讓兩人有點尷尬呢?


撒上蔥花與海苔就可以吃了。


直接用湯匙挖起來就可以吃了,其實還挺香的,底部接觸鐵板的部分會有些微鍋巴,吃到這兩人的肚子也飽啦!

 

這邊的東西真的不錯,尤其那五花肉真的很好吃,而無限供應的生菜也鮮脆得驚人,這樣的生菜包肉體驗我們很滿意。唯一一點讓我倆覺得需要改進的,是服務人員太少啦!所以每一道之間還要等很久,吃飯如果還要一直等,興致就會大幅下降了,這樣一個套餐因為等待而吃了超過兩小時,我想對於餐廳的經營不會是好事哩!希望下次能改進囉!

 

【相關資訊】

店名:VEGE-TEJI-YA 菜豚屋 (信義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185號 (六張犁站步行5分鐘)
電話:(02)2737-3503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下午05:00~半夜12:00
     週六、週日  中午12:00~半夜12:00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