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和園
半年多前就有朋友介紹鶯歌昭和園很棒,還打包票說比桃園相演還棒,因為之前對相演的肉已經有了好印象,心底不免對昭和園相當期待,一直到半年以後的今天,我終於有機會去吃啦!

由於姬麥兩人跑去韓國吃泡菜,所以這篇看不到古意的老麥與有殺氣的奶姬了。

昭和園
配色頗有特色的木造小屋子,很有日式居酒屋、燒肉屋的感覺。

昭和園
昭和園
肉才上桌,光看顏色與厚度就不禁在心裡喊了個「好」!我喜歡厚點的肉片,吃起來有咬感外,肉汁也較能保存。

昭和園
這松阪豬很脆口,重要的是它可以一直加點啊!超推!

昭和園
吃燒烤時我頗喜歡骰子牛,可惜他們家的骰子牛切太大塊,且下刀無正立方體,烤起來較無樂趣。部位亦不甚好(筋稍多),咀嚼不易,基本上這應該算是牛肉塊,不算骰子牛了,不過肉質還是不錯的。

昭和園
這羊肉串就要大推了,從尤小咩加點了至少四五次便知道。口感嫩之外,羊騷也不重,烤好後灑點孜然粉直接入口,讚啦!

昭和園
除了肉類之外,當然還要看土老闆大顯身手啦!

昭和園
這是一尾竹筴魚,剖半後已去內臟。

昭和園
烤好的竹筴魚香氣逼人,大夥拍好後便一湧而上解決了這道魚,土老闆果然好手藝。

昭和園
另外白蝦頗大隻,但可能這天因為有客人包場,結果退冰不及,除了送蝦子的速度很慢之外,蝦子新鮮度也有點問題 .... 烤好不易剝殼啊 ....

昭和園
這是奶皇包,人多一次來一籠就對了。

昭和園
這蓮蓉內餡甜度適中,還滿對我的味,外皮也鬆軟,口感不差。

昭和園
一次使用兩顆還可以變身鹹蛋超人喔!XD

昭和園
這也是頗受歡迎的鰻魚飯,我們叫了好幾碗,白飯部份炊煮得相當好。

昭和園
進入尾聲,年糕總是大家最期待的,沾花生粉與煉乳都好吃。

昭和園
最後壓軸就是老闆娘招待的烏魚子啦!先用溫水稍稍泡軟,讓烏魚子吸點水分。

昭和園
然後就開始烤啦!烤的時候架高鐵網,讓熱度稍低點,不會外層烤焦內裡卻冷冷硬硬的。

昭和園
大約烤到外皮膨起來就差不多啦!

昭和園
看這黃澄澄的橫切面,這時來些畢魯不知道該有多好啊!


雖然昭和園只是位在鶯歌小鎮上的一家小燒肉店,但不錯的肉質與親切的服務態度,當然還有熱情的老闆娘,難怪能爲店裡帶來高人氣,這次比較不滿意的部分大概就是那蝦子了,希望日後有機會再來時能有點改進囉!


【相關資訊】

店名:昭和園日式燒肉屋
地址:台北縣鶯歌鎮光明街142-1號
電話:(02)8677-6833
營業時間:早上11:00~下午2:00
     下午5:00~晚上11:00
備註:每週四公休,如逢國定假日不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