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的三越南西旁,一塊金黃吐司磚,盛著繽紛水果片,碩大的冰淇淋在中央,期間還滿溢黏滑的卡士達醬,這樣的下午茶真是美妙啊!

假日,我們來到新光三越南西店一帶逛街,都市生活的假日,逛街血拚一直都是選項之一,即使只是邊逛邊聊天也很寫意。走著走著,突然收到一張傳單,上面的蜜糖吐司著實讓還沒吃中餐的我倆被吸引了,便循著地址找去。


用白磚貼皮的老宅靜靜佇在轉角處,沒訂位的我們,在外小等了十五分鐘左右便輪到我們用餐了。


在等待的時間店員招呼我們先看菜單,這邊菜單是使用白報紙做得像報刊一樣,很有質感。





餐點種類不外乎咖啡飲品、義大利麵、Pizza、沙拉、輕食甜點等,每張照片看起來都好誘人 .... 


店員帶領我們到二樓的座位,白牆挑高的空間與木質天花板,讓人覺得沒有壓迫感,實在很適合朋友聚會聊天哩!


我的戀戀草莓微氣泡水果蘇打(NT.140),使用歐洲知名的Perrior氣泡礦泉水調配,搭配草莓醬與草莓果肉,就是繽紛的草莓漩渦啊!酸酸甜甜相當好呵。


一上桌,滿滿水果盛裝在吐司磚裡的蜜糖草莓派對蜜糖吐司(NT.230)讓我倆不禁發出小小的驚嘆聲,好啦!我承認我稍大聲點,因為我超愛這種滿滿現切水果鋪在上面的食物,大概從小家裡總是不缺水果,每晚老媽都會在飯後切水果給全家人吃,吃水果已經變成一種習慣啦!所以在外頭看到滿滿水果鋪在甜點上、冰上、沙拉上,總是會特別開心!


蜜糖吐司的正確吃法是,把一邊的吐司切下,用小夾子或手夾取中間的吐司條去沾冰淇淋或卡士達醬,或搭著水果配料等一起食用。炸得脆脆的吐司條搭著軟綿綿的卡士達醬、冰涼的冰淇淋,每一口都是開心,感覺少女的甜點心快爆表了!


除了甜食,鹹食當然也不可以少,Arina愛吃鮭魚,所以我們點了奶油乳酪鮭魚義大利麵(NT.190),分量不多,鮭魚好吃且大塊。麵條處理得不錯,有做降溫處理,口感算是相當彈口。白醬不會過鹹或過淡,奶油的香氣稍弱,但因為是配角,所以其實還好,不影響它的美味。

 

簡單的午後小約會,有甜有鹹實在豐盛,價格也可接受,只可惜離三越有一小段路,不過也不算壞事,比起米朗琪要排隊都要排一個小時上下,這邊算是我可以接受的了,不會等過久,空間舒適,價格實惠,味道不錯,有機會還會再來囉!

 

【相關資訊】

店名:R9 CAFE (台北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1巷13號
電話:(02)2559-3159
營業時間:早上7:00~晚上10:00
官網:http://www.r9cafe.com.tw/
備註:每週一公休

【延伸閱讀】

【台北中正│食記】貳樓~一種肥滋滋的節奏,飽食的動作。
【台北大安│食記】吐司利亞咖啡~台北烤起司之家

【新北三重│食記】野喵中途咖啡~看喵喵們飛簷走壁,小心不要被偷襲啦!

【台北信義│食記】繽紛彩虹疊疊樂,玩食你的創意~

【台北大安│食記】忠孝敦化 日系裸食早午餐~Kaya Kaya Café

【台北中正│食記】忠孝新生 冠軍咖啡與麻糬鬆餅的相遇~4Mano caffé

【台北大安│食記】捷運東門站 設計師的咖啡館~VIP級秘密空間

【新北中和│食記】黃白小屋 德國小吃~可愛的比利時鬆餅下午茶

【台北大安│食記】莫凡比咖啡館~好吃好玩的疊疊樂冰淇淋糖心吐司

【新北板橋│食記】柏林頓花園下午茶~不便宜的歐姆蛋煎餅

【新北新店│食記】小碧潭站 咖啡走廊 ~ 不錯的brunch

【台北大安│食記】好吃的鹹鬆餅大餐──艾瑪鬆餅屋

【台北信義│食記】超可愛卡通造型甜點 -- Aranzi Cafe' 阿朗基咖啡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